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戴维斯挑战ANZ锦标赛 女将被迫穿长裤称能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紧接上周喜力精英赛继续在澳大利亚进行。本周的ANZ锦标赛将转到斯蒂芬港的地平线高尔夫胜地举行。比赛总奖金175万澳元,明显低于喜力精英赛(200万澳元)和尊尼获加精英赛(100万英镑),所以参加比赛的明星也不多。除了过气的大满贯冠军保尔-劳列、伍斯南和桑迪-莱尔,没有几个球员的光辉能媲美上周的蝉联冠军埃尔斯。不过女球员戴维斯就将参加本次比赛,这还是欧巡赛和澳巡赛的首次。

  戴维斯曾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选手,她去年获得过ANZ女子锦标赛,很显然她不会将宝押在自己夺冠上,即使赔率达到一赔一百万。戴维斯的目标很现实,对抗155个男选手,她只要能晋级就可以了。

  “晋级?如果打得顺手,而我又能推得好,我想是可能的。”戴维斯说:“晋级之后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不过获胜就不可能。”

  40岁的戴维斯认为一般的比杆赛她或许没有机会,但这种记分制的比赛她就尚且有机会。ANZ锦标赛采取改良过后的Stableford记分方法。也就是双鹰8分,老鹰5分,小鸟2分,标准杆不得分,而柏忌扣1分,双柏忌及以上扣3分。如果你看过去年的国际高球赛,你对本次比赛会有更深刻的认识。

  其实戴维斯也考虑了球场因素,地平线高尔夫胜地长度只有6722码,而标准杆为72杆,算长度短的球场,比较适合女子球员。尽管如此,戴维丝还是得调较自己以便应战。

  首先,戴维斯不得不改穿长裤。如果你仔细观察过戴维斯,你就知道这位女士在女子巡回赛上一贯穿短裤不穿长裤,而这次为了显得庄重,她就穿上了长裤。在正赛前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她就首次亮相这一新装。球迷一时还感到不太习惯。

  其实,戴维斯穿着这样的长裤可能真还不舒服。原来此时的澳大利亚气温高达38度,在炎热的气候条件下,赛委会已经允许球员使用高尔夫球车。

  戴维斯已经参加过一次男子职业比赛,那是去年10月的韩国公开赛,当时她未能晋级,不过该比赛也为她积累了经验。星期三的配对赛,戴维斯的成绩不错,拿下了一个5英尺的老鹰推,可是温度她就不适应,球童在一边忙不迭地为她降温,而戴维斯也说感觉自己的皮肤烧起来了。

  现在估计戴维斯是否能晋级还为时过早,不过我们还是祝愿她能心想事成。组图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