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不在蓝魔当道 福特锦标赛米克尔森古森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GA巡回赛进入三月份有一个大赛,那就是球员锦标赛,不过我们仍不能忽视在迈阿密多拉(Doral Golf Resort and Spa)举行的福特锦标赛。这个比赛有着悠久的历史,从1962年就开始举办(当时名称为多拉公开邀请赛),而且是在著名的蓝色球场(Blue Course)举行,所以值得一看。

  蓝色球场7,266码,标准杆72杆,外号:“蓝魔”(Blue Monster),由迪克-威尔森
设计,1962年对外开放。18洞的纪录保持者为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他在2000年第一轮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1杆,72洞的纪录为265杆,低于标准杆23杆,诺曼(1993年)和福瑞克(2000年)都曾创造过这一成绩。

  今年福特锦标赛的总奖金为500万美元,冠军奖金90万美元,老虎伍兹不会参加这个比赛,至于原因大家多半都清楚。首先迪拜沙漠精英赛为他出300万美元的出场费,其次,老虎伍兹的赞助商别克与福特是死对头,自然会阻止老虎伍兹到此捧场。不过米克尔森就一定要到场,因为他是福特的代言人。米克尔森去年因为孩子出生就未能参加比赛,今年想必要卖力表现。

  昔日巨星2004年再生,米克尔森将卖力表现

  米克尔森赢得了鲍勃-霍普精英赛以后,接连取得好成绩,在刚过去的世界比洞赛上也表现不凡,首次闯入了第四轮,最后败在亚军拉夫三世手中。不过,停了一年,米克尔森将遭遇一个不同的蓝魔。

  已经承办PGA巡回赛40多年时间的多拉,在冬季的时候,增加了五个洞的长度。最为著名的18洞也增加到467码。四杆洞的左狗腿洞,18洞其左手方全部是水,右手方则是沙坑和树,对于那些发球欠缺精度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许多评论都指出该洞不仅是PGA巡回赛最难的最后一洞,也是所有巡回赛最难的最后一洞。

  其余加长的四个洞为:3、8、11、14。著名高尔夫教练吉姆•迈克伦说:“多拉新的变化让其成为PGA巡回赛球场中的佼佼者。至于加长了的18洞,我确信会成为PGA巡回赛难度最高的最后一洞。”

  其实总体而言,蓝魔要求球员的发球精度超过了发球距离。看一看冠军表上近来的人物,我们就大概能够明了。诺曼、法尔多、福瑞克、霍奇、乔-杜兰特(Joe Durant)、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这些冠军全部是发球好手。

  本来福瑞克是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因为他不仅是前冠军,而且在去年的比赛中与霍奇一起进入延长赛,最终获得第二。可惜本次比赛他因受伤未能参加,所以米克尔森夺冠的机会大增。另外前冠军霍奇一方面是老了,另一方面他也有怪病缠身,所以我们对他的希望也别看得太高。

  米克尔森今年在发球平均距离上少了16码,但是在发球精度上增加了17个点,从数字上来讲是占了便宜。其推杆在PGA巡回赛上现在排名第五,也相当精彩。有了好的发球,有了好的推杆,我们当然看好米克尔森在比赛中的表现。米克尔森已经连续五次进入前十,他在本次比赛至少能进入前五名。

  有不少人把米克尔森的“再生”归结为他体能上的训练。的确,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米克尔森的确减了一些肥。不过米克尔森今年成功的秘诀,可能主要还在于他对发球准确性的训练。很明显,这种训练对蓝魔这样的球场尤其重要。

  众多名将未参加,古森的赢面增大

  本次比赛除了老虎伍兹不到,前冠军埃尔斯也去迪拜了。维杰-辛格、拉夫三世、维尔等名将在世界比洞赛后也选择了休息。古森成为了参赛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世界比洞赛早早地被淘汰,南非人有了更长的时间调整自己,以迎接新的挑战。

  古森只在2000年打过多拉这个蓝魔球场,无疑这是他的弱点。那一年,他的成绩为平33,也不是很好。不过古森在PGA巡回赛上的数据说明他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值得大家特别留意。古森在发球方面排名第三,沙坑救球方面排名第四,平均小鸟数第九,推杆14位,上果岭率为第八。多拉有112个沙坑,其中12洞都有水障出现,相信古森的稳定性会给他很大的帮助。根据综合评估,古森至少能在这次比赛中进入前十。

  前冠军为比赛亮点,获胜几率并不大

  卫冕冠军霍奇是一个努力进取的选手,我们毫不奇怪他会参加本次比赛。去年的时候,霍奇与福瑞克上演了一出好戏。双方进入延长赛后前两洞都未分出胜负,当比赛进入加赛第三洞时,霍奇突然喊停,说天色太暗要求明天,也就是星期一继续再比。这一决定引起球迷强烈不满,因为没有多少球迷会在星期一再入场来观看比赛。不过根据赛委会的规定,这一要求是正当而合理的。霍奇在星期一推入了12英尺的小鸟推终于赢得了比赛。看来霍奇顶住压力做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根据霍奇讲,他已经有些老眼昏花,星期天根本就看不清推杆线。

  霍奇回来卫冕,让他成为焦点人物之一,不过他成功卫冕冠军的机会很小。比赛43年的历史中,只有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在1981年卫冕成功过。更何况霍奇确实老了,已经快50岁的人了,他本身伴随有多种疾病。

  两届冠军得主史提夫-埃尔金顿(1997、1999年)也将参加本次比赛,他打得一直都算稳定,五次比赛中五次都获得了晋级,不过他的成绩都不算好,所以我们也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除了这些人物,尼克-普莱斯,大卫-汤姆斯也将参加本次比赛。大卫-汤姆斯受伤后复出,在世界比洞赛的表现尚可,他在多拉的最好表现为第三名(1999年),不过2003年他却被淘汰,所以这次汤姆斯的夺冠希望也不大,进入前十的机会也比较小。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