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攻果岭还是打回球道 球落入长草区的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11 《高尔夫》杂志

  你从发球台开出的球落在长草区,经过仔细搜寻后才在草丛中找到。下一步该怎么打?直接将球攻向果岭,还是用劈起击先将球打回到球道上?

  选择哪种方法取决于球落点的状况。但是多数球员遇到这种情况时都会忽略落点的位置状况,只想把球直接打向果岭。这种想法常常会使接下来的一杆面临更糟的境地。这里将介绍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应做出的明智选择。

  对速度的要求

  你的挥杆速度有多快?一般水平的球员打不出足以让球脱离长草区飞到球洞附近的杆头速度。(泰格·伍兹能够用特殊铁杆从165码处深长的草丛里将球打上果岭,但是你不行。)在你准备大力击球之前,需要先对自己的能力做出正确的估价,因为你击球产生的杆头速度越小,所需要用的球杆杆面倾角就越大,比如9号铁杆(46度左右)或者劈起杆(50-56度)。挥杆时的力度不要超过通常的水平,让球杆杆面倾角充分发挥作用将球向前击出,同时为下一杆创造一个短距离内打上果岭的击球机会。

  什么情况下可直接打上果岭

  如果球在长草区的落点位置状况较理想,而且你也能够以通常的挥杆将球打上果岭,此时选用一支能从长草中滑过、倾角较大的实用性木杆(lofted utility wood),如7号或者9号木杆,正对果岭击球。

  高飞球

  怎样才是适合打出高飞球的长草区位置状况?就算球是架在长草上也不能掉以轻心。任何情况下当触球时杆面和球之间有草存在,球的倒旋(backspin)就会被削弱,球会很猛地直飞出去。如果不假思索轻易击球,球就有可能飞出太远以至越过果岭。此时你需要换上小一号的球杆,上杆幅度只需控制在全挥杆时的四分之三。

  面临麻烦的时候

  当果岭前方有水障碍或者很深的沙坑时,你就要采取明智的打法打短球。将球打出长草区并使之停落在球道上一个能用特殊铁杆打上果岭的位置。第三杆打好了,你还有机会打出Par (标准杆),最差也能打个bogey(比标准杆多一杆)。不要一味直攻果岭而错失良机,让自己陷入更糟糕的境地。

  如果有一个按照常规能够攻上果岭的机会——比如球位状况好,前方又没有障碍物——则尽管朝着果岭击球。即使出现失误也不会太糟,不至于增加很多杆数。但如果球处于浓密的长草中,建议还是打保险球为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