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圈子里的"业余杀手"-访亚洲论坛球会副总刘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3:10 新浪体育


“业余杀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圈子里面,你不可能没有听说一位外号为“业余杀手”的球场老总。165的个子,留着小板寸,挥杆击球像钢铁工人铲煤送锅炉,但是球技却是让每个人都咋舌。而且曾经参加过多场中国业余巡回赛,他就是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球场副总刘炳和。

  背着老板苦练球,获得全国第六名

  1992年海南岛第一家高尔夫练习场台达练习场开业,接着筹建台达球场。刘炳和先生是当时的练习场负责人。谈起这段历史,他骄傲地告诉笔者,他是海南岛上第一位学会打高尔夫球的人。尽管这种断定无法考究,但是练习场便利的条件,笔者相信他绝对能够排入海南岛前几名。

  刘炳和先生现在经常与一些业余高手较量。但是在过去,他的练球却受到一些阻碍。台达球场是台商兴建的,胡香珍,当时是球童,球场有意培养她去参加职业赛事。球场的老板要教胡香珍打球,刘炳和先生也提出要一起练球。但是球场老板根本不把这个身高只有165的矮个放在眼里。刘炳和先生心里暗中较劲,从此走上偷偷练球的道路。

  刘炳和目前的成绩在80杆左右,高超的技法得益于过去的苦练。刘炳和先生乘着下班之间,苦练高尔夫。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能够下场打球。半年之后,刘炳和先生有幸第一次下场,9洞打了60杆。

  1993年,台达球场建成。刘炳和获得更多的下场机会。1995年,刘炳和的球技有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已经到了70多杆。当年到上海第一次参加业余赛事,在全国业余锦标赛上打了80多杆。由于水平过高,海南岛内的业余赛事已经将刘炳和排出在外,他只能参加全国性的业余赛事,97年在大连获得全国第八,98年在贵阳获得全国第六。

  1997年,刘炳和先生到达博鳌乡村俱乐部,边工作边参加业余赛。虽然参加了许多比赛,但是刘炳和先生还是无法有一个突破。因为缺乏职业教练的指导,他的球技也难以提高,没有获得一个冠军。看了其他高尔夫选手的处境,刘炳和毅然地选择了专心从事高尔夫球场管理工作。

  被戏称“业余选手杀手”,球场管理毫不懈怠

  刘炳和先生的现在的成绩大概在80左右,他给笔者举例说,如果打10场,大概有5-6场在80杆以下,其他在80杆以上也不会超过85杆。因此,刘炳和在国内的一些业余比赛中,经常能够获奖。与其他的爱好者相比,刘炳和有着更深厚的功底和比赛的经验。因此,在与一些业余高手较量的过程中,往往能出奇制胜,被戏称为“业余选手杀手”。在近日的中国业余巡回赛博鳌乡村站比赛间隙,刘炳和与中高协的宋亮亮一起打球,16洞(没有打完18洞)的成绩为+5杆,足见其实力。在博鳌乡村俱乐部还留着刘炳和一杆进洞的铭记。他告诉笔者,在老球场上,经常能打出老鹰球。

  作为业余选手,刘炳和锐意进取,在球场管理上,也毫不懈怠。2002年从博鳌乡村俱乐部跳到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球场担任执行副总。他经常借着到各地访问,打球的时机,考察各个球场的各项经营,吸收各球会的运营经验。在管理中,刘炳和更多借鉴的还是自己的老东家博鳌乡村俱乐部的作法。在他的带领下,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球场的创始会籍销售获得很大成绩。

  在打球和球场经营上,刘炳和先生都成功地演绎着自己的技法。谈话进行了半个多小时,随后在他的带领下,笔者亲身感受了美丽的球场,还有幸获得他的指点,真切地感受到他的球技,也让笔者受益匪浅。(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