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揭开维杰辛格胜利秘诀 佛教与高尔夫战绩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在去年才夺得世界第二的宝座,可以说他以前的成绩绝对不像现在。事实上,维杰-辛格赢得2000年美国名人赛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夺得过冠军。直到2002年的休斯顿公开赛,维杰-辛格才赢得了PGA巡回赛的第十个冠军。那么是什么力量让维杰-辛格全面复苏,在2002年到2004年这段时间里赢得七个冠军呢?关于这一点,我们不应该忽视心理医生的重要性。

  本周是心理医生约瑟夫-帕润特(Dr. Joseph Parent)与维杰-辛格合作的两周年纪念。2001年的别克邀请赛上,帕润特给了维杰-辛格自己的新书样本:《禅宗高尔夫,如何驾驭心志》(Zen Golf, Mastering the Mental Game)。第二周在日产公开赛上,帕润特陪维杰-辛格走了九洞。“到第八洞的时候,”帕润特回忆道:“维杰对我说:‘我们俩应该一起合作。’”

  那个时候,维杰-辛格正处于事业的低谷,上一个冠军要追溯到2000年的美国名人赛。可自此两人合作以来,维杰-辛格不仅赢得了七个冠军,而且成就了现代传奇:一连12次打入比赛的前十名。2003年,维杰-辛格不仅成了世界第二,还结束了老虎伍兹雄霸奖金王四年的局面。

  “当然这不只是因为我。”作为心理学家,帕润特有30年的佛教冥思经验:“他是最努力的一个,经常最后离开练习场。”

  维杰-辛格的坚忍不拔是出了名的,在FBR公开赛上,他的首轮成绩那么差,只有71杆,落后领先者8杆,可最后他依然打入了前十。

  帕润特认为:无论是职业球员还是新手,当遭遇到困境时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无论你的差点是多少,你在四轮的比赛中都只会打出一轮那样的球。你应该寻找到一种方式享受另外三轮。能够打高尔夫,你就应该心存感激。”

  该书的有一章叫:“如何享受你打得差的一轮”。可以肯定地说:大部分时间里,维杰-辛格都不会用到这章内容,可本次的别克邀请赛,他就应该好好研读一番。

  别克邀请赛的第一轮,维杰-辛格在相对容易的北球场打出71杆,遭遇到他的又一轮差球。北球场当日的平均杆数为69.718,而南球场的平均杆数为73.513。对于维杰-辛格这样的优秀球员来说,杆数超过这么多,的确有些尴尬。不过更糟糕的还是第二轮。南球场,维杰-辛格再次打出70多杆。这次是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最终,维杰-辛格以一杆之差被淘汰。以这样的方式终结维杰-辛格的连续进入前十纪录自然很悲惨,特别是上周他还是冠军,然而在球场上表现沮丧的维杰-辛格在赛后就归于平静,他仍然有鼓舞人的话:“下周也许我还会开始另一个记录。”另外维杰-辛格也试图找到被淘汰的好处,他说自己现在想回家:“没见我儿子已经三、四个星期了。”

  不知道佛教达观的态度是否真的影响到了维杰-辛格——这要看他在里维埃拉的精神面貌。不过可以肯定一点的是:人们希望维杰-辛格能崛起,成为老虎伍兹真正的对手。下一周,老虎伍兹也将参加日产公开赛,这个比赛老虎伍兹打了多次,至今未取得胜利。届时,两人的对手戏可能更有意思。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