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果岭杂谈 浅谈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比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7:44 ESPN STAR SPORTS

  2004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正式开打,本周首先登场的是Accenture比洞赛,它是1999年2月推出的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推出归功于1996年形成的国际PGA巡回赛联合会。该会包括PGA美巡赛等六大巡回赛,其中亚洲PGA巡回赛和日本巡回赛占两席。联合会为宏扬高尔夫传统、推动全球高球发展,推出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系列采用比洞赛、比杆赛和团队赛不同赛制,
除Accenture比洞赛,另外三场是NEC邀请赛、美国运通锦标赛和世界杯

  Accenture比洞赛参赛资格是根据世界排名前64位的选手确定的,采取单场淘汰比洞赛制。对阵排列,由世界第一种子选手对擂第64号种子,第2种子选手对擂第63号种子,以此类推。

  由于比洞赛采单场淘汰制,有点象打擂台,很难预料胜负。球迷也很难从世界排名看出谁会夺得冠军。

  从1999年至今Accenture比洞赛打了五届,冠军选手多属于冷门,唯一夺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Accenture比洞赛胜利的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当今球王:“老虎”泰格-伍兹

  老虎伍兹坐拥世界第一的称号,实力非同凡响。从1996年起参加职业高尔夫比赛已夺得PGA美巡赛三十九场胜利。他还未到三十而立之年,夺冠军总数已追平一代美国名将汤姆?华生。而其中有八场胜利是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获得的。

  老虎伍兹去年的Accenture比洞赛表现的尤其好,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也完成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个人的一个职业满贯,光是此项荣誉就无人敢望其项背。

  另一位夺得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的是爱尔兰的名将达伦-克拉克。2000年那一届,克拉克于半决赛擒下当时如日中天的David Duval后,又于决赛战胜处于最佳状态的武兹夺得冠军。从以上两个例子可见比洞赛中,选手要强出人头除了运气还真要靠雄厚实力。

  不过比洞赛球员承受的压力,非常人可能体会。老虎伍兹有句形容比洞赛的名言:“假如我们每周都打比洞赛,我们的职业生涯可能减少一半,因为整个一周我们情绪上下波动那么激烈。”

  比洞赛也会有偶然性,有时球员打得好在比杆赛可能并列第一、第二名,相反参加比洞赛时,他也许要打包回家了。连老虎伍兹也有这样的遭遇,2002年首轮就败给澳大利亚的Peter O’Malley被淘汰了。

  南非名将埃尔斯(Ernie Els),更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他自1994年起在英国温特武斯进行的高尔夫比洞赛夺得五届冠军。不过,他在参加阵容更强大的五届Accenture比洞赛,第一轮被淘汰有两次,第二轮被淘汰也有两次,唯一打进半决赛的是在澳大利亚的大都会高尔夫球场。

  今年埃尔斯已经以英国伦敦的女儿莎曼塔新生入学为由,不参加了。实际年初高坛已有传闻,Els可能缺席,原因是不喜欢加州的La Costa高尔夫球场。过去在这里举办四届,他没有一次闯过第二轮。不过这并非主要原因。埃尔斯一月曾透露,Accenture比洞赛的下一周,他将在杜拜高球精英赛卫冕冠军,为了打一场比赛要坐二十七小时飞机,真是太远了。另外,尽管埃尔斯对La Costa球场举办这项比赛并不在乎,不过他对锦标赛主办者拒绝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比洞赛移到世界各地举办感到不安。

  然而除了上述争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Accenture比洞赛是货真价实的世界级比洞赛,代表面也很宽。2003年64位参赛选手中,来自美国以外的海外非美藉选手就高达35位。

  2004年参赛的球员阵容中,非美藉选手也几乎占了一半,共有31位。它的比赛精采度是可以期待的。也许除老虎伍兹外,前四届冠军都不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999年冠军Jeff Maggert(四分之一决赛)和2000年冠军Darren Clarke(决赛)都是先打败老虎伍兹才坐上冠军宝座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