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瑞宝赛博总裁邢继柱:开飞机就像是打立体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4 《高尔夫》杂志

  周一到周五,邢继柱是“每天早早起来,在碧天青草、空气宜人的高尔夫球场,潇洒地打9个洞,然后悠然地回公司上班”,到了周末,邢继柱则是开着飞机,在空中痛快淋漓地打一场立体的高尔夫。

  秋天的北京有种清澈的透明,适合郊游、适合打球,当然,更适合飞行。

  周五的上午,邢继柱打来电话,说他要在周六驾飞机看看高尔夫球场,问我有没有时间。我自然要推掉一切事情去体验升空的快感,还有在空中俯瞰球场的新奇。

  早早来到位于航空博物馆的轻骑兵飞行俱乐部,草坪上停着动力滑翔伞和蜜蜂3C轻型飞机,邢继柱指了指蜜蜂3C,说:“一会儿就开这个。”一身玄色的邢继柱今天看起来神采奕奕,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有说有笑,老朋友般的熟稔。他不时地抬起头看看天空,有些遗憾地自言自语:“昨天的天气比今天还要好,万里无云。”

  最早知道蜜蜂3C轻型飞机是因为凤凰卫视的赵群力,今天终于可以一探究竟。蜜蜂3C是半封闭式座舱设计,座舱分为前后两舱,前舱为驾驶舱。见我一脸疑惑地盯着驾驶舱里的物件,邢继柱马上过来做了一番解释:“左侧的这个是油门操纵手柄,仪表板上安装的是空速表、高度表、磁罗盘、发动机转速表和发动机温度表,其实很容易操作。”看出我似乎还是有顾虑,邢继柱立刻笑着说:“放心吧,没事的,我可是老驾驶员了!”可不,邢继柱是北航的研究生,也是最早拿到飞机驾照的一批人,当时全国才有20人,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他。

  工作人员检查完飞机各部分零件,拿来头盔和对讲机,示意我们可以起飞了。邢继柱熟练地戴上头盔,别好对讲机,一步就迈上了飞机。我则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先戴上头盔,然后坐上机舱,最后是将双手牢牢抓紧座舱的两边。由于蜜蜂3C使用动力螺旋桨推动,所以在起飞前,工作人员先人工拉转了螺旋桨,“嗡嗡”的声响让我兴奋起来。邢继柱回头说了句:“起飞了!”只见他一摇手柄,飞机立即开始滑行,与波音747滑行的感觉全然不同,扑面来风使头盔上的防护镜自然落下,机身离地距离之近使人能真切地感受到不是很平的草地引起的颠簸,我不自觉地眯起了双眼。飞机速度越来越快,滑行了大概50多米,机身突然倾斜,离地升空。10米,20米,30米,100米,200米,我的视线开始没有阻隔。蜜蜂3C时速一般在85公里,最高可达130公里,飞行高度可达4000米。据说,能让蜜蜂3C超低空飞行的人才是高手,才是玩家。我不知道有多年驾龄的邢继柱是不是高手,但他的从容让我很佩服。在空中,他多次将双手张开,让飞机处于无人驾驶状态,我明白他要告诉我飞机有多稳,有多好操作,这打消了我的顾虑,让我紧握的双手也放松了许多。

  “蜜蜂”飞过树林,飞过围墙,飞过房屋,飞到了太伟高尔夫球场的上空。邢继柱往下指了指,开始降低高度,我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能感到他每一根神经的愉悦,因为这才是他此行的目的。太伟球场依山而建,一万多棵漫山遍野的柿子树是球场的亮点,尤其是这个季节,柿子成熟了,红彤彤的一片,很美。在空中俯瞰,球场的一切都变成了立体的,飞机顺着球道的走向前进,球道、障碍、景观,都看得一清二楚,就像是国际大赛转播中所做的球道介绍,攻略自然心中有数。想到在起飞前邢继柱说的话:在空中看球场的感觉与下面看太不一样了,如果打球之前能先在空中转一圈,脱离球场的束缚观察一下球场的布局,想法也许会改变,成绩也应该有所进步,即使从纯欣赏的角度,也会有许多惊喜。发球台上有一组嘉宾在开球,不无惊奇地看着我们从他们头顶飞过,我相信了开球能打到飞机的轶事的确可以发生,如果今天真能接到下面打上来的球,轶事立刻就会成为美谈。

