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福特锦标赛帕里异军突起 米克尔森尚在竞争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的局势还让人认为只有古森米克尔森能够争夺冠军奖品:价值14万美元的福特GT跑车。没想到今天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帕里就打破这一个格局,单独领先起比赛来。帕里星期六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三轮合计203杆(71-65-67),低于标准杆13杆。落后帕里一杆,打出204杆的有两名选手:吉恩-索尔斯(Gene Sauers)和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索尔斯的表现相当惊人,本轮他的成绩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米克尔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现在并列第四,成绩为205杆,而古森并列第十,成绩为
206杆,落后3杆,都在竞争圈子之内。

  帕里期待开门红

  帕里曾经在NEC邀请赛上拿得过冠军,让人不敢轻视他的实力,不过当他在蓝魔球场领先比赛之时,人们还是有一点意外。这是帕里2004赛季在PGA巡回赛的首场比赛,人们以外他刚从澳大利亚过来,会受到时差的影响,没想到现在其余人却要受他的影响。

  当然帕里不能就此歇气,因为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五杆之内的球员一共有18个,而且不少都是高手,可以预期星期天的比赛将竞争得很激烈。“在8杆之内的球员都可能赢比赛。”帕里对此倒是很坦诚。

  今天的风势减弱了,成绩明显好了一些。参赛的79个球员中只有15人的成绩在标准杆以上。帕里把握了上午的天气条件,早早地在第二洞推入了13英尺的小鸟推。第三洞,他继续射鸟,这次是17英尺小鸟推。在第五洞,10英尺的小鸟推帕里又拿下。在第十洞五杆洞,帕里取得了并列领先,当时他的球发到了右手的长草中,可是最后11英尺的小鸟推,他再次拿下,成绩来到了-12。11洞,帕里开始单独领先比赛,6英尺的小鸟推让他领先比赛一杆。12洞,他第三次射鸟,领先比赛两杆。

  16洞,麻烦开始敲帕里的门了。他开球下了球道左方的沙坑,还好,他救回了标准杆。17洞,帕里再次遭遇麻烦,被右手方的障碍套住,这次他没那么好运了,最后吃下一个柏忌。18洞,关键性的一洞,帕里的成绩尚好,得到一个标准杆。这样他全天的成绩为-5。

  “我认为自己打得不够好。”帕里两周前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一场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取得平八的成绩,他说:“我在雅克布溪比赛中击球还好,可是推杆就不行,本周我开始推球入洞了。”

  帕里因为时差的关系,差点睡过头、错过周四的发球时间。为此,他连练习的时间都没有就匆匆上场比赛。周六的情况也差不多,半夜的时候,帕里因时差的关系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他不得不依赖闹钟来催醒他,这样星期六他才能练习练习,做好热身。“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很显然周日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了,因为帕里将在最后一组出发,出发的时间为下午1点45。

  帕里四次取得54洞领先,包括1992年的美国名人赛,不过他只取得过一次胜利,那就是2002年的NEC邀请赛。“明天出来我将好好打,”帕里说:“我知道他们不会轻易将冠军相送,但是我会打出低于标准杆的。”

  18洞继续保持着难度

  明天的比赛虽然不完全决定于18洞的表现,但是当球员最后来到这里时都不得不小心,因为这一洞可能最终改变他们的命运。

  18洞今天只诞生了四只小鸟,其中两只小鸟都是最后一组抓住的。也就是说米克尔森连续两轮在这里吃柏忌后,终于在今天拿下了一只小鸟。18洞的平均杆数为4.55杆,比昨日又有所增加。三日平均仍是今年PGA巡回赛最难的一洞。

  “很明显这是关键性的一洞。”乔-杜兰特(Joe Durant)2001年的时候在多拉赢得过冠军,他如此描述18洞:“打到18洞领先1杆是不安全的。”

  当然明天的整体成绩会有赖于风。今天没有风,球场就容易多了,34人的成绩都在70杆以下,而前两轮总共加起来也不过41人。需要注意的是前两轮的人数是第三轮的两倍。“这个球场设计的目的就是让人在风里打球。”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现在4杆落后,他这样说:“当风不再猛吹,球场就等着人拿下了。”

  其他球员状况不同

  古森没想到在这轮开始有点稳不住了,在那么多选手打出70杆以内成绩时,他却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尽管他的低于标准杆轮数已经达到了28轮,但是照这样的打法,明天他夺冠军是有危险的。

  与古森不同的是吉恩-索尔斯,他在今天打出了无柏忌的一轮,一共射中8只小鸟,前后九洞各4只。他的技术统计也很漂亮,18个果岭,他上了16个,14个球道他上了10个,总共有了28推。64杆是索尔斯在PGA巡回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索尔斯上一次出现这个成绩是在1997年的德州公开赛上。索尔斯前两轮的成绩都是70杆,凭借着这个64杆,他的名次从平20一下上升到平2。

  不过星期六最富戏剧化的一队是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和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原来他们两人相互击错了球。罗纳德和威尔逊使用的是同一个号码的球,而且球的样子很接近,在16洞他们发球出去后,两个人都认为是皮特-罗纳德发球更远。最终双方互相击成了对方的球,为此两人都不得不接受一杆的处罚。两人在16洞都吃了一个柏忌。

  今天的最佳一洞应该归于丹尼-埃利斯(Danny Ellis),他在第十洞五杆洞两次差点下水,却最终射中一只小鸟。埃利斯第二杆从281码开外飞来,碰上了左手水障碍的一排岩石,直直地弹起,再次撞上岩石,不过最后却向洞口跳去。埃利斯切杆上果岭只留下8英尺的距离,最后推杆射中一只小鸟。埃利斯在10洞的时候还与帕里并列领先,可18洞他吃下一个双柏忌后,就以总成绩205杆(69-69-67),掉到了平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