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并非一切的一切 爱情让老虎的生命更完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7:05 南方体育

  老虎伍兹最近的球运并不是很理想,但奇怪的是他却一反常态地常常在球场上微笑。让他保持微笑的,是观众群里他美貌的未婚妻艾琳,“是的,我的确要感谢她。是她让我的生命有了一种平衡,我开始明白高尔夫不是一切的一切。虽然这是我的工作,我最常做的事情,但这并不能实现对我自己的定义。”

  订婚后的伍兹更具人性而不再是神话,这或者让等待了很多年的老二们开始了激烈
的竞争。不过伍兹并没有承认自己因此而变得柔弱,他甚至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珍视一场胜利,更珍视世界第一选手的声望。他说他希望做的,是让人们知道高尔夫只是一种运动而已。

  “一旦你为你的生活找到了平衡,你就会发现你做事的时候更和谐。我身边的好朋友们,艾琳和我一直热爱的各种爱好,这些都构成我生活的部分。我想当你找到这些平衡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可以更快乐,而你的生命被一件事情主宰的时候,你更容易失落。”

  在伍兹的全盛之年,他得到了各种胜利和巨额的奖金。不过让他发现的却是,那些积累的奖杯把他带向了一种孤独的生活,他学到的,除了高尔夫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东西,“那个时候我回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所以唯一的消遣就是练球,这样的生活让我体力疲惫,头脑空虚。我除了高尔夫之外,不想任何别的事情。”

  而如今的伍兹已经成熟,他学会了在比赛结束之后,无论好坏都把结果放到一边。他有了更多的事情去做,当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每天练球,但他也学会了珍视不在球场上的日子,和朋友聊聊天散散步。“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无价的。我说无价的原因是现在我已经不年轻了,我的朋友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和家庭,和读书的时候不一样,我们不能常常在一起。所以每当大家聚会的时候,我都感到这样的生活非常宝贵。”虽然朋友在改变伍兹生活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但真正让伍兹心灵柔软的人却是瑞典女子艾琳,去年11月在南非订婚的他们拥有相似的个性,品味和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艾琳理解而且支持了伍兹四处比赛的奔波生活。“自从她进入了我的生活,一切就改变了。你可以跟她分享你的情绪,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做什么都在一起。她和我个性类似,这让我的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伍兹的老朋友欧米拉也看到了艾琳对老虎生活的改变,“艾琳让伍兹的生活更完美,他们之间的感情很好。他现在开始拥有完整的生活了,正常人的生活。我觉得他开始成熟了,这让我为他骄傲。”

  曾经在大学时候就是伍兹队友的Notah Begay III和伍兹亲密如同兄弟,也保持了同样的观点,“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伍兹现在不如过去那样厉害了,但是你要知道,他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男人。当别人认为他风光无限的时候,他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快乐。比赛很残酷,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他真正的微笑。”(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