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与商业 开着宝马车尽情玩高尔夫的女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2:08 东方早报
高尔夫与商业开着宝马车尽情玩高尔夫的女经理

上海宝德汽车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飞速疾驰的“宝马”轻快地超过一辆辆前面的车,眼快的话,你或许能发现,开车的是一位娇小的女性,墨镜、帽子,身边还有一套球具。不一会儿,“宝马”驶入旭宝高尔夫球场,戛然停住。那位熟练的车手跳出车子。她,就是中国最大的宝马经销商之一——上海宝德汽车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汽车界少有的女总经理杨淑慧。

  高球场上女生吃香

  今天,杨小姐将与几个生意上的新伙伴打球,彼此没有太多的接触,打球,正好可以拉进距离,建立友谊。“我是女生,胳膊比你细嘛,你就让我五杆吧。”稍带台湾口音的杨小姐有理有据地和身边的男士讨价还价。在众人一片说笑中,那位先生欣然让她五杆。“女性在嘴巴上甜一点,很容易赚到小便宜喔。”杨小姐毫不掩饰屡试不爽的小秘笈。球场上男人多女人少是常理,高尔夫球场上的小姐或者太太十分“养眼”,“让杆”这种小事,当然不会让女人失望。

  “场上女性占点小便宜不稀奇,不过打球还是要守规矩,否则没人愿意和你打。”邀请杨小姐打高尔夫的先生一直接连不断,想必和她的“守规矩”分不开。据熟悉的朋友介绍,如果她知道这位球友的球经常往右飞,她就会往左站,如果人家球打得好,她每打完一杆就动作麻利地做准备,赶时间,即便是走路,也不落在男士后面。这样的球友,没有理由不招人喜欢。

  对生意伙伴和对球友一样

  经常和杨小姐一起打球的,大多是也是卖名车的。“上海的生意伙伴对我很好,车界的女老总和高尔夫球场上的女人一样零星可数,可能是这些男人比较照顾我。所以我也要多替男人着想嘛,给人家利润,男人有老婆孩子,要吃饭呀。”没想到杨小姐对生意伙伴的体恤和对球友一样。

  我和杨小姐周四商量周六下场打球,于是和球场的老总取得联系,打听预约情况,后来时间紧迫,周六下场暂时搁浅,周五的一大早,杨小姐的清单上就列了一项“取消下场安排”,她说,“打球虽然小事,但是也要预约,否则会出现很多想不到的麻烦,自己头疼,球场方面也头疼。”细致周到可窥一斑。

  风雨无阻的执着球手

  上海下大雨,气温骤降,本以为杨小姐会呆在家里休息,没想到她会去球场。“知道下雨了,但没想到这么大。我们几个都约好了,一个已经开车上路,既然如此,就不可以退缩。”她坚持自己的原则,几乎出了名,不仅下雨天风雨无阻,就算霜冻下雪也不例外。“前些日子好冷耶,第一次有霜,第二次结冰,零下五度,我穿着滑雪衫,每打完一杆就要不断地搓手,冻得没办法就只好双手抱自己啦。”很多魁伟得男士都会害怕寒冷,不去球场,我很难想象灵性娇小的她会在冰天雪地里欢快地挥杆。“我可不会轻易放弃,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做好,就算把自己卖了,也要做到。”杨小姐说这话时毫不经意。这样的态度,生意场上恐怕少有人敢与她过招。

  “如果你喜欢做一件事情,就不会怕付出代价。我喜欢打高尔夫,就象我喜欢开‘宝马’”。从第一次开“宝马”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杨小姐对它的喜爱始终如一;打高尔夫也一样,她不会因为天气不好就放下不打。“这是我的原则,我喜欢讲原则。”有原则的人是受欢迎的,无论是球场还是生意场,都一样。

  打球心得

  我现在每月下场打三四次,以前打18洞,现在偶尔打27洞,“打高尔夫对经常坐办公室的女生是很好的运动,18洞下来,走了好几公里,我有时候打27洞,运动量一点也不少,打完球洗洗澡、做做按摩,吃点稀饭,小菜,真的好舒服。”对我而言,运动搁在第一位,所以只要条件允许,就会自己开着宝马车去球场,有时候有伴,有时候没伴一个人打,至于是和男士打还是和女士打,关系不大。我是让自己运动,一杆打出一个好球就很开心了。

  我看球场

  在不同城市里打球,打得多了,看球场也变得有眼力。选择球场时,除了看球场的地理位置、服务、难度与挑战性外,还要注意食物,也就是要有好吃的,2000年4月,刚开始在练习场学球,我选择在东镇,主要是因为那里有好吃的食物。美食一顿,打打球,洗个澡,回家睡得特别香。现在多数时间是直接奔球场。我很喜欢旭宝,每月去两次,那里服务很体贴,有时候我们是早上6:00开球,其实人在5:00左右就到了,有的球场没吃的,厨师是你等了半个小时以后才到的,最后做的菜马马虎虎,没有爱心。可是在旭宝,6:00开球之前就有面卖了,新鲜的面加鸡蛋,吃了暖和又有营养,我把它叫做“用爱心去煮的食物”。

  高球消费观

  用在高球上的花费还是蛮多的,但是下场打球我一般会用优惠券,或用不记名的名额,另外我自己是旭宝的会员,所以,我很少会不管多少价钱都打。在装备方面采用的是经济实用的方式,衣服考虑质地和美观,我的球具一直没有换过,因为打久了,就习惯了,球杆就像写作的笔,是工具,越习惯,就越得心应手。我的一号木杆是男式的,很长,树起来达到我的胸前,相比我的身高来说是长了,但是我已经习惯了。我喜欢用木杆,90码的时候我还用木杆,因为我能知道如何巧妙地运用这支木杆打到点上。

  (《东方早报》特约记者 但华香 编辑:崔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