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沙地锦标赛挑战娱乐兼具 各路高手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表面上看,在沙土场上打高尔夫的想法十分荒谬。

  许多业馀球员感觉自己一定会老是把球打进沙坑,但沙地高球的创意现在倒值得另一番评估。

  32位欧巡赛职业球手上周参加了在阿布扎比(Abu Dhabi)举行的首届世界沙地高球锦
标赛,而参赛球手几乎均对这一赛事赞不绝口。

  爱尔兰球手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和六次大赛冠军佛度(Nick Faldo)都很享受这场经历,而最终夺冠的英国球手欧文(Greg Owen)认为,沙地“果岭”是理想的推杆练习场地。

  “我可以100%的理解,人们为何对沙地高球的着迷程度不亚于对普通高球的喜爱,”世界排名第12位的哈灵顿表示。他最终在阿布扎比的沙地球场击出67杆,以三杆成绩落后于夺冠的欧文。

  “我们在巡回赛中只是一遍遍的重复,一周接一周做着同样的事情,所以他们不应该改变世界沙地高球锦标赛。作一些不同的事情感觉很棒。”

  标准杆为71杆的阿布扎比球场长度为6,700码,没有常见的绿色果岭,取而代之的是“褐色”岭丘。球手们如果开球精准,即可在一小块人造草皮上挥击第二杆。

  全新体验

  该球场最巧妙的一洞是遥远的第17洞。该洞的设计大致模仿了圣安德鲁斯球场着名的“道路球洞”。它是整个球场唯一一个“果岭”位于沙漠深处的球洞,选手必须驾乘越野车才能抵达。

  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佛度爱上了这个球洞,结果在驾车上山时竟然跑过头,没有在球的落点处停下来。

  “我驾车时陶醉得忘了打球,”他说。“在那里比赛好玩极了。”

  “我曾参与过球场设计,也在世界各地各种不同的球场上参加过比赛。但我此前还从未在沙地球场上打过球,真的很享受在阿布扎比的亲身体验。”

  在去年的英国大师(名人)赛上称雄,拿下生涯首座欧巡赛赛事桂冠的欧文,成为阿布扎比赛事的首位沙漠之王。

  “事实上,我认为值得经常在这种果岭上进行练习,因为球在褐色岭丘上滚动时会留下印迹,可以由此看出自己是否准确掌握了击球路线。”

  欧文的话当然不无道理。沙地高尔夫未必人人喜爱,但它绝不是一个噱头,其好处远远超出沙坑练习,甚至可以帮助你提高推杆水准。(庄涛/王燕昆/乌云高娃/施佩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