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常识]中国高尔夫档案第二辑 高球交流逐渐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5 《高尔夫》杂志

  1985年5月24日经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北京宣告成立。从此,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走上了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的发展道路。1989年—1992年,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开始呈现积极的发展态势,这不仅体现在国内选手的相互切磋上,也体现在与各国家、地区选手的交流上。

  1989年

  中国高尔夫开始了频繁的对外交流活动,年轻的中国高尔夫选手迅速成长。

  “第二届中国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于3月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手林少茹获得冠军。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9月5日至8日在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中山温泉高尔夫

  “第四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中国首次派队参加在新西兰举行的第11届皇后杯业余女子高尔夫球队际邀请锦标赛,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派队参加了比赛。中国(大陆)队以470杆的总成绩获得第6名。

  中国派选手参加“孟加拉国际男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组队参加“巴基斯坦国际男子业余公开赛”,有来自五个国家的9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最后,中国队获团体第5名。

  1990年

  体委第八届亚运会项目,中国球手在北京接受了新的考验。第一个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建造的高尔夫俱乐部——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开业

  
郑文君
第十一届亚运会在北京举行,高尔夫球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我国选拔出了由郑文君、肖成汉、张连伟、程军四名男选手和黄丽霞、林少茹、林燕媚和年少美四名女选手组成的亚运会高尔夫球参赛队。尽管他们训练年限短,比赛经验不足,又大多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但仍然奋力拼搏,取得了男女团体第四名的较好成绩,进入亚洲业余队的中游水平。肖成汉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还打出了71杆和70杆低于标准杆的好成绩,同时也是这两天的最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还培养了我国第一批竞赛管理人员,为今后高尔夫球竞赛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第三届中国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于3月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手林燕媚继1988年夺得首届公开赛冠军之后再次荣登冠军宝座,在三天的比赛中,她打出了总成绩211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好成绩。她的队友黄丽霞、林少茹和黄丽瑜分获二、三、四名。

  “第五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于11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深圳高尔夫俱乐部选手程军以294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手肖成汉获得第二名,英国选手阿利克·尼尔·皮特克获第三名。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于12月11日至14日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队的郑文君、肖成汉和谭国华分别获得男子个人前三名;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队的黄丽霞、林少茹和林燕媚分获女子个人前三名。中山、北京、上海队获得男子团体的第一、二、三名。

  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建造、自己管理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北京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建成开业,开创了自营高尔夫球场的先河。

  中国派队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12届皇后杯业余女子高尔夫球队际邀请锦标赛,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斯里兰卡派队参加了比赛。中国队以478杆的总成绩获得第5名。

谭国华

  我国派队参加“香港男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手肖成汉获得业余组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