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档案第四辑 职业化制度具体方案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0 《高尔夫》杂志

  1993年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实行职业化制度的具体方案(草案)》出台

  
1992年

  3月16日,中高协出台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实行职业化制度的具体方案(草案)》。该《方案(草案)》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成立协会下属的职业高尔夫球员委员会,具体实施各种有关职业高尔夫球选手的管理工作,并规定了职业高尔夫球员委员会的任务、活动地域和人员组成;二是参照国际惯例,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职业选手考评制度,可以采用综合评定与技术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并根据各年度业余高尔夫球大赛的安排具体制定考评标准,对申请资格、考评程序和批准程序做了具体规定。

  协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为了讨论和研究在改革开放的形势下,如何使高尔夫球运动健康发展,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等重要问题,高尔夫球协会于5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安宾馆召开了全国委员会议。来自全国各高尔夫球协会、各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协会委员及俱乐部代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要领导以及国家体委二司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章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会员管理条例(细则)》、《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资金管理规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各下设机构的说明》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实行职业化制度的方案》等法规性文件,明确了协会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还选举出各委员会的领导人选,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分工,为今后协会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加强协会的领导,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协会又增补了5名副主席.他们是:王军、王品清、张昭若、魏振兰和朱树豪,使协会的领导层更加具有社会性。

  第一次职业选手资格选拔赛

  
林少如
1992年

  林少如

  协会全体委员会议之后,经国家体委批准,于10月12日—15日在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我国第一次职业高尔夫选手的资格选拔赛,对在我国实施职业化进行了初步的尝试和探索。

  这一举措对于使我国高尔夫球运动按照高要求、高起点的规范化进入国际行列、促进我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使我国的高尔夫球运动早日加入高水平的国际竞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它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

  尽管在本次资格选拔赛中,男女选手都没有人能够达标,但毕竟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使社会各方面了解到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开始导入职业化机制。

  其它活动

  利用社会力量,举办了一些赞助性比赛,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并为自身发展带来了收益。

  积极支持、参与和指导北京市少年高尔夫球学校的筹建工作,为我国培养高尔夫球运动的后备力量提供了人才培训基地。

  进一步加强了对高尔夫球运动的宣传和介绍,并加加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邀请新闻界参与高尔夫球活动,加深了他们对高尔夫球运动的了解,使很多新闻记者为更好地主动宣传高尔夫运动做贡献。

  竞赛工作蓬勃开展

   3月3日—5日,第六届中国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参加比赛的有中国、英国、美国、香港、菲律宾、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地区的92名选手。中国选手黄丽霞、林少茹和香港的哈德维克·乔安娜分别获得前三名。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一届中国职业选手资格赛)于10月12日—15日在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全国15家高尔夫球协会和俱乐部的5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队的张连伟、程军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队的林少茹、黄丽霞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首届中国北海银滩“寰岛杯”沙滩高尔夫球邀请赛于10月26日—27日在广西北海市的银滩举行。为了突出沙滩高尔夫球的特点,比赛采取了特定的规则和比赛办法,使比赛进行得轻松、有趣,取得了圆满成功。这项中国首创的集娱乐、休闲、趣味、健身于一体的运动为高尔夫球园地增加了一朵奇葩,也是对世界高尔夫球运动的一项贡献。

  第八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于11月18日—21日在深圳宝日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中国、香港、美国、英国、日本、中国台北等国家及地区的8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后,1992年全英业余公开赛冠军盖里·沃尔斯顿霍姆以较大优势获得第一名,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程军获得第二名,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张连伟和美国选手马诺托克·托马斯并列第三名。

  为缅怀贺龙元帅对我国体育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推动我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第一届“贺龙杯”高尔夫球邀请赛在京举行。

  对外交往频繁

  2月,派队参加了香港男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和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

  5月,在北京举办了第三届“美乐杯”海峡两岸高尔夫球友谊赛。

  5月,派队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皇后杯”亚太地区女子高尔夫球队际赛。

  10月,在北京高尔夫球俱乐部和北京乡村高尔夫球俱乐部举办了“大业杯”北京国际高尔夫球公开锦标赛。

  10月,在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接待了香港高尔夫球协会代表队,并举行了中、港协会对抗赛,最后中方获胜。

  11月,举办了“京港杯”高尔夫球友谊赛。

  11月,在上海举办了“93STV杯上海国际高尔夫球友好邀请赛”,与来自美国的高尔夫球爱好者进行了友好交流。

  11月,派队参加了香港男子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