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业余巡回赛乡村站 张铁良李维“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3:28 新浪体育
捧杯(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中信朝向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于今日在国内唯一的全岛型林克斯球场——海南博鳌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张铁良和来自上海中远高尔夫球队的李维分别以220杆和222杆的总成绩欢喜捧杯。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比赛吸引到来自北京、上海、厦门、香港等地共128位选手参赛。经过前两轮预赛的激烈角逐,4
5位男选手和15位女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

  北京选手张娜是赛前呼声最高的夺标热门人选,她在首轮打出69杆的好成绩,第二轮发挥失利只交出78杆,和李维以147杆的成绩并列进入决赛轮第一梯队。张娜在第三洞捉得一只“小鸟”,不料接下来两洞却都打出了双柏击,李维则发挥平稳,上半场以36杆暂时领先张娜两杆;下半场一开球张娜接连打出三个柏击,尽管接下来两洞都成功捉“鸟”,但终究未能抵挡李维的“稳健攻势”,最终,李维以220杆(76-71-73)夺得参加大型业余比赛以来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张娜落后3杆屈居第二,来自广东惠州棕榈岛高尔夫球会的陈文婷虽然此轮交出70杆好成绩,但终因前两天的不利比分位居第三。

  男子组的比赛更加激烈且富于戏剧性。参于角逐的有首次参加大型业余比赛就在首轮打出70杆的刘启升,有取得整场比赛最低杆68杆的樊志鹏,也有此前名不见经传却一路领先的武汉选手郝春喜,还有首站冠军吴康春等。来自“博鳌乡村”的张铁良决赛轮打出4个小鸟球,和来自北京窑上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袁峥以并列222杆暂时收杆,在他们结束比赛后,郝春喜也以4个小鸟球打出了相同的比分,三人无可避免地进入了残酷而激烈的加洞骤死赛。标准杆4杆的18号洞,三人均两杆攻上果岭,接着两推进洞,相同的杆数将三人带进了第二轮比洞赛,这一次,情况发生了变化,两杆攻上果岭后,张、郝二人擒鸟成功,而袁峥因首推失利退出鏖战,比赛也随之进入了两强争夺的局面,而且更加扣人心弦,两人的开球都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郝春喜第二杆将球开到离旗杆数码远的地方,按照规则,张铁良首先推杆,结果他在不利的局面下一推进洞捉得“小鸟”,在巨大的压力下,郝春喜惨痛地丢掉了“小鸟”,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最终,张铁良以222杆勇夺冠军,郝春喜和袁峥并列取得亚军。

  赛后,主办方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中高协秘书长李勇、顾问王品清及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原海南省政协主席陈玉益先生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中信朝向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三站比赛将于5月份在昆明阳光高尔夫球会举行。(潇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