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神秘人领先本田精英赛 拉夫三世奋力打入前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尔-彼德森(Carl Pettersson)也许很快就不会做“神秘人”了。他在本田精英赛第二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两轮成绩131杆(63-68),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比赛3杆,这还是本个赛季PGA巡回赛最大的领先差距。如果他像尼桑公开赛上的维尔和图森精英赛上的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那样把36洞领先持续到星期日,他就能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冠军。

  神秘的瑞典领先者

  “我从来没有领先过36洞,”卡尔-彼德森说:“还是让我们看看究竟有什么事会发生吧。”落后卡尔-彼德森排在第二的有两位选手: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和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他们本轮都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瑞典的雅各布森(Fredrik Jacobson)打出69杆,现在以136杆(67-69)单独排在第四。不过更大的军团在第五的位置上,那里有九名选手,成绩都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该军团包括:拉夫三世、弗雷德-坎普雷斯(Fred Couples)和帕尼维克。

  “他(卡尔-彼德森)是个神秘的瑞典人。”同为瑞典人的帕尼维克说:“即使是瑞典球员也不知道他从瑞典来。”卡尔-彼德森十岁的时候就移居到英格兰,五年前他又随父亲到了美国,当时彼德森的父亲转到美国为沃尔沃工作。2000年的时候瑞典高尔夫协会的领导在大学的排行榜中发现了彼德森的名字。他问了彼德森两个重要的问题:你真的从瑞典来吗?你的业余球员身份代表祖国吗?

  彼德森曾经在奥地利赢过欧洲业余赛,也曾在瑞典队中打过高尔夫,那个时候瑞典队曾在世界业余队际比赛中排名第四。自从他离开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以后就少有成为新闻头条人物。唯一两次是:2000年他在菊野领先过英国公开赛的第一轮;以及去年在多利松败给老虎伍兹得到别克邀请赛的亚军。当然现在他有机会让自己扬威了。“这一切都有赖于周末的成绩。”彼德森说。

  彼德森星期五从后九洞开球,当他下午出发的时候,他的领先位置已经被人取代。彼德森没有太过慌张,三杆洞的11洞,他用6号铁攻果岭,留下12英尺的推杆距离,小鸟推拿下,他获得了今日第一只小鸟。前九洞,彼德森射中三只小鸟。

  本轮,彼德森唯一一只柏忌出现在第二洞,四杆洞。他的球进入了球道沙坑,最后10英尺的推杆未入吃下柏忌。不过第五洞他就用三号木猛攻果岭,用了两推完成了100码的距离,终于射中全天最后一只小鸟。

  两个第二名各自度过难关

  星期六,彼德森将与法克森在最后一组出发。法克森本轮的战绩不错,前十洞一共抓住了六只小鸟,全天未吃一个柏忌,加上昨天的68杆,法克森的名次从平10来到了平2。感恩节的时候,法克森撕伤了右脚的韧带,致使他多场比赛都打不出好成绩,这次比赛还是他今年第一次在比杆赛上晋级(世界比洞赛不设淘汰线,法克森第一轮即被淘汰)。法克森说:“这两个星期,我的膝盖终于有了好转。”

  托德-汉密尔顿将自己17年的职业生涯大部分花费在亚洲,去年他才好不容易通过了资格考试到PGA巡回赛来比赛。38岁的他自然有彼德森一样的愿望,那就是尽快为自己扬名。“很明显,我对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汉密尔顿说:“我的推杆一直不行,我对百慕大草果岭一直不太习惯。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球场的,我也希望自己能继续打出好成绩。”

  总奖金五百万美元的本田精英赛今年转移到了米拉索尔乡村俱乐部的旭日球场,显然这个球场比去年的落日球场艰难多了。去年的淘汰线为-6,今年为平标准杆,73名球员获得了晋级。卫冕冠军雷奥纳德和大卫-汤姆斯刚好在144杆,平标准杆这条线上,可以说相当惊险。

  拉夫三世需要全情投入

  拉夫三世在昨天打出69杆的情况下,今天再次打出69杆,尽管如此,两轮的69杆,分量却不一样。今天的球场难度虽然没有增加很多,但是明显有所上升,这让69杆的成绩也成了好成绩。

  拉夫三世今天也射中五鸟,吃下两个柏忌,最后获得三个红字。拉夫三世现在落后领先者彼德森有七杆之多,比赛还剩下36洞,他要想得冠军,无疑需要多加一把劲了。

  昨天拉夫三世曝光了一条新闻,那就是他将世界比洞赛获得的70万美元奖金全数捐献给了当地教堂。其实,自从连襟耐特自杀身亡后,拉夫三世就愈加笃信宗教。这次面对这么强大的媒体压力,他可能觉得只有上帝能够帮助他走出人生中的困境。

  诺曼违反规则被淘汰

  “大白鲨”诺曼参加了本赛季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本来他就要晋级领到工资了,可惜他在13洞就犯规了。13洞的时候,诺曼打出去了一个球,他没有见到球的影子,以为球已经掉入水障碍中了,为此,诺曼打出了一个暂定球(provisional ball)。就是这个暂定球毁掉了诺曼的参赛资格。

  规则规定,只有当球相信已经丢失,或者已经出界的情况下,球员才允许打暂定球,其他情况下,球员打暂定球即为犯规。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