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古森米克尔森福特锦标赛登顶 18洞仍是焦点一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已经尝试过Ford GT的乐趣,在加州,他驾驶着邻居家的这种跑车有过短暂但愉快的旅程。现在这位福特的广告代言人准备把这辆豪华的跑车领回家。幸运的是:经过星期五的比赛,米克尔森已经来到了这个位置。

  米克尔森星期五第二轮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为136杆(67-69),低于标准杆8杆,与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和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并列第二,
只落后第一的古森一杆。昨天还与米克尔森并列第三的古森,星期五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米克尔森极度想要车

  今年的福特锦标赛冠军除了可以得到90万美元的奖金,还可得到一辆价值14万美元的Ford GT豪华跑车。该车为福特公司在PGA巡回赛上拿出来做奖励的最豪华跑车。“我同别人一样,十分想得到GT跑车,不过我比其他人更想得到它。”米克尔森说:“你会看到我右脚始终踩着踏板,因为我正试图开走那辆GT。”

  米克尔森如果不是丢掉了几推,再加在18洞四杆洞连续第二日吃下柏忌,他也许已经在领先榜登顶了。米克尔森今天从前九洞开球,一、二两洞都射中小鸟,到第十洞吃下一个柏忌,12、13、17分别再抓住三只小鸟,第十八洞吃下柏忌后吐出一杆,全天的成绩为-3。

  米克尔森在家乡驾驶过GT跑车,他还为福特做了一个宣传片。星期二的时候,他也开着GT做了试车,他对该车的性能大加赞赏。

  “三到四秒钟,该车就能加速到100mph。”米克尔森说。很显然,作为福特的广告代言人,米克尔森要得到一辆GT跑车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他说本周把这辆车赢回家更有意义。按照他现在的状态,这并不是一件难事。今年他参赛的几次比赛,都有做冠军的架势。鲍勃-霍普精英赛,他在延长赛中获得了冠军。FBR公开赛,他进入了最后一组。圆石滩的比赛,他得了第三名。多利松,他只差一杆就进入了延长赛。至于上周的世界比洞赛,他也历史性第一次进入第四回合。

  18洞依然是焦点之洞

  根据星期四的统计,多拉胜地加长的18洞真是一个“恶魔”。它星期四的平均杆数为4.743杆,这个平均杆数轻而易举就能让它当上今年PGA巡回赛最难一洞的名号。2004年现在统计出来最难的一洞是多利松南球场的12洞,477码,四杆洞,其平均成绩为4.464杆。如果星期四的这种情况继续下去,蓝魔18洞无疑会成为多年以来PGA巡回赛上最难的一洞。上一次最难的一洞(以四天比赛平均值计算)出现在1990年,那是柏树岬(Cypress Point)16洞,一个距离为231码的三杆洞。当时的平均杆数为:3.847杆。至于2003年的最难一洞出现在圣乔治球场的第八洞,不过蓝魔18洞星期四的平均杆数已经超过该洞0.168杆。

  18洞的平均杆数甚至比多拉四个五杆洞中的三个杆数还要高。这三洞分别是1洞(4.368杆)、10洞(4.597杆)、12洞(4.736杆)。144人中只有6个人在18洞拿下小鸟球,可见其之艰难。

  星期五,赛委会为了降低该洞的难度,将梯台位置向前移动了,并将旗杆插到了果岭的前半部分。即便如此,在大风天气下,第二轮也只有12只小鸟,当然这已经是第一轮的两倍了。今天,该洞出现了47个柏忌,15个双柏忌,以及两个以上杆数。

  米克尔森第一轮在该洞下水,本轮,他的第二杆没有上果岭。接下来的切杆,米克尔森的力道大了一些,过了旗杆,最后他在果岭上花了两推。“这一洞,我并不介意自己得了五杆。”米克尔森说:“我并未因此烦恼。这洞吃了柏忌也不算坏事。”米克尔森在前九洞有四个很好的小鸟机会,可惜他都没有把握。这让他暂时呆在了并列第二位。

  18洞是如此之难,以致于福特锦标赛出现今年最高杆数淘汰线: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

  既然18洞调低了难度,其平均杆数也降了下来,只有4.5杆。不过仍比今年最难一洞:多利松南球场12洞的平均杆数高。

  古森领先比赛,对决形势显现

  古森本轮过后,已经连续27轮的杆数没有高于标准杆了,他不愧为“稳定皇帝”。在18洞,他同昨天一样救平了标准杆,对于这样一个艰难的洞,这样的战绩已经很不错了。古森从后九洞开球,10、12两洞分别射鸟。回到前九洞,1、2两洞射鸟,3洞吃柏忌,5到7洞这样的局面再重复一次,一天下来他一共射鸟6只,吃柏机两个,获得红字4个。现在古森的总成绩为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很显然古森是米克尔森夺冠路上的主要对手。

  古森评价米克尔森道:“今年他在开球方面好了很多。他在距离上降下来一些。我想去年他在考虑距离的问题,想试一试自己到底能够开多远的距离。”

  除此之外,米克尔森还得小心帕里。澳大利亚选手帕里曾经夺得过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NEC邀请赛冠军,这是今年他首次出现在PGA巡回赛上,本轮他没有柏忌出现,一连射中7只小鸟,虽然在18洞他没有射中小鸟,但仍以平标准杆收杆。现在他也来到了第二名,两轮成绩分别为71、65。本轮比赛只有三个人没有吃柏忌,其余两人是:丸山茂树和诺塔-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

  托德-汉密尔顿也来到了第二的位置,他上一轮的成绩为68杆,本轮的成绩一样。托德-汉密尔顿虽然还没有赢得过PGA巡回赛冠军,但是去年他在日巡赛已经赢了四次。

  米克尔森今年五场比赛所获得的奖金数超过了去年他打23场比赛所赢得的全部奖金。如果再在多拉赢得冠军,开在GT跑车,这个赛季就太好不过了。“我在西岸打得很好。有五次机会取胜,不过只赢了一次。”米克尔森说:“现在是打破前十框框、竞争冠军的时刻了,我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