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本田精英赛汉密尔顿首次夺冠 拉夫三世惜败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27 新浪体育
哈密尔顿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花了17年的时间终于到PGA巡回赛打比赛了,星期天他就像在做梦,他终于赢得了一个PGA巡回赛冠军,那就是本田精英赛的冠军。

  在渐渐丢掉4杆的领先优势后,汉密尔顿在最后两洞抓住小鸟重新领先。他用8号铁上果岭留下4英尺的距离,最终以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结束今天的比赛。汉密尔顿四轮的总成绩为276杆(68-66-68-74),低于标准杆12杆,他以一杆之差打败了拉夫三世

  汉密尔顿美梦成真

  “真是美梦成真。”汉密尔顿说:“许多球员得到冠军更多是因为他们的才能。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人似我这样更感激这个冠军了。”汉密尔顿除了获得90万美元的奖金,也获得了两年的资格豁免。好处自然还有更多,38岁的PGA巡回赛新人应该可以顺利进入世界排名前五十,如果是那样,他就可以到奥古斯塔去打美国名人赛了。对于一个去年还在日巡赛默默无闻耕耘,12年来在远东劳苦奋斗的人来说,这样的事情真不赖!

  “今天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于挣扎状态,最后,我终于稳住了,我在最后两洞抓住了两只小鸟。”汉密尔顿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的确,汉密尔顿挣扎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一共考了八次资格学校,直到去年他才通过。要知道他已经不年轻,已经有38岁了,只比拉夫三世小1岁,这是他参加的18个PGA巡回赛。而拉夫三世已经有18个PGA巡回赛冠军在身。

  拉夫三世再获第二

  赛前对拉夫三世估计很高,认为他最有可能夺得冠军。可是拉夫三世在第一轮就表现不到位,落后的杆数有很多。经过四轮的比赛下来,拉夫三世就慢慢上升,星期日他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77杆(69-69-70-69),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了第二名。

  “我本来觉得很有机会。”拉夫三世说:“每个人,他(汉密尔顿)都给了机会,可最后他又把它拿走了。”拉夫三世第三轮结束的时候还名列平五,他先于汉密尔顿出发。在汉密尔顿节节失利的情况下,17洞一记长推射中一只小鸟抢下了领先位置。18洞,拉夫三世6英尺推杆救平标准杆,看上去已经获得了胜利。可最后,他还是以一杆之差落败。

  有风的天气下,汉密尔顿一直都打得不好,零零星星吃进了四个柏忌,可没有一洞射中小鸟。17洞,汉密尔顿灌入一个10英尺推杆,射中一鸟,成绩达到-11,与拉夫三世并列领先。18洞,他平分球道,留下162码的距离。汉密尔顿显得有些紧张,他拿着8号铁的时候,手明显在战抖,不过球倒是很听话,直接奔向了旗杆位置,最后在洞口后边4英尺的地方停稳。汉密尔顿这一推没有给拉夫三世机会,拿下了小鸟,也夺走了冠军。

  去年,拉夫三世败在雷奥纳德手中,这次又败在了汉密尔顿手中,前两周他在则在世界比洞赛上败在老虎伍兹手中,看来这一阵子,拉夫三世的运气真不太好。去年本田精英赛另一位亚军查德-坎贝尔则以281杆(71-70-71-69)的成绩,获得平九。去年的冠军雷奥纳德和大卫-汤姆斯的成绩都是284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第二十五名。白特曼(Brian Bateman)从来没有在PGA巡回赛上进入过前十,本次比赛他终于进入了前十,他四轮的总杆数为278杆(71-69-70-68),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了第三名。

  少年英雄罗相昱

  值得称赞的还有韩国小将罗相昱(Kevin Na),本来已经掉出前十的他,本轮打出69杆,就重新回到前十,最终以279杆(67-72-71-69)并列第四,对于PGA巡回赛上最年轻的选手来说,这已经很不错了。

  20岁的罗相昱与另一位年轻选手泰蔡因大约一样年纪成为职业选手。已经是很长一段时间了,他想了想才回答这个问题:“我想我是17岁(成为职业球员的),不过好象是还差一个月到18岁的时候。也许还不到一个月。”

  奥兰多的泰蔡因虽然得到了许多新闻头条,可是他在PGA巡回赛上就打得不好,已经失去了参赛卡,现在正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奋斗。罗相昱相应成为了最年轻的PGA巡回赛选手。今年7场比赛,罗相昱已经有3场比赛被淘汰了,最后成绩出现在索尼公开赛上,为平41。“我有几周的情况都不好。”罗相昱说:“我应该专注一些,这样我才能取得好成绩。”

  罗相昱显然比泰蔡因取得的成就更高,尽管一开始他就没有取得纳信怀德巡回赛的参赛资格,只得到亚洲去闯天下。可是罗相昱19岁的时候就赢得了亚洲名人赛。现在他又在PGA巡回赛上进入前五,至少现阶段,泰蔡因还没有达到这个高度。

  旭日球场转难

  本田精英赛可能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归宿,那就是米拉索尔乡村俱乐部7468码的旭日球场。第一轮,虽然这个球场没有给大家颜色看,出现了一个63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好成绩。可是四天总的下来,汤姆-弗奇奥的球场还是显示了它的威力。特别是星期天的15-20mph的强风,让比赛的难度增大。根据统计,星期天决赛轮,73人的队伍,只有7个人低于70杆。平均杆数为73.262,比星期六难了一杆多。星期六的平均杆数为72.247。四天的平均杆数为72.482,已经高于了标准杆。今年的获胜杆数也不过-12。

  相比较而言,去年的比赛场地落日球场容易多了。淘汰线为-6(今年为平标准杆),最后获胜杆数为-24。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