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三年蛰伏一朝成就--访中国业余巡回赛亚军袁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2:02 新浪体育
球会与笔者攀谈(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年多的苦练,袁峥终于在中国业余巡回赛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虽然在博鳌乡村站的比赛中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并列亚军的成绩已经是给这位只有22岁的选手一个很大鼓励。

  袁峥这次代表北京窑上高尔夫俱乐部参赛,也背负着自己师傅林湘的重托。在三天的比赛中,袁峥发挥稳定,均打出74杆。最后以+6杆的成绩,与海南博鳌乡村俱乐部选手张
铁良和武汉金银湖高尔夫球会的郝春喜一起进入延长赛。袁峥顶过了第一个加洞赛,但是在第二轮中,开球出现问题,进入球道左边的长草区。第三杆勉强将球送上果岭边缘,一记长推没有将球送入洞中,而另外两名选手都相同的小鸟球完成比赛。袁峥被堵在了冠军门外。

  坐在笔者前面的袁峥,还是掩饰不住失望的表情。但是他非常欣喜自己经过了一年多的沉默之后,终于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位22岁的北京人原来在北辰上了三年的高尔夫学校,毕业之后到窑上从事高尔夫球童部的工作。业余时间,在球场练球。袁峥边工作边练球,参加了两年的业余赛事,但是成绩一直不理想。2003年,袁峥休战了一年。直到遇到了新教练--林湘。

  
获得亚军(点击看大图)
谈起自己的教练,袁峥满眼的尊敬和崇拜。通过一名老师的介绍,袁峥与刚从加拿大获得职业教练资格的林湘教练相识。林教练和袁峥一同下场之后,感觉这位年轻人有潜力,于是收了这位徒弟。据袁峥介绍,林教练带给他最多的是如果用脑子打球。如果在不同的压力下,调整自己的心态,如果寻找自己比赛的兴奋点,和分配自己的打球体力。袁峥饶有兴致地谈起自己第三轮的比赛,前九洞保存实力,到了后九洞开始爆发,当比赛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到达自己打球的兴奋点。在后九洞,袁峥追回了好几杆。唯一的遗憾是在最后的延长赛上,但是并列亚军的成绩也已经值得骄傲。

  谈话之余,袁峥一直提到他的恩师--范越。他十分感谢这位校长对他打球的支持。另外,笔者感受到这位年轻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也许是经过三年工作的原因。22岁,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袁峥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