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球档案第三辑 1991年张连伟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41 《高尔夫》杂志

  1991年

  在天津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一次导入社会赞助机制,冠名“天磁杯”

  “中国之宝”张连伟崭露头角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于9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来自全国8个单位的3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男选手21名,女选手11名。本次比赛第一次在全国比赛中导入社会赞助机制,除国家体委按照规定拨发部分经费外,在中高协领导的帮助下,天津国际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与一贯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天津市磁性材料厂进行协商,由该厂赞助部分经费,以弥补经费的不足,比赛冠名“天磁杯”。比赛还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京、津各新闻单位的热情支持。比赛结果是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张连伟以216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个人冠军,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谭国华、萧承汉、郑文君以222杆的相同杆数并列第二名。在女子个人比赛中,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黄丽霞、林少茹和林燕媚分别以231杆、232杆和246杆的成绩包揽了前三名。

  “第四届中国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于3月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手黄丽霞战胜菲律宾选手格莱塞-伊斯图埃斯塔夺得冠军,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选手林少茹获得亚军。

  “第六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于11月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深圳高尔夫俱乐部选手张连伟发挥出色,获得冠军,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萧承汉获得亚军。在团体比赛中,中国内地队战胜香港队和美国队获得冠军。自1986年第一届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举办以来,赛事的组织管理工作都是由主办球场的工作人员和聘请的港、澳地区志愿人员负责,本次赛事的各项细节都由协会委派的竞赛管理人员与球会工作人员协调完成,积累了一定的竞赛经验。

  “长江杯”海峡两岸高尔夫球友谊赛在上海国际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行。

  中国(内地)派队参加在韩国举行的第13届皇后杯业余女子高尔夫球队际邀请锦标赛,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参加了比赛。中国(内地)队以458杆的总成绩获得第5名。

  中国派队参加“香港男子业余公开赛”

  中国派队参加“香港女子业余公开赛”、“马来西亚女子业余公开赛”和“新加坡女子业余公开赛”。

  
林少如
1992年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选手战绩不俗

  中高协与社会合作,举办了“体育记者高尔夫球培训班”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于9月3日至5日在北京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全国12家俱乐部的33名男选手和20名女选手参加了比赛。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张连伟、刘国杰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谭国华获第二名;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林少茹、黄丽霞、黄丽瑜、林燕媚分别获得第一、第三、第四、第五名,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刘晓蓉获得第二名。

  “第七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于11月11日至14日在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美国、英国、新加坡、日本、法国、中国台北的共百余人参加了比赛。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选手程军、张连伟分别以288杆和294杆的成绩夺得个人比赛的冠、亚军,来自新加坡的选手马丹.玛玛特获得第三名。在团体赛中,深圳队、中山队和新加坡队名列前三名。

  中高协于4月9日至11日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成功承办了第14届皇后杯业余女子高尔夫球队际邀请锦标赛。该项赛事是亚太地区女子业余比赛中高水平赛事之一,澳大利亚、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中国内地都派出了能够代表本国家和地区水平的选手参加角逐,竞争异常激烈。最后,韩国队以447杆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二名,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并列第三名。马来西亚选手林爱莲与我国选手黄丽霞在三轮的争夺之后成绩相同,又经过加洞赛后林爱莲获得冠军,黄丽霞屈居亚军,韩国选手宋彩燕名列第三。

  5月,中高协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对外联络部联合在北京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举办了“美乐杯”海峡两岸高尔夫球友谊赛。

  
黄丽瑜
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马斯泰利尔先生应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的邀请来华讲学。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荣高棠与其会谈,就有关协会发展和两国进一步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中国组队参加了2月8日至10日在马尼拉举行的菲律宾女子业余公开锦标赛。黄丽霞在三天的比赛中以216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力挫菲律宾选手伊维特.德.丽安夺得冠军,林少茹获得第三名。

  中国派队参加了8月下旬在香港愉景湾高尔夫球会举行的“斯托顿杯”中国内地、香港男子业余选手对抗赛,比赛采用莱德杯赛制,中国内地队最后以7:8负于香港队。

  中国组队参加了8月17日至1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一届埃普森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