  球场的后9洞基本没有破坏原有的地形地貌,平时看起来高不可攀的山如今居然轻而易举地一掠而过,我不禁把头和手都伸到舱外,深深地吸了口气,任由八面来风在脸上跌宕起伏。前面就是一大片人工湖,邢继柱又降低了些高度,让飞机擦着湖面如蜻蜓点水般带过,打球时被视作“魔鬼”的湖水,就在这几秒中内幻化成了幽美的精灵。飞过湖面就是树林和会所,邢继柱猛然上升了高度,让我的心跳骤然加快。会所前面有几个人在抬着头向邢继柱挥着手打招呼,他们都是球场的工作人员,也难怪他们一看就知道是谁,邢继柱可是球场上空的常客啊!邢继柱也很高兴地伸出手回应着,感觉就像在球道中看见,互相打招呼一样自然。

  在球场上空飞啊飞,往常一向觉得很大的球场,今天居然转了好几大圈都不过瘾,实在太小了。邢继柱似乎也意犹未尽,从球场往回飞时,还特地在航空博物馆的上空盘旋了一阵。等飞机安全地着陆,我看了一下表,整整飞了20分钟。

  邢继柱摘掉头盔,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很舒服。”他说:“如果想,可以再飞一圈。”原来飞行与高尔夫一样,都是可以上瘾的爱好。

  下了飞机的邢继柱立刻钻进了他的宝马,他要再去球场打上18洞,自认为开飞机比开汽车容易的他会不会感觉有些不适应?

  邢继柱目前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拥有一驾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也许到那一天,他真能直接飞到国外的球场去打球。

  邢继柱相关链接

  1989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制造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然后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作(CAD)。

  1992年至今北京瑞宝赛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邢继柱1989年开始做阿波罗工作站,1990年接触到SUN公司的产品,当时SUN的产品设计精致,一改原来工作站庞大的体型,小巧灵活,颇受用户喜爱。1992年成立瑞宝公司后,从SUN的兼容机开始做起,1995年的时候正式代理SUN的产品,正好赶上行业应用的高速发展,依靠其“网络系统集成+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提供”模式,广泛涉足政府、教育、航空/航天、电信、电力等各个领域,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公司在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美国都设有分公司。

  邢继柱喜欢飞机、高尔夫和明清家具,因为它们能满足他“玩”的欲望,也是他希望能有轻松日子的物质体现。

  邢氏流言“飞”语

  1.各种不同型号的飞机都有独立的驾照,比如,固定翼500公斤以上,固定翼500公斤以下,直升机、三角翼等等,如果拥有固定翼500公斤以下飞机的驾照,蜜蜂系列的飞机就都可以开。

  2.有了飞行驾照,还要参加飞行俱乐部,因为俱乐部会提供适合你的飞机,并有专业人士可提供咨询服务。不同的俱乐部有不同的飞行区域和飞行高度的限制。比如,北京轻骑兵俱乐部的飞行区域在昌平一带,飞行高度为300米。

  3.飞到高尔夫球场纯属个人创意,在第一次飞行前最好了解一下球场的地形、构造,如果想将飞机降落在球场内,也要先跟球场相关部门打好招呼,提前安排。在昌平一带,可以飞跃的球场有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北京太伟高尔夫俱乐部等。

  4.在空中看完高尔夫球场的每一洞,打球的想法就会改变,甚至会有不同的思路,成绩也会提高不少。

  (曾梅/李一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