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尼桑公开赛奖杯老虎“垂涎已久”能否如愿难评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单看记分卡,很难解释为何伍兹会对里维埃拉高尔夫俱乐部情有独衷。

尼桑,永远的痛?


尼桑永远的痛

  伍兹曾赢得过四项大满贯的赛事、球员锦标赛,巡回赛锦标赛以及所有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此外,在由阿诺德-帕尔玛、杰克-尼克劳斯和拜仁-尼尔森发起的巡回赛赛事上,伍兹也曾获得过冠军。在所有这些辉煌战绩中,只有尼桑公开赛的奖杯是他未曾赢得过的最重要的一座。

  尼桑公开赛的举办地距离“小老虎”儿时的住所只有大约40英里远,尼桑公开赛也是伍兹成长过程中观看的第一个巡回赛赛事。而尼桑却是唯一一个伍兹参加了5次却从未获得过冠军的比赛。

  对此,伍兹自己说:“尼桑公开赛是我很喜欢的一站赛事,之前参加过的几次比赛中也曾经有过获得冠军的机会,我都没能把握住,不过也许这次能拿冠军也说不定。”

  1999年,伍兹以2杆之差负于厄尼-埃尔斯。1998年,伍兹输掉了他在巡回赛上唯一的一次延长赛比赛,那次是比利-梅菲尔在第一洞的延长赛上击败了他。但是,伍兹并没有把那次比赛看得太重,因为接下来还有那一年的尼桑公开赛等着他,结果他的表现也不尽人意。

完美送杆

老虎的“敌人”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今年的尼桑公开赛谁会是老虎的有力“劲敌”:首先就是卫冕冠军加拿大球员麦克-维尔,接下来就是斐济名将维杰-辛格。此外,刚刚结束的美巡赛别克邀请赛新科冠军约翰-达利也会是伍兹的强有力竞争对手。

  虽说伍兹从小在Cypress长大,但他周末的时候却并不经常去相隔不远的里维埃拉高尔夫俱乐部。里维埃拉俱乐部是私人性质的,非常排外,伍兹回忆年少时他在那里只打过大概12次球,是在11、2岁的时候,但是现在他已经想不起那时候打了多少杆了:“反正是90以外。”

  伍兹第一次在里维埃拉参赛是在1992年,那年他16岁,尼桑公开赛的赞助商给了他一张外卡。那次比赛他前两轮的成绩分别为72和75杆,两轮之后以6杆之差被档在决赛圈之外。93年他又以7杆之差遭同样命运。

  总是有些伟大的球员与一些伟大赛事的冠军头衔擦肩而过,如同伍兹从未赢得过尼桑公开赛一样,帕尔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经过了37次奋斗才赢得了PGA锦标赛赛事的冠军;汤姆-沃森也是经过了31次的征战才赢得冠军;而山姆-斯尼德参加了31次美国公开赛,至今还没尝到冠军滋味。

  虽说伍兹对里维埃拉球场并不陌生,但是里维埃拉球场今年也有了一些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发生在第18洞。球场会所建筑在上坡的地方,球TEE也呈上坡走势。去年比赛中,查尔斯-豪威尔三世打这个451码的洞时,是用沙杆将球功上果岭的。

上坡的果岭有点“晕”

  球场负责方将球TEE降低了4英寸,并将之向后移动了24码,使推杆的路线变得更长,并且上坡的坡度也是从未有过的。对此,伍兹表示:“这样的设计无疑增加了开球的难度,而且第二杆会比开球的难度还要大。”

  在里维埃拉写下最好成绩的是兰尼-沃德金斯的264杆,低于标准杆20杆。

  在标准杆71杆的里维埃拉球场,伍兹总共打过20轮比赛,只有10轮成绩为60多杆,两次成绩在前10,包括去年的第5名。不管伍兹的状态有多好,似乎在里维埃拉他总难以取得好成绩。

  祝福老虎如愿捧得尼桑公开赛冠军奖杯。(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