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汉密尔顿“作弊”冲上第一 拉夫三世三轮仍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托德-汉密尔顿本田精英赛夺得冠军的话,日本东京六本木的汽车城酒吧将多一个香槟酒的空瓶子。从现在的成绩看来,这样的机会很大。星期六,本田精英赛第三轮,汉密尔顿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总杆数202杆(68-66-68),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比赛4杆。排在第二位的是瑞典选手,不过并不是第一、二轮领先的彼德森,而是雅各布森,他今天打出70杆,总成绩206杆(67-69-70)。彼德森连续两天有好表现之后,本轮却只打出76杆,与克里斯-里雷(Chris Riley)并列第三。澳大利亚小将巴德利打出67杆,从平
29升到了平5,现在与拉夫三世战成平手,都是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尽管如此,他们夺冠的希望并不大。

  汉密尔顿的曲线生涯

  汉密尔顿是美国人,可是过去12年他都在日本“讨生活”:“现在我打球信心足多了,我希望自己在这里打球能像日巡赛和亚巡赛一样。”汉密尔顿一直希望回到美国打比赛。80年代俄克拉荷马大学毕业以后,他一共努力了五年,可一直没有得到PGA巡回赛的参赛卡。汉密尔顿失望了,他放弃了,他到亚洲寻找自己的出路。在那里,汉密尔顿打得不错,他没有回来的意思,直到2001年,他才又动了念头。12月份,汉密尔顿获得了参赛卡,在上周的福特锦标赛上他获得了平15。

  汉密尔顿在日本打比赛形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用香槟酒来庆祝。六本木的汽车城酒吧是美国球员欢聚的地方,当有谁打得好了,他们就买一瓶价值两万日元(150美元)的香槟酒,倒掉酒后,把瓶子作为奖杯。这些人把商标撕去,贴上一个新的,上面著明胜者的战绩,从赢得冠军到一杆进洞。汉密尔顿说柜台上已经有30多个空瓶子了,他现在希望加上一个,上边写着“本田精英赛冠军”。

  汉密尔顿领先,但是出现规则丑闻

  汉密尔顿星期六一度落后四杆,可是他却夺过了领先位置,这要多亏瑞典选手彼德森的失手。彼德森在后九洞打得很糟糕,12、14洞各吃一个柏忌,16洞50英尺的距离,彼德森一共花了五推,光这个四杆洞,他就得到三柏忌7杆。17洞,彼德森再次失手,这样他一天下来打出76杆,现在5杆落后。“其实这是心理上的障碍。”彼德森说:“我要忘掉它,明天打好一点。”

  经过了两天的好天气,南佛罗里达的风终于来了,每个人都不敢确定自己的成绩,果然第三轮结束后,战局有了很大变化。开始是彼德森的五推,接下来是汉密尔顿的丑闻。原来有电视观众报告,说汉密尔顿在11洞果岭调整了球的位置。该观众认为汉密尔顿拾起了硬币后,移动了小球的位置。“我绝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汉密尔顿说。为了证明他的清白,大家重放了录象,事实证明他真的没有移动小球的位置。

  不过外人的话,也不是一点也不可信。当汉密尔顿走向18洞梯台的时候,就有人冲向他。“那个人过来告诉我:‘嗨,你已经三杆领先了,彼德森推了五推。’”汉密尔顿说:“你很难相信别人会告诉你这样的话。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猜他肯定与谁打了赌。”真的,领先榜出现了变化,彼德森的成绩回落到-10,而汉密尔顿的名字则上到了顶位。18洞,汉密尔顿再拿下15英尺小鸟推,他又前进了一步:“多得了一杆,感觉真好。”

  其实汉密尔顿今天也是在前九洞发挥得好,从第三洞到第八洞的6洞中,他射下了5只小鸟。他很清楚本田精英赛的胜利意味着什么,不只是90万美元的奖金,那还包括为大赛:球员锦标赛将打开大门,以及两年的资格豁免。

  星期日变数依然存在

  汉密尔顿领先比赛达到了4杆,离他最近的是雅各布森。雅各布森并不是容易对付的家伙,他在欧巡赛上赢过三次,包括去年年终的大赛——安达鲁西富豪名人赛,他知道如何应付这样的压力。

  “胜利总是紧跟着胜利。”汉密尔顿说:“这将同时有利于我们两个。”不过我们仍不能忽视风的因素。星期六的情况就可以说明一部分问题。澳大利亚巴德利在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就飞跃了24位,来到了并列第五位。巴德利在前两轮的成绩为72、69杆。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艾伦比(Robert Allenby)的情况也类似,他36洞结束还排在平39位,可是星期六打出67杆,他就进入前十,位于并列第八。与艾伦比平手的澳大利亚球员罗德尼-帕布林的情况也是一样,他在第三轮也打出67杆。

  “你有可能很难保住领先位置。”汉密尔顿说:“你也有可能将领先差距增加很多。”克里斯-里雷是最后两组中唯一在PGA巡回赛上取胜过的选手,两年前,他取得过里诺公开赛冠军:“他们俩从来没有在这里赢过比赛,因此他们两人都有压力。”

  坎普雷斯的500场比赛

  本田精英赛是弗雷德-坎普雷斯(Fred Couples)的里程碑,因为他打完这场比赛,就达到500场PGA巡回赛了。坎普雷斯昨天还并列第五,可是今天他就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现在以总成绩211杆(68-70-73),低于标准杆5杆,掉到了平20。“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个里程碑,但是这的确是个好数字。”

  坎普雷斯曾经是PGA巡回赛的一线球员,取得过15个PGA巡回赛冠军,包括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这样的大赛。这些年坎普雷斯的成绩也所下滑,直到去年他赢得休斯顿公开赛,他才扬眉吐气。到年终,坎普雷斯又赢得了逐洞赛胜利,算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今年,坎普雷斯计划参加海湾山邀请赛,这还是三年来的首次,原来他的妻子就想去奥兰多。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