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要象伍兹那样开球远而直 挥杆动作是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4 《高尔夫》杂志

  象泰格·伍兹和戴维·杜瓦尔那样,击球很远很直的高水平球手,都有很好的平衡感,能够帮助他们在形成巨大的杆头速度时,还能保持良好的控制能力。如果在挥杆的过程中失去了平衡,你就不可能在触球时让杆面返回到与球正对的状态。保持身体平衡的关键是在下半身,即双脚和双腿。

  站位宽于肩部

  良好的平衡性来自于击球准备时的站位宽度。使用1号木杆时,你的脚跟应当站得比双肩要宽一点,以便为挥杆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过窄的站位将会削弱平衡感和导致击球失误。

  重心在右脚内侧

  上杆时,要保持你右膝盖的弯曲度。这将使你的身体重量集中在右脚内侧之上。下杆时,如果体重转移到右脚之外将会导致下半身过多地向着目标方向滑移。结果,球杆到了身后的左侧,而杆面开放着。双腿要站得稳固和平衡,才能恰当地转体,使得杆面在触球时能返回到与球正对的触球位置上。

  练习:球贴着右脚跟内侧

  为了使你的双腿在下杆的过程中保持稳定和平衡,把另一个球放在贴着你右脚跟内侧的位置上。如果你在下杆时依然保持着平衡,你的右脚将完全地贴着球;如果平衡不良,球将会被踢开。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