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巧妙利用镜子 培养良好打球动作的良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03 《高尔夫》杂志

  用一面全身长度的镜子来检查基本动作,是培养良好的打球动作的良策。利用镜子进行以下的练习,有利于在三个关键点上提高球技水平。

  击球准备动作:像字母“K”

  由于握杆时右手比左手低,你的身体在镜子里很自然地呈“K”字型。为了检查这个
动作,你先面对着镜子,使用5号铁杆做击球准备。请一位朋友在镜面贴上胶带,从左脚内侧开始垂直向上到顶部。你的左髋部、左臂和左肩都应在一条垂直线上。

  再在镜面上加上两条胶带:一条从右脚外侧至右髋部,另一条从右髋部到右肩的外侧。这样就组成了“K”形的角度。然后,你离开镜面并仔细地琢磨这个动作,接着又回到镜面,并以那些胶带来指导你进入正确的发球准备姿势。

  上挥杆:在平面上

  手握一号木杆,作好站立姿势,使镜子在你的右侧。让你的朋友在镜面贴上一根长胶带,沿着杆身的方位向上并穿过身体;再贴上第二根胶带,从杆头开始到肩部上方。下方的胶带用于指导上挥杆动作;杆头应当跟着这条线,直至接近髋部的高度。较高的那根胶带表示挥杆至顶部时的正确挥杆弧平面,此时的理想姿势是使左臂沿着这条线伸展出去。

  练习:稳定的头部

  手握5号铁杆,做好击球准备姿势;你的头部应当在从球向上引伸的假想线之后。让一位朋友面对着你,并手握着1号木杆杆头跟部,而握柄与你的左耳相距1英寸。做一个缓慢而平稳的挥杆:如果你的头部在触球之前碰到了握柄,说明你的转体动作过早。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