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94岁高龄不忘高球 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旭宝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23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曾经接待过政府官员,名人,体育明星和众多的商业领袖,可是3月11日当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出现在这里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人们的巨大关注。

  作为方便面的发明人和世界拉面协会的会长,安藤百福此次来到上海是为了参加统一集团主办的世界拉面大会上海峰会,会后他率众参加了世界拉面大会上海峰会高尔夫邀请赛。本次比赛共有24人参与,统一集团的谢志鹏和涂忠正最后都抱奖而归。赢得总杆冠军的
是日本选手丸冈。

  尽管94岁高龄的安藤老人视力已经非常弱,只能模糊辨别周围事物。但他还是坚持打完9洞,更让人钦佩的是,早在两天前,老人就已经“悄悄”来到旭宝熟悉场地。安藤说他非常喜欢打高尔夫,在50年代末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习,而当时正是他创立日清集团的时候。这是他第一次到上海旭宝打球,而他也非常喜欢这里的江南特色。和他同组的旭宝会员统一集团副董事长颜博明说,老人打球非常直,方向感非常好,一般都能四杆上果岭。而让他感慨万千的是老人94岁高龄依然能精神矍铄地出现在球场上。

  安藤出生于台湾,20岁的时候前往日本。1945年当他发现在火车站人们排着长队买拉面的时候他有了一种想要发明即食面的想法。如果能够发明一种很方便很快捷的食品,那一定会受到人们的欢迎。之后的13年里,他终于发明了方便面的雏形,在1958年8月,“鸡汁面”开始面市,而如今,全世界每年消费方便面500亿。

  早上7点半就已经赶到旭宝准备开球的安藤说他热爱高尔夫,在日本,他甚至建造了以日清命名的高尔夫俱乐部。而这次他的儿子也随父亲一起参赛,他更以净杆亚军的成绩证明了“子承父业”的说法。(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