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高尔夫档案第八辑 东方名人赛东方厦门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54 《高尔夫》杂志

  1998年

  东方名人赛

  3月30日至4月5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职业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总奖金额为20万美元。

  泰国选手查瓦利特和朗吉特包揽了冠亚军,我国著名选手张连伟名列第八,以业余身份参赛的小将梁文冲取得第二十八名的不俗战绩。

  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邀请赛

  4月9日至12日在福建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30名男子职业选手、4名女子职业选手和近60名业余选手参加。比赛为两轮36洞比杆赛。

  比赛分男女职业和业余组进行,获得男子职业组冠军的是中国台北选手林根基,我国选手张连伟名列第二;林少茹获得女子职业组冠军;男、女业余组冠军分别被梁文冲和付兰英夺得。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4月13日至19日在上海太阳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职业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奖金总额为40万美元。

  英国选手菲亚特以269杆的优异成绩夺魁,日本选手大山健名列第二。我国选手成绩不佳,仅张连伟和肖成汉两人进入决赛。

  “三九三峡杯”全国高尔夫球公开赛

  5月26日至29日在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10个省市的140名男女业余选手参加了比赛。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为:梁文冲(中山)、黄永欢(中山)和唐锦昌(珠海)。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为:卢月霞(深圳)、胡香珍(海南)和张丽春(深圳)。

  “君安证券杯”全国职业高尔夫球邀请赛

  6月1日至3日在深圳聚豪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包括香港和新加坡在内的30名男选手和6名女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获得“三九三峡杯”全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男子前三名和女子前两名的业余选手也被特邀参加了比赛。获得男子冠军的为来自深圳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吴向兵。女子冠军得主为肇庆高尔夫球会的林少茹。

  “高夫杯”全国职业高尔夫球公开赛

  6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所属的职业选手和协会特邀的3名优秀业余选手,共23人参加了比赛。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是:郑文根、吴向兵和王玮。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是:杨红梅、林少茹和胡香珍(业余)。

  “金石滩杯”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

  
吴相兵

  7月7日至10日在大连金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包括香港在内的25名男选手和22名女选手参加了比赛。

  获得男子前三名的选手是:梁文冲(中山)、王晓斌(上海)、唐锦昌(珠海)。

  获得女子前三名的选手是:胡香珍(海南)、王磊(广州)、张丽春(深圳)。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7月22日至24日在天津华纳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北京、深圳、珠海和中山的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获得男子A组前三名的选手为:张鹏(北京)、田野(北京)、杨滨(北京)。

  获得女子A组前三名的选手为:任晓筝(北京)、白云雁(北京)、吴群芳(中山)。

  得男子B组前三名的选手为:李淼(北京)、辛迪(北京)、黄志贤(中山)。

  获得女子B组前三名的选手为:黄佩文(中山)、肖嘉惠(中山)、司雅昕(北京)。

  “登喜路杯”职业高尔夫球队际赛

  10月8日至11日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球俱乐部老球场举行,中国首次被组委邀请参赛,由张连伟、程军和吴向兵组成中国队参加。张连伟和吴向兵分别战胜了世界名将蒙哥马利和奥拉扎巴尔,受到广泛的关注和赞誉。

  98“海峡杯”高尔夫球邀请赛

  10月15日至18日在台北大溪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海峡两岸各派12名男子职业高尔夫球选手,按照著名的“莱德杯”比赛方式进行对抗。最后,中国台北职业高协代表队以22:8战胜了中国职业高协代表队。

  第十一届中国女子公开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

  10月28日至30日在广东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举行,共有来自缅甸、日本、英国、中国和中国香港的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获得A组(差点9以下)冠军的是胡香珍(中国)。

  获得B组(差点9-16)冠军的是叶莉英(中国)。

  获得C组(差点17-24)冠军的是张毅(中国)。

  全国高尔夫球职业(比洞)锦标赛

  
杨红梅

  11月3日至5日在湖北武汉金银湖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所属的职业高尔夫球选手和协会特邀的7名优秀业余选手共26人参加了比赛。

  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是:张连伟、梁文冲(业余)和刘国杰

  第十三届中国男子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

  
田 野

  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是:林少茹、谭凤玲和杨红梅。

  11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番禺莲花山高尔夫球会举行,共有来自美国、瑞士、南非、英国、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的1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获得比赛前三名的选手为:梁文冲(中国)、黄永欢(中国)和唐锦昌(中国)。

  1998年高尔夫球职业选手资格考试

  12月15日至18日在广东珠海翠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辽宁、海南和福建等地的39名男选手和31名女选手参加了考试。郑金旦、唐锦昌达到男子职业球员标准。卢月霞等7人达到女子职业球员标准。朱彤彤等8人达到男子准职业球员标准。吴丽萍等8人达到女子准职业球员标准。(编辑:曾梅摄影:柯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