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之法唯有三事 吾等惟手不熟--球友美文刊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话说高夫(Golf)秘籍,练久必赢,赢久必输。凡观高手挥杆,无不尽显潇洒自如。问之,则告知:“无他但手熟尔。”吾等鼠辈只能望球心叹:我亦无他,惟手不熟尔!!

  臣本学生,躬读于东华,苟全性命于考试,不求闻答于教授,三年不改其道。

  然臣生性好学,十三擅棋艺,十四诵诗书,十五学书画,十六弹吉他,十七进建平。自吾进象牙塔已有数年,修成正果之日当在不远,孰料一时定力不坚,因空寻乐,由乐生情,走火入魔,重堕白球,沉于绿水白云之间。

  公元2004年农历甲申年初,随教练康康于浦东之球场,问今是何地,乃不知有东,无论西,北。呜呼!吾生于斯,且长于斯!教练知臣无傅鸡之力,故临场寄臣以忠言也。受言以来,夙夜忧虑,恐听言不慎,以伤教练之谆谆教诲;故数月以来混迹于练习场,深入不毛。岁月如矢,倏忽半载。新年转眼已去,而臣仍躬耕于练习场!今高尔夫球坛高手如云,初学者亦虎视眈眈,臣又当排名千里之外,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固有不得不进谏于诸位新人者。愿诸位垂听,则臣幸甚。

  高球之法,唯有三事,稳、活、勤。所谓稳者,杆手合一,不可移一寸,不可松一秒。所谓活者,关节灵活,身体柔软,步履轻盈。日练白球两百杆,日省球技几多回者为之勤!知此三者,可以修成正果,可以远耻辱;可以得上之知,可以得下之赞。然初学之仕者,临球挥杆,不能自克,常自以为不必败;持不必败之意,则无所不为矣。然事常至于败而不能自已。故高球之法,戒之在初,不可不察。(球友剑技 供稿 cK_lover@126.com)

  欢迎大家将自己练球的感悟和行业的见解,发送到信箱golfchina@vip.sina.com,与大家共享快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