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破除短打神话 靠近果岭地带的击球更自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6 《高尔夫》杂志

  许多球员往往在靠近果岭的地带打得很吃力,因为他们相信两条通常的但并非正确的训诫,所谓“短打的神话”:“要保持身体的稳定”和“像推击那样地切击”。

  以下介绍如何破除这个神话的两种打法。

  劈起击:让身体自如地转动

  劈起击时,身体保持静止不动的状态,会致使挥杆变成一种僵硬的机械动作,不仅破坏了击球的感觉,而且难以实现扎实的触球。在时间上,任何超过推击的击球都需要身体的运动来支持球杆的动作。当然,不要故作姿态地使身体运动,但要让它对挥杆的冲击力作出相应的反应。这样,你就能获得更流畅的挥杆节奏和实现更连贯的触球。

  切击:击球样式决定技术

  从站位上来说,推击球员的击球样式是双眼要位于球的正上方,并形成钟摆式的挥杆弧。但是,切击的球杆并非如此地摆动。因此,要努力做到“像推击那样地切击”等于是要求你以一种不自在的动作打球,这也不符合这类球杆的设计特点。

  切击时,站姿要高一点且站位开放,球杆握柄的顶部距身体约一个手的宽度,双眼看着球的内侧。杆头从内侧挥动半个圆周的轨迹,接着向外正对着球冲击,再回到内侧来。这样,挥杆时你的紧张情绪将会减少,触球的质量会更好。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