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赛前预测辛格第一实现 维杰圆石滩睥睨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于当地时间2月8日星期天落下帷幕。斐济选手维杰-辛格没有辜负笔者赛前的预期,获得了第一。米克尔森的名次也在预料之内,赛前笔者估计为3到10名,他最后的结果为第三名。美国名人赛冠军迈克-维尔在杆数上落后不少,但是也进入前五,获得了平四。这三位选手都是笔者赛前认为的夺冠热门,他们最终的结果印证了笔者赛前的预测。

  维杰辛格举起水晶奖杯

  维杰-辛格决赛轮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四轮的总杆数为272杆(67-68-68-69),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3杆获胜。维杰-辛格已经连续12次打入前十,他的成绩让人相信他已经坐上高速列车——直通世界第一宝座了。

  维杰-辛格在前三洞连射三只小鸟,一下子就把昨日的共同领先者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赶了下去。比赛过程中没有人能追到维杰-辛格,尽管他也吃柏忌,但是他大幅领先的优势始终难以逾越。后九洞,维杰-辛格领先最多的时候达到了5杆。

  维杰-辛格整周的表现是精彩的,他一共拿下25只小鸟。最后一轮,他曾两次撞上旗杆,足见其铁杆的精确。事实上,维杰-辛格应该三次撞上旗杆的,可第十洞切球是如此准,球直接进了洞,而不是与旗杆撞上。

  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获得第二,可是他落后的杆数有三杆。他本轮的成绩也是69杆,低于标准杆3杆。16洞,马格特四推吃下双柏忌,不过最后两洞他都射中小鸟,总成绩为275杆(71-68-67-69),低于标准杆13杆。

  米克尔森也是69杆,不过他还要多落后一杆,尽管如此,开年以来三场比赛他都进入前十,这也是不容易的。米克尔森现在有点终于像世界第二的样子了。

  可惜他们两人都赶不上维杰-辛格。维杰-辛格一连下来已经12个比赛取得前十了,最早要追溯到去年8月的NEC邀请赛。按照当代的记录,他只差1977年尼克劳斯创造的14次连进前十纪录2次了。这是维杰-辛格在PGA巡回赛上取得了第十七个胜利,举起水晶奖杯的他也拿走了95.4万美元的奖金。作为世界第二,维杰-辛格睥睨老虎伍兹的世界第一位置再没有什么好惊叹的了。

  维杰辛格要做世界第一

  “我的世界排名还说我不是。”维杰-辛格在回答记者是否他是最好选手时回答到:“我是第二号。我要尽我全力打比赛。我要最终成为第一号。但是很难撼动老虎伍兹的位置,因为他也打得很好。如果我保持这样的打法,我终有出头一天的——不是现在,也许是一年或两年后。”维杰-辛格已经满了40岁,他还壮志凌云,真让人想引用曹操著名的诗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来形容他。

  维杰-辛格在2003年结束了老虎伍兹一霸PGA巡回赛奖金王四年的局面,现在他又在老虎伍兹胆寒的圆石滩取得胜利。虽然他不可能短时间获得世界第一,年终保住他的奖金王似乎还是有可能的。毕竟,雄心勃勃的维杰-辛格如同去年一样,要多打比赛。如果这些比赛,他都能取得前十,或者前二十,到年终他比老虎伍兹多一百万美元也没有什么好惊奇的。

  维杰-辛格的努力人尽皆知,他要抓住自己不多的黄金时光,所以休息的两周,他都拿着球杆在球场里练习,其辛苦程度不言而喻。下周,维杰-辛格仍不休息,他要参加圣地亚哥多利松的别克邀请赛,老虎伍兹是这个比赛的卫冕冠军。

  “下周我将去比赛,重新开始。”维杰-辛格说:“没有什么好担心有谁参加比赛。如果我打比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维杰-辛格与老虎伍兹多次对阵。维杰-辛格与埃尔斯不太一样,埃尔斯多次比赛的结果证明,他一遇到老虎伍兹就有些软,而维杰-辛格却作风顽强,无论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迪斯尼的那场船井精英赛就是这样,老虎伍兹呼声多高呀,维杰-辛格照样默不吭声,拿走了冠军。

  “这让我想起了数年前老虎伍兹一线拿下四大满贯冠军。”第二名杰夫-马格特说:“好像他一出现就可以了,很轻松就打出-5、-6。维杰-辛格的打法真让我想起了老虎伍兹。”

  米克尔森宣布复苏

  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总是充满了逆转。2000年,老虎伍兹在落后五杆的情况下追成了冠军。一年后,拉夫三世也重复这样的辉煌,当时他七杆落后。所以当星期六的比赛结束后,前冠军米克尔森的夺冠希望还是有一线的。

  不过今天的比赛让人看到的却是另一面,那就是维杰-辛格一路领跑根本不回头。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要说落后多杆的米克尔森难以追上,即使星期六与维杰-辛格平手的奥本侯斯勒也手足无措。奥本侯斯勒最后的成绩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只获得平四。这是奥本侯斯勒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最好的成绩,也是他在PGA巡回赛上的最好成绩(2003年他取得别克邀请赛平四,不过这次他拿的奖金最多,为21.9万多美元)。

  如果米克尔森追的是奥本侯斯勒,也许就成功了。可他要追的是维杰-辛格。可米克尔森仍要感谢命运之神让他复苏了。今年前三场比赛进入前十,米克尔森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130万美元,这比他去年全年的奖金数只少28.5万美元。

  同样的命运降临在其他人头上。杰夫-马格特也未能追上维杰-辛格,不过也好,这还是他2000年别克挑战赛平二以来的最好成绩,57.24万美元的奖金为他职业生涯第二张大支票(350场比赛)。杰夫-马格特最大的支票来自1999年世界比洞赛,他赢得比赛获得的奖金超过100万美元。

  维尔也感谢命运之神,前两轮他还在晋级线上沉浮,第三轮打到平11,本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279杆(73-70-67-70),低于标准杆9杆,与另外两人并列第四。这是维尔连续两周打入前五,过去25场比赛,他已经12次进入前十(2004年4场比赛2次进入前十,2003年21场比赛10次进入前十)。

  赛前笔者估计的另外一个夺冠热门拉夫三世星期六被淘汰,没有进入今天的比赛。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选手崔京周,他在赛前并不看好,这次却取得了平四的好成绩。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