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圣安德鲁斯球会享誉全球 将在中国实施战略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42 新浪体育
邓肯-维尔在演讲(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04年广州国际高尔夫用品展览会即将于3月4日在广州景汉展览中心举行。日前,各参展商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配合举行的中国高尔夫发展论坛今天也在东方宾馆举行。今天早上圣安德鲁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发展部秘书长邓肯-维尔介绍圣安德鲁球会的国际高尔夫发展策略和即将在中国实施的计划。

  圣安德鲁皇家球会美誉全球

  皇家圣安德鲁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于1754年,今年是其250年的周年纪念,R&A是最早的以私家性质为主的俱乐部,会员有将近2500人。超过40%的会员居住在英国,海外的成员大都集中在美国,还有其他国家的成员,例如:巴巴多斯岛,匈牙利,肯亚,巴基斯坦,新加坡以及新西兰。与美国高尔夫协会有所不同,R&A委员会承担从高尔夫规则确立到业余高尔夫球发展,从国际高尔夫团队的选择到国内俱乐部的管理,并涉及金融,锦标赛,球场管理,设备管理。

  R&A有两大方面的名声,其一,组织高尔夫公开锦标赛(英国公开赛);其二,与美国高尔夫球协会组成联盟,共同管理建设高尔夫规则。公开赛赋予R&A享有国内和国际最有声望赛事管理拥有最悠久历史的美誉。近年来,R&A的一笔大收入来自海外电视台的合同,这笔收入又再投资到世界高尔夫比赛的工作中去了。使他们获得了国际领导地位,已有127个国家包括中国与R&A,高尔夫规则连接。

  看好中国高尔夫市场,扶植中国高尔夫产业

  每年圣安德鲁斯委员会给予3百万英镑作为国际发展预算,2百万赠送发展项目,以及1百万英镑作为无息贷款。把经费妥善地分配给各个需要发展的团体,包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日本高尔夫球协会,印度高尔夫球联盟以及其它有关系的团体。通过这些项目支持,会发掘出一批更新更年轻的选手。

  他们已经在中国进行了这样的一些项目,主要的三个项目是:第一,他们向中国-苏格兰的合伙企业资助了305,000英镑,由ELMWOOD学院的在CUPAR的FIFE农业和园艺的学院培训中国的草地管理师。今天ELMWOOD的院长CHRISTINA POTTER在这里,他及CAROL BORTHWICK、GEORGE MANSON会在明天的会上向大家做演讲,而GEORGE则会在中国逗留更长的时间与该项目的中国合作者一起工作。

  这笔经费用于支持2000年和2003年ELMWOOD的重要的筹备性工作。2004年和2005年,他们同意每年增拨100,000英镑,这样会更有力及更有效地进行这项培训。其二,他们最近同意向北京的中国农业大学的实验室拨款20,000英镑,用于研究首个高尔夫球课程的土壤测试。他们认为这是十分有意义的,中国的高尔夫土壤课能不出国门,在中国进行实地学习,而无需去美国,会来得更实惠。其三,一个有趣的案例是他们关于对QIN YU的学费等财务支持:她是一个在ELMWOOD学院做高尔夫设备管理的中国学生,在她最后一年的学习研究,R&A同意以4,700英磅支持她完成最后的研究。

  另外,他们也曾通过提供裁判员的方式支持中国VOLVO的公开赛。他们向2001年在WU YI FOUNTAIN PLAM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的NOMURA杯提供了裁判员并为其举行了高尔夫规则讲座。这实际上是亚洲太平洋区的男子业余组锦标赛,他们向这个锦标赛提供一定的资金赞助。

  皇家圣安德鲁球会已经确定将在中国实施几个项目:

  1.他们会在一定的时期内调用500,000英磅继续支持培训管理人员方面的工作,再加上ELMWOOD学院所承诺的工作。

  2.他们可以向任何的国际业余高尔夫组织的活动提供财政援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是亚洲太平洋区高尔夫联盟的主要帮助对象。显然地,中

  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亚洲太平洋区高尔夫联盟的关系是涉及到以后发展的重要因素。他们在非洲也做了许多这样的工作,

  他们每年都准予拨款25,000英磅去支持一场竞赛,这是另一张巴西的照片。这次他们也拨款25,000英磅支持了2002年在COPA举行的

  比赛。

  3.他们一定会向新的公共球场提供资金,尤其是在中国一部分很少接触高尔夫球的地方提供练习设备。他们实际上在世界的其他一些地区都

  做了这样的工作,这些是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边界的JAPERI举办课程的照片,在那国家第一次兴建公共高尔夫球场,他们就提供了60,

  000英磅。在捷克共和国,阿根廷,玻利维亚,牙买加和冰岛他们都曾经支持类似的计划。

  4.对于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来说,他们会给予一些基本的设备,还会支持你所在的俱乐部和省会组织一些初级项目。这是一张在美国职业高

  尔夫球协会欧洲巡回赛的LOCH LOMOND比赛上SERGIO GARCIA推广TRIGLOF的照片,很明显地看出他们发展的政策。

  5.在高尔夫球场的管理方面他们会提供一些建议,最近在“最佳练习场指南”网站上创办了一个有关的站点,有兴趣的话可以在www.

  bestcourseforgolf.org浏览,又或者是直接到他们的主页网站www.randa.org。

  6.中国刚开始发展高尔夫球场,他们会合理地提供草地管理设备。对于海外计划来说,他们已经是做了相当大的工作了,这是去年在马拉维,高尔夫球场管理人和一些机械的照片。

  最后,维尔高度评价了中国高尔夫近20年的辉煌成绩。希望中国高尔夫产业更快更健康发展。(小莜)

  邓肯-维尔个人情况:

  年龄:55

  出生地:苏格兰

  受教育情况:

  受训于GEORGE HERIOTS,在WESTCLIFF就读高中,1969年毕业于剑桥大学的CORPUS CRISTI学院。取得工程和管理硕士学位。

  就业情况:

  1999年5月就职于St.Andrews的R&A高尔夫球俱乐部,现任秘书长。他在商业领域和工程工业方面(主要是工程建设方面)有25年以

  上担任总经理职务的经验。

  高尔夫球史:

  目前差点为3。

  1964年和1965年,艾塞克斯男子青年组冠军。

  1965年,艾塞克斯业余组冠军。

  1965年,艾塞克斯公开赛冠军。

  1967/1968/1969,剑桥大学赛。

  1973年,WARWICKSHIRE公开赛冠军。

  1974年,总裁推杆赛亚军。

  兴趣:

  运动和时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