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辛格开局不理想 小史坦德勒领先别克邀请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到了自己主场之一的多利松球场,老虎伍兹并没有一下子就占据主动,相反,他的开局一般,71杆,低于1杆,位于平63,尚在晋级边缘徘徊。人们期待着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这两位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能够在一起较量。事实是别克邀请赛第一轮结束,老虎伍兹与维杰-辛格真的打成了平手。维杰-辛格的开局也不理想,同伍兹的杆数一样,也是71杆。

  领先位置被凯文-史坦德勒(Kevin Stadler)占据,他的成绩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而帕尼维克和特德-普尔蒂(Ted Purdy)则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落后1杆,并列第二。

  老虎把小海象认成老海象

  当领先榜上出现史坦德勒的时候,大家以为是老史坦德勒,也就是克雷格-史坦德勒(Craig Stadler)在当先锋。“是凯文?”老虎伍兹说:“我还以为是克雷格。”的确比起父亲,美国名人赛前冠军克雷格,凯文-史坦德勒实在没什么名气,他能在第一轮领先,多半运气的因素也占了大半。

  事实上,多利松球场对于凯文而言再熟悉不过了。小时候,他就在这里嬉戏,10年前更是看到老父在这个球场赢比赛。今天,他在北球场17、18两洞打出一只小鸟球,一只老鹰球,最后取得了领先位置。凯文说:“我是打得不错,不过我做梦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局面。”

  几乎每个人都认识凯文的爸爸克雷格,不仅因为他是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还因为他多年以后又赢得了一个冠军:2003年BC公开赛。克雷格已经是打冠军巡回赛的年纪,他当然成为了去年的明星。克雷格出名,还因为他有一个绰号是“海象”。有这样一个绰号主要是他肥厚的身板,大大的眼珠,还有那怪怪的胡子。凯文的外形上继承了父亲的基因,也留着山羊胡,样子也似一头海象。不过相似的地方到此为止。

  “无论我去哪里,不出几步,就有人说我们两父子像极了。”凯文说:“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不过凯文就不像要老爸那样的外号。“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凯文说:“绝对不要动物的名字。”

  凯文上周同父亲克雷格一起打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这还是他五次PGA巡回赛以来首次获得晋级。名次为平35,小史坦德勒获得了2.5万美元的奖金,这对他的信心无疑是一种鼓舞。凯文过去有两次都没通过资格考试的第一轮,这次他能参加别克邀请赛,是因为获得赞助商的外卡。

  “部分人可能会觉得我是因为爸爸才能打比赛,我努力回避这一点。”凯文说:“现在我已经为自己开辟了一条道路。”

  凯文高中前就搬离了圣迪亚哥,不过观众中仍然有他一些朋友。为此,凯文也觉得有些紧张。不过只有15洞,凯文打得很臭。糟糕的发球,糟糕的球位,糟糕的第二杆,糟糕的推杆,正像他的爸爸教导的一样。“他总是督促我要在球场保持冷静。”凯文说。其实,在圆石滩的比赛中,某一刻,凯文真的感觉自己像父亲:“我坐在那里,离他有十英尺远,我看着他。我看到他的站姿,我猛然意识到我也是那种站姿。”

  老虎成绩看似不理想

  北球场相对于南球场要容易,不少人都抓鸟射鹰,而且收获颇丰。根据统计,该球场要比南球场平均低出3.8杆。哈尔-萨顿(Hal Sutton)是在南球场打球唯一一个进入前27的球员。作过三次别克邀请赛冠军的米克尔森也在南球场比赛,他的成绩为72杆,平标准杆。也难怪,南球场已经被定为2008年美国公开赛的举办地。

  老虎伍兹也是在南球场比赛,当他结束比赛后,他问自己在什么位置。“他们说我在该球场的第四位,在比赛的总排名中位于57。”这个数字当所有球员结束比赛后又有了新的变化,南球场中打球的球员有11个的杆数比老虎伍兹好。“每个人都给北球场撕开了一条口子,我也要这么做。”老虎伍兹说。

  比赛是公平的,所有人都要打北球场和南球场,所以今天成绩领先的选手也不要高兴得太早。明天打南球场的时候,他们一样会有硬骨头要啃。

  老虎伍兹今天从后九洞开球,射鸟三只吃柏忌两个。4英尺以外的推杆他都把握不住,可想而知该球场的难度有多大。“我打得不好,”伍兹说:“不过我仍然坚持着,让麻烦离我远一点。”老虎伍兹今天在树下和树边有两杆非常精彩的球,这让他避免了大的杆数出现。

  在别克邀请赛上,老虎伍兹过去首轮也打出过71杆,可他那两次最后的成绩也不错,1998年为平三,2000年为平二。其实别克邀请赛一直是老虎伍兹的比赛,他过去六年的比赛没有一次成绩差过平五。

  维杰-辛格玩不转北球场

  可也不是所有人在北球场都有理想的成绩。刚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维杰-辛格在北球场就没有玩转,18洞他虽然也射下了一只小鸟,可他蹒跚着前进,也只累积到一个红字。特德-普尔蒂显然要比维杰-辛格强得多,他没有柏忌出现,一轮射中7只小鸟,名列第二。“我明天要去打美国公开赛了。”普尔蒂开玩笑道。

  当然不是北球场打不好,整个比赛就打不好。去年的比赛,老虎伍兹第一轮在北球场作战,也只打出70杆,不过最后他仍以4杆的优势获胜。

  关于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最近最多的话题还是世界排名。星期四,IMG(该集团掌管着世界排名)的马特-布歇尔(Matt Boucher)说:如果两人分别以现在的水平打下去,到英国公开赛以前,维杰-辛格就将在世界排名上超越老虎伍兹。

  不过马特-布歇尔也承认这里有太多因素左右着局势的发展——阵容、他们比赛的场数、以及他们最终的结果。“维杰-辛格赢三次,而老虎伍兹被淘汰三次(,就有可能)。”马特-布歇尔说:“不过我想老虎伍兹要被淘汰三次是不太可能的。”的确,老虎伍兹至今保持着最长的连续晋级数,即使他打不好比赛,依然能够领走奖金,所以说他的世界排名要滑到第二,暂时还没那么容易。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