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拜希尔邀请赛3人领先传统不改 老虎伍兹一杆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达伦- 克拉克

  拜希尔邀请赛于3月18日拉开序幕战,老虎伍兹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首轮就以67杆,低于标准杆7杆稳稳扎根领先榜。现在他只落后领先者一杆,与四人平手,暂时并列第四。领先者共三名:NEC邀请赛冠军达伦-克拉克、巡回锦标赛冠军查德-坎贝尔格林斯博罗-克莱斯勒精英赛冠军丸山茂树,他们的成绩都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世界排名前十进入前十的包括:亚普雷拜(67)和维杰-辛格(68)。

  老虎伍兹将写下高球神话

  67杆,老虎伍兹在湾丘的第一轮打出了67杆!这可是老虎伍兹自从去年船井精英赛开局以来最好的成绩。老虎伍兹在船井精英赛首轮的成绩为66杆,最后获得平二。那次比赛是老虎伍兹的家门口,这次也算是老虎伍兹的家门口。老虎伍兹在湾丘邀请赛已经连赢四次,可以说这里就是他的主场。现在老虎伍兹正凭借主场优势向另一个高球神话挑战,那就是五连冠。

  这个神话没有在PGA巡回赛上演过,也没有在世界上其他巡回赛上演过,老虎伍兹本人有什么感言呢?“我还没赢呢。”老虎伍兹说:“希望我今年有这样一个机会。我已经积极热身,我还有三轮要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老虎伍兹首轮领先的情况比较少,他38个比杆赛冠军中只有8次领先18洞,所以我们不要过多要求老虎伍兹。


伍兹首轮落后一杆

  很明显,老虎伍兹还有不少优秀的球员要对付。首先是位于领先榜首位的三名选手,他们可以说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他们在12个月内都有冠军入帐。查德-坎贝尔与达伦-克拉克在这轮打得很完美,没有柏忌出现。下午果岭硬起来后,不过丸山茂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约翰-达利也加入了竞争者的行列,他手奇怪受伤现在已经康复,本轮打出68杆,只落后老虎伍兹1杆。“这个球场还没有对我这么好过。”约翰-达利在湾丘的历史充满了曲折。1998年的时候,他在第六洞五杆洞打出了18杆,而2000年最后一轮他则打出87杆。约翰-达利说:“能打阿尼的比赛真好,打好了也是一个改变。”约翰-达利很多年都没在PGA巡回赛赢过比赛了,今年他突然爆发,赢得了别克邀请赛冠军,接下来的尼桑公开赛,约翰-达利的成绩也不错,获得了第四,可惜手奇怪受伤,就让他前进动力稍稍受阻。图森精英赛这个小比赛,他只获得平69。

  今天,达利与汉密尔顿(福特锦标赛)和帕里(本田精英赛)同组,这个安排有点怪,因为他们今年都取得了胜利,而谁都没有估计到会出现这样的三匹奇怪的黑马。

  坎贝尔在帕尔默面前班门弄斧

  阿诺-帕尔默似乎没有受到前一阵子的传闻影响。该传闻指他在比赛中作弊,实际上1958年他的第一个美国名人赛冠军根本就不该得。196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肯-温特利(Ken Venturi),多年以来一直为CBS做电视解说员,他在自己的书中称阿诺-帕尔默最后一轮在12洞抛球上违反了规则,可是他却没有真实报告。阿诺-帕尔默随后否认这一说法。

  尽管他打出88杆的最高杆数,阿诺-帕尔默走到球场哪里,那里就有人为他喝彩。他的球迷没有随着时间消失。查德-坎贝尔第一次与阿诺-帕尔默一组,他切身感受到这种“王者的风范”。

  “卖弄自己的球技,我希望能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坎贝尔开玩笑道:“今天出来比赛,我真的很兴奋。这是美好而难忘的一次经历,我真应该感激他。”坎贝尔像去年的巡回锦标赛一样很有效率。他在艰难的三杆洞第二洞,拿下一记精彩的45码切杆,射中一鸟。7、8两洞,坎贝尔的铁杆也很精彩,连续抓住小鸟。“我不给自己制造麻烦。”他说。


帕尔默老当益壮

  克拉克好几次都差一点出问题。第六洞,他从果岭后切杆,可却相当糟糕为自己留下20英尺的距离,可他却拿下这个长推杆。18洞,克拉克上果岭的时候又差一点出错,还好,他终于救平标准杆。“我把他们熬过去了。”克拉克说:“我努力挥出好的一杆,可有时候就力不从心。”

  丸山茂树抓下了7只小鸟,在18洞的时候差一点又要出错,他的8号铁刚好过了水障碍。“又是水。”丸山茂树说着抹抹额头上的汗:“惊险!”

  高手仍环绕老虎伍兹

  与老虎伍兹平手的包括:纳信怀德巡回赛年度球员扎奇-约翰森(Zach Johnson)、亚普雷拜、凯利。凯利也遭遇了老虎伍兹去年的问题,食物中毒,他到下午才开始比赛,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落后老虎伍兹一杆的除了达利,还有维杰-辛格、巴德利、斯科特、法克森等。拉夫三世则打出69杆,与他平手的包括:欧米拉、本-柯蒂斯、肯尼-佩利。不过埃尔斯的成绩就不好,只有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的同胞古森也不理想,只有71杆。

  当然人们把关注的目光还是放在老虎伍兹身上。丸山茂树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一直使用翻译,直到问到是否老虎伍兹能否连续第五次赢得冠军时,他就突然有英语回答起问题来:“可能,有很大可能。”丸山茂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好象这个冠军是他的。

  老虎伍兹总是超越五杆洞,四个五杆洞,他每一个都拿下了小鸟,其中两洞他都出现老鹰推杆。不过我们依然能看到老虎伍兹的问题,那就是准确度的问题,还是不稳定。第一轮他没有进长草,不过第三洞他的球就下水,吃下了一个柏忌。老虎伍兹上午的时候还领先着比赛,可是17洞他就再犯错,再吃下一个柏忌。

  “你估计总是会这样。”澳大利亚小将巴德利对于老虎伍兹在领先榜上这样评价道:“如果在领先榜上你不见他才是奇怪了。我所担心的是我的小球,以及谁能打出最低杆数取得胜利。”

  本周下了大雨,球场还很湿润,坚硬的果岭没有发挥出优势,70个球员的成绩都在标准杆以下或平标准杆,不过随着晴天的继续,接下来的几轮可能难度会增加。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