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少打比赛让排名上升 辛格在场数上输给老虎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本周的平均积分为10.43,与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只有3.08的差别。虽然辛格还劳心匆匆地追赶伍兹,但是在计算排名方法的不合理却让人不得不提。

  维杰-辛格已经连续12场进入前十名,最近的九场比赛中,也获得了三个冠军,总积分高达604.78。而伍兹的总积分只有540.20。但是辛格在最近两年却参加了58场比赛;而伍
兹只参加了40场比赛。这样计算平均分,辛格的排名还低于伍兹。当然,伍兹的成绩也不错,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伍兹有六次进入前十名,其中包括西部公开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两个冠军。

  世界高尔夫排名系统再度受到置疑。我们知道,世界高尔夫排名系统是根据最近两年选手参加的四大赛和全球各地的六大职业巡回赛的表现计算分数。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可获得50分,选手锦标赛的冠军也有40分可拿。排名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最近十三周所获得的积分还可以加倍计算。

  从计算程序上看,打的比赛越多,对平均分的影响就很大。伍兹两年之内,只将将打够排名规定的40场,而辛格却打了多打了18场。从这一层面来说,维杰-辛格无法登上世界第一的唯一原因是他参加的比赛太多。历史上,也有许多选手在排名上投机取巧。2000年,选手保尔-阿辛格(Paul Azinger),为了参加当年的美国名人赛,既然主动放弃一站比赛,保险地让自己的平均积分进入了世界前50名;2002年,他如法炮制,又让自己幸运地参加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PGA巡回赛的国际联盟也在着手指定新的统计方法,鼓励高尔夫选手多打比赛。但是在新方法出来之前,奉劝那些“别有用心”将让自己排名上升的球员还是少打比赛为好。(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