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球迷打败拉夫三世 伍兹四十胜是比洞赛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洞赛王者

  还有什么好多说的,老虎就是老虎,他是高尔夫的No.1,当他发挥好的时候,还有谁人能敌?

  老虎伍兹在星期天的36洞决赛中以赢3洞剩2洞战胜拉夫三世,连续第二年赢得了世界比洞赛冠军。世界比洞赛的总奖金已经涨为了700万美元,是迄今为止PGA巡回赛上最高的总奖金,老虎伍兹通过这场比赛拿到了创记录的120万美元的奖金。这是老虎伍兹在世界高尔
夫锦标赛系列赛上拿到的第九个奖杯(世界杯是他同大卫-杜瓦尔在2000年共同获得的),也是他在PGA巡回赛上取得的第四十个胜利。

  在另一场比赛中,2000年世界比洞赛冠军达伦-克拉克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雷亚纳成为了第三名,成绩为赢2洞。拉夫三世作为第二名,获得了70万美元的奖金。

  老虎伍兹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刚刚在年初,还有人将维杰-辛格与老虎伍兹对比,认为他世界排名的总积分已经超过了老虎伍兹,所以他比老虎伍兹厉害。可从这连续的三场比赛里,我们看到的是什么结果呢?维杰-辛格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拿到冠军后,在别克邀请赛被淘汰,在尼桑公开赛只获得平24。这次的世界比洞赛,第一轮他战胜了日本选手片山晋吴,第二轮却败于凯利的手上,只得到了平17。

  而老虎伍兹别克邀请赛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但是仍获得平10;尼桑公开赛虽然仍未能夺冠,但是在最后一轮他却打出64杆,名次飚升到平7。这次世界比洞赛,他更是卫冕成功。过去,人们说埃尔斯一见老虎伍兹就发蔫,我看维杰-辛格也差不了多少。

  事实上让我们比较一下过往的战绩,我们就知道老虎伍兹一定会成为一个纪录,就像乔丹要成为NBA的纪录,舒马赫要成为F1的纪录一样。老虎伍兹在PGA巡回赛上一共打了149场比赛就获得了他40胜,当年尼克劳斯打了221场比赛才获得40胜,在他参加过的14场PGA巡回赛认可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注意此处不包括世界杯)中,他赢了8场,没有人能敌过他。有人把老虎伍兹比做尼克劳斯二世,我觉得这个比喻不恰当,老虎就是老虎,他已经成为了高尔夫的另一个代名词,他的时代是“老虎时代”,而不是尼克劳斯的翻版。


老虎的笑容

  星期日上演翻身仗

  自从去年年底以来,老虎伍兹就没打过一场痛快的比赛了。连年终的年度球员,他似乎也赢得没那么干净利落。在星期天的对阵中,老虎伍兹面对的是世界第五的拉夫三世,他是打败了克拉克而闯入决赛的,也是该组别头号种子。

  拉夫三世在上午的18洞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领先,没有落后过,有两次将差距拉大为2洞,最后一次是他在16、17两洞连射两只小鸟。不过18洞,老虎伍兹就开始反扑,在拉夫三世丢掉10英尺小鸟推后,老虎伍兹扳回了一洞。

  “在前18洞,老虎持续丢掉自己的球道。”拉夫三世说:“我打得比较好,我只是在果岭上差一些。”

  下午,第二洞,拉夫三世的球进入左边长草,最后吃下一个柏忌,双方战平,这样的局面维持到了25洞。在这比赛中间出现了小插曲,球迷们又开始来捣乱,一个球迷在20洞,也就是第二洞,大叫“Whoop!”,致使拉夫三世精神涣散输掉了该洞。接下来,当拉夫三世在第五洞的发球台走向自己的小球准备开球时,这个球迷又怪叫道:“No Love!”拉夫三世再也忍受不了了,他把该球迷揪了出来,并说:“如果他不被抓出来,我们是不会走的。”

  那个捣乱的球迷被清除出场,不过拉夫三世很快也被清除出场了。尽管老虎伍兹没有去年那么霸道,他一共打了112洞才获得胜利。

  7、8两洞,老虎伍兹以小鸟球赢了两洞,在第九洞拉夫三世吃柏忌的情况下,他又赢了一洞。老虎伍兹就此领先拉夫三世3洞。

  第七洞,老虎伍兹其实真的好运,他的球再次进入深草中,而且在两棵树中间,那里只有一条狭窄的小缝。老虎伍兹用9号铁猛击出去,他没有看到球,可球却如愿地落到了旗杆后边12码的地方。球童威廉姆斯去取球杆,老虎伍兹第一次轻轻拍了他一下。脱下帽子,老虎伍兹闭上眼睛长吁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把帽子戴上。

  当老虎伍兹领先的情况下,拉夫三世几乎就没有机会。他第四次成为老虎伍兹的牺牲品,第四次在老虎伍兹做第一的“淫威”下得第二,在比洞赛上,他碰到老虎伍兹的记录为0-3。另外两次为2000年世界比洞赛的半决赛,还有一次是99年高尔夫大满贯赛上。

  老虎伍兹无疑是比洞赛之王,他在世界比洞赛的记录为20-3,加上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美国业余锦标赛、总统杯、莱德杯的个人赛的记录,老虎伍兹的战绩为60-4-1。我们都知道老虎伍兹曾连续三次获得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冠军和连续三次获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我们可以毫无疑问地说:老虎伍兹是比洞赛之王。

  “无论你制订什么样的规则,他都能打好比赛。”拉夫三世真心佩服地说:“他肯定是比洞赛的行家里手。”


老虎球迷打败拉夫三世

  球迷事件拉夫三世不开心

  不过这次,拉夫三世输得并不是那么痛快,他觉得那个闹事的球迷至少要对他的失败负上部分责任。那个球迷头上戴着老虎伍兹的标志,明显是老虎伍兹的球迷。拉夫三世说:“直到那个家伙被揪出来,否则我是不会再打了,因为他已经让我输了一洞了。我的意思是说我在第二洞已经打出了糟糕的一杆,我不准备再忍受下去。我想赢,我想继续打下去,但我更想打得公平。我同卡柏斯交过手。在加州,卡柏斯比伍兹更受欢迎,可是都没有球迷这样捣乱。”拉夫三世说那个球迷不尊重高尔夫,不值得看比赛。

  约翰-达利和老虎伍兹在90年代初的成功,让一批新的球迷诞生了,即使老虎伍兹也经常说到他们的滋扰。老虎伍兹说:“很不幸,我们生长在一个世风不古的年代。要知道,过去,我的意思是说15、20年前,情况绝不是这样。球迷很兴奋,但是绝对不像现在这样闹喳喳。”

  “我认为这是全社会的事。”拉夫三世对于这种风气很伤脑筋,他说:“他们不尊重别人做的事,他们不尊重长者,他们不尊重其他人的空间。他们不尊重传统、礼仪乃至风俗。各种运动中你能看到这种情况,甚至在大街上你也能看到这种情况。现在再也没有人为女士开门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