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比洞赛伍兹大胜闯入八强 辛格维尔偃旗息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五的比赛过后,场上只剩下了8名选手。从32名变为8名,说再见的当然是多数。不过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和世界排名第四的迈克-维尔在第二轮就偃旗息鼓,还是让人感到小小的意外。四组中,只有老虎伍兹拉夫三世这两名头号种子留了下来,他们明天的对手都是硬骨头。老虎伍兹将面对爱尔兰好手哈灵顿,而拉夫三世则将面对米克尔森


伍兹久违的笑容

  老虎伍兹一片晴空

  星期五,天晴了。蓝天下的拉卡斯塔,美丽而动人,不过场上仍剑拔弩张,充满了血腥味。星期三,老虎伍兹赢得很辛苦,到了18洞,他才战胜罗林斯取得胜利。其实那场比赛两个球员都不在状态,直到第八洞罗林斯才上球道就是证明。老虎伍兹没有好好利用这些机会,相反,他面对这个候补表现得也很差。老虎伍兹说:“好的推杆我推不进,差的推杆连靠近都不可能。我持续犯着错误。”老虎伍兹自己也承认他赢罗林斯运气占了大半,不过第一道心理大关过了,以后的比赛似乎就顺了。

  星期五,老虎伍兹没有给世界杯得主伊梅曼机会,第二洞,老虎伍兹就推入10英尺推杆,取得标准杆,领先一洞,在心理上早早占先。接下来六洞,老虎伍兹连射四只小鸟,以赢5洞剩4洞战胜了这个南非人。

  “两天前,我毫无作为。”老虎伍兹说:“很高兴,从中路开始我就猛灌球进洞,信心大增。”老虎伍兹在前九洞的成绩为32杆,比起第一轮的成绩来不知道好了多少。伍兹说这个成绩让他想起了尼桑公开赛。那周的星期日,伍兹打出了64杆的好成绩,一下子窜升到平七。“我打得就像里维埃拉一样好。我希望余下来的几天,我也有这样的好成绩。”

  老虎伍兹的状态在下午仍未松懈。他面对的是雅各布森。雅各布森在上午的表现也很好,他的对手是英国公开赛亚军比约恩,他也是赢5洞剩4洞。可是面对老虎伍兹发起虎威,雅各布森缺少动力,以输5洞剩4洞败北。

  老虎伍兹在世界比洞赛上已经连赢九场,超过了2002年冠军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创造的连赢八场纪录。

  老虎伍兹在第三轮中等着雅各布森自己走向毁灭,尽管他本人依然保持着活力。四洞以后,老虎伍兹就差点领先3洞,当时雅各布森开球下水,罚一杆后竟然神奇地平了标准杆。不过最后五洞赢了四洞终于把雅各布森这个欧巡赛的好手赶出场外。

  两轮比赛都是这样的大比分,让人想起了去年的比赛,老虎伍兹赢得世界比洞赛冠军,成就了他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大满贯。老虎伍兹能重复这样的辉煌吗?还是等我们看看明天的比赛再来说吧,伍兹明天的对手是爱尔兰的哈灵顿。哈灵顿已经取得了欧巡赛的开门红,拿下了香港公开赛冠军。伍兹现在还空着,一个冠军都没拿,尽管开年来的几场比赛他都进入了前十。

  “对于过了第三轮的所有人来说,他们应该都打得相当好。”老虎伍兹在星期五比赛结束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就像拉卡斯塔的晴空一样明媚。

  老虎伍兹把这个比赛比喻为网球的四大满贯赛,前八强,没有一个是靠机会进入的。的确,一、二两轮也许还有那么点机会在里边,连赢三场的球员的确是大浪淘沙。当然无论老虎伍兹是否能卫冕,他现在等于已经进了前十了。

  辛格、维尔偃旗息鼓

  第二轮比赛让人稍微感到意外的是维杰-辛格和迈克-维尔,这两位选手今年开年以来一直有不错表现。迈克-维尔上周在里维埃拉才卫冕成功尼桑公开赛,世界排名已经升到了第四,可面对澳大利亚选手林尼,美国名人赛冠军的他就丧失了动力。维尔16洞丧失了扳回局面的机会,以输4洞剩3洞早早地说再见。

  林尼在第三轮也获得了晋级,他战胜了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蒙哥马利这个比赛一向表现不好,前三次都是第一轮结束就打包去机场,从来没有熬过星期四。本次比赛,他在第二轮以赢5洞剩4洞战胜辛克,五次比赛以来首次晋级第三轮。

  蒙哥马利在前九洞的表现相当出色,比老虎伍兹还好,前九洞的成绩为31杆。“这无疑是我在这里打得最好的一次,我射中7只小鸟,没有柏忌出现,这真是太好了。”虽然第三轮蒙哥马利被淘汰,可接下来的比赛,他还能有这么好的表现,他在世界排名方面将有大的提高。蒙哥马利曾经排在诺曼下边,为当时的世界第二,可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只有57,连过球员锦标赛的门槛都有问题。

  世界排名第二的维杰-辛格则败给了凯利,成绩为输4洞剩2洞。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自从1994年以来,埃尔斯五次在温特沃斯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可在世界比洞赛上,第一轮被淘汰有两次,第二轮被淘汰也有两次,今年的比赛更是躲在家里,高挂免战牌,出都不敢出来应战。凯利第三轮也获得了晋级,以赢1洞战胜巡回锦标赛冠军坎贝尔。

  黑马拉卡斯塔跑不动

  另外两名大满贯冠军在第二轮也过早地说了再见。最让人大掉眼镜的是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他败给米克尔森的比分为:输7洞剩6洞。这是世界比洞锦标赛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比分差距。米克尔森比赛中没有输一洞给柯蒂斯。米克尔森的好运继续着,他在第三轮又战胜了总统杯队友迪玛科,比分为赢3洞剩2洞,这还是米克尔森首次闯入第四轮。“因为我持续在状态,球场打起来也容易了。”事实上米克尔森是比洞赛好手,可惜他在世界比洞赛经常发挥不出来。

  米克尔森接下来将遭遇本组的头号种子拉夫三世。拉夫三世星期五也很顺利,他在早上战胜了好朋友卡柏斯,接下来又战胜了澳大利亚小帅哥斯科特。斯科特早上在23洞的时候战胜了澳大利亚同胞艾伦比。

  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对阵的是汤姆斯,他也落败。汤姆斯以赢4洞剩3洞取得了胜利。不过汤姆斯在接下来的第三轮就苦苦挣扎,以一洞之差输给了哈灵顿。

  达伦-克拉克,曾战胜老虎伍兹获得世界比洞赛,他减肥后的动力源源不绝,上午赢了德国选手塞加卡,比分悬殊也很大,赢6洞剩5洞,下午他则以赢3洞剩2洞战胜了老将肯尼-佩利晋级打入八强。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