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道攻略]博鳌球场第7第9洞-美景后的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7 《高尔夫》杂志

  博鳌球场是一个“温柔陷阱”,你会不自觉地被它的美景吸引而忽略了它的难度,尤其是第7洞和第9洞,堪称“难中典范”

第7洞

  点评:此洞是一个左狗腿洞,景色不俗,但障碍很多,能打Par就该暗自庆幸。

  难点:A左侧全部水障碍B果岭左面被水包围,右面有两个沙坑“窥视”

  攻略

  低差点选手:因为此洞经常刮右侧逆风,第一杆开球要有240码的落点才能安全过水,而且因为球道较窄,落点必须准确。这样,第二杆就剩下170-180码左右,可用铁杆直接攻果岭。

  高差点选手:似乎别无选择,只能对着右侧的沙坑开球。如果开球距离有220码左右,那么第二杆最大的障碍就是右侧距洞55码处的沙坑。如果你的球不幸进了沙坑,第三杆无疑“危机四伏”,因为果岭的左侧全是水,右侧是两个沙坑和荒地,球无论打到哪里,都回天乏术。

  旗洞位置分析:果岭前低后高,有缓坡。如果旗洞在后面中部,最好是对着右侧沙坑打左曲球,即使不能完全上果岭,也可有救Par的机会,但如果对准旗杆打直线球,就太冒险了,一点小的误差都可能使球下水,最好也只能打博基。如果旗洞在前面,而你距洞的距离有180码,那么你可以保守一点打170码,球虽然没上果岭,但可发挥你的切球技术,一切一推,保平标准杆。

第9洞

  点评:此洞左右两边都有水障碍,球道中央还有一片长约70-80码的野菠萝丛,是整个球场4个长洞中难度最高的洞,打“小鸟”的机会渺茫。

  攻略

  低差点选手:第一杆对准左侧大约300码处的沙坑直打,如果开球260码左右,第二杆可直接攻果岭,但要有至少150码的距离才能越过球道中央的野菠萝丛,如果运气好,球也许会滚上果岭,两推打只“小鸟”。

  高差点选手:第一杆向球道中央直打,第二杆向左边150码桩打200码左右的低飞球,第三杆就可完全看到果岭及旗洞位置,安全地三杆上果岭,打Par。

  旗洞位置分析:果岭前平后坡,如果旗洞位置在前面相对容易一些,两推洞机会大。但如果旗洞位置设在后部,落点很难找,三推是常事。(技术指导:刘强李维作者:曾梅摄影:王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