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本田精英赛彼德森领先两杆 雷奥纳德首轮被抛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尔-彼德森(Carl Pettersson)当地时间3月11日星期四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本田精英赛首轮。落后两杆,名列第二的是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他的首轮成绩为65杆。并列第三的有三位选手,其中包括两个PGA巡回赛冠军的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瑞典名将帕尼维克、史提夫-福兰斯(Steve Flesch)。进入前十的没有一位世界排名高位选手,拉夫三世打出69杆,平19,卫冕冠军雷奥纳德只有71杆,现在平43。

  首轮成绩让人吃惊

  人们期待汤姆-弗奇奥设计的旭日球场让球员吃尽苦头,所以领先者卡尔-彼德森的成绩出来以后,大家都以为他打错了球场。可事实是:卡尔-彼德森所打的球场就在米拉索尔乡村俱乐部,而且就是旭日球场。

  星期四的天气条件太适宜打球了,不只是卡尔-彼德森的成绩不错,其余球员的成绩也普遍偏好,众人都在感谢本田精英赛为大家挑选了一个如此容易打的球场。

  “球场打起来没有它可能那样难。”卡尔-彼德森说:“他们将旗杆位置放在稍微容易一点的地方。他们当然可以将旗杆放在特别难的地方,但是他们没有那样做。”

  旭日球场当然不那么容易打败,至少不像去年的落日球场那样不堪一击。去年的落日球场,淘汰线竟然达到了-6,最后有13名球员的成绩超过了-20。可是星期四的比赛和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打起来是那么不一样,以至于当人们抱有最坏打算的时候,球场结果给了大家较低的杆数。

  约翰-雷格尔(John Riegger),他在星期四打出67杆,进入了前十。练习轮的时候他打了九洞,立即叫来妻子,问她是否可以带着孩子去度假。“我从没有见过那样的杆数。”约翰-雷格尔说:“我认为球场今天终于可打了,是因为巡回赛官员将球场安排得很好。”

  球员们打得好绝不是偶然时间,而是今天的球场真的不一样。246码的第三洞在前面的一个梯台发球,也就是说球员实际要征服的距离只有158码。另外球场本应该有不少洞离边缘地带只有几步之遥,可星期四巡回赛官员们只让这样的洞出现了三个,这当然对球员有帮助,因为攻果岭的角度大大增加了,不用防着那些特别危险的地带。

  彼德森表现优异

  26岁的卡尔-彼德森是瑞典人,他十岁的时候移居英格兰,接着十几岁的时候又到了北卡罗莱纳州。今天的63杆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杆数,而这也是旭日球场最好的杆数。

  卡尔-彼德森在首轮没有出现一个柏忌,第一洞就射下了一只小鸟,当时他用沙坑杆上果岭,将球放在了离旗杆一英尺的地方。而第九洞,彼德森拿下了30英尺的小鸟推,这样前九洞,他一共射下四只小鸟,取得了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好成绩。第十洞,彼德森20英尺推杆推入,救平标准杆,第十一洞,他则以一记40英尺推杆再次射中一鸟。18洞,彼德森7号铁将球放在洞口数英寸的地方,很容易接再得一只小鸟。后九洞,彼德森的成绩更好,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

  “很明显,我拿下了不少推杆,才取得了-9的好成绩。”彼德森说:“从梯台到果岭,我觉得自己打了一轮不错的杆数。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是拿下了不少精彩的推杆(才有如此好的成绩)。这很不同。我在第十洞拿下一记长推杆后,后九洞就这样精彩上场了。”

  彼德森使用的是长推杆,根据他说,从大学时代起他就用这种类型的推杆了。“从大学二年级起我就用长推杆了。”本轮彼德森一共只用了22推:“过去一轮我用过21推,我知道我九洞里只有了8推。”

  彼德森并不算一流的球员,他去年在奖金榜上只排名74位,最好成绩出现在别克邀请赛上,当时他落后老虎伍兹获得第二,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名次。今年彼德森的最好名次出现在尼桑公开赛,为平24。里维埃拉俱乐部的14洞,彼德森取得一杆进洞。这样的一个战绩让人并不看好彼德森,他是否能成为今年的黑马,第一次登上PGA巡回赛的冠军宝座还有待观察。

  罗相昱换上了杜瓦尔的球童

  20岁的罗相昱(Kevin Na)在本轮比赛也表现得不错,打出67杆,现在并列第六。罗相昱让人扎眼的还有换上了杜瓦尔的球童米奇-诺克斯(Mitch Knox)。米奇-诺克斯开玩笑道:“我从沃尔玛解雇出来了,现在我得找掉事情来干。”杜瓦尔星期六结婚了。他自从去年10月份就没打巡回赛了,他也没有说自己什么时候回来。

  罗相昱是PGA巡回赛的新丁,要到9月15日才满21岁,因为泰蔡因已经丢掉了自己的参赛卡,所以他现在是PGA巡回赛上最年轻的选手。罗相昱出生在韩国,8岁的时候随父母移居到了美国,他现在是美国国籍。还没有读完高中,罗相昱就转为了职业球员,那一年他17岁。罗相昱没能一下子就进入PGA巡回赛,他到亚洲去寻觅自己的发展之路。2002年,他赢得了亚洲名人赛,当时他的年纪为19岁零三个月,因此也成为了亚巡赛上最年轻的冠军。不少人都认为罗相昱有大把前途,不过这还是他首次在PGA巡回赛有这么瞩目的表现。

  拉夫三世感到沮丧

  拉夫三世的成绩一度达到-5,前五洞射中了四只小鸟,可是他就接连四次没有正常上果岭,最后他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比赛很有意思,但是结果有点让人沮丧。”拉夫三世说。

  拉夫三世对于彼德森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并没有感到特别奇怪,他说:“关于球场多难,大家已经说了两、三天了,有人肯定会打出-7、-8的。只不过这次是一下子全来了而已。”

  卫冕冠军贾斯丁-雷奥纳德的成绩也不好,只有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一共四只小鸟三个柏忌,他要卫冕的难度有点大。大卫-汤姆斯的成绩更糟糕,为72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