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没人能猜透球员锦标赛高额奖金 没人能在此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它看起来像一个大满贯赛,嗅起来像一个大满贯赛,感觉起来像一个大满贯赛,可它只是一个大赛——用此来形容本周举行的球员锦标赛真是恰如其分。一般而言,人们会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排在四大满贯赛之后,可事实却是,不少球员都把球员锦标赛排在它们之间,认为它是仅次于四大满贯赛的第五大赛,即使是欧洲球员也会这样认为。举一个例子,埃尔斯可以因故不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世界比洞赛,却不会不参加球员锦标赛,至少不会用太累了这样的话来搪塞。

  笔者认为球员锦标赛如此得到球员推崇,主要有三点不可忽视的原因:首先,其历史悠久,自从1974年就开始比赛,当年的冠军为尼克劳斯。其次,其奖金丰厚,多年来,球员锦标赛都是正式比赛中奖金最高的。第三,其初始阵容就很强大,球员们对它的认同感很强,已经形成了一个传统。

  可是今年的总奖金至今没有确定下来。球员锦标赛的总奖金总是希望高出别的比赛一筹,去年它的总奖金为650万美元,超过了四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平均水平600万美元。今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水涨船高,总奖金上浮到700万美元,可是迄今为止四大满贯赛的奖金水平都还没有确定下来,这可能是球员锦标赛总奖金姗姗来迟的重要原因。虽然没人能够估计到最终球员锦标赛总奖金是多少,不过可以肯定地说比700万美元要高。

  球员锦标赛除了奖金高之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1974年至今,尚无一人能卫冕。自从1974年,四大满贯赛共有四人五次卫冕,他们分别是:尼克-法尔多(美国名人赛)、老虎伍兹(美国名人赛、PGA锦标赛)、斯特兰格(Curtis Strange,美国公开赛),汤姆-沃森(英国公开赛)。根据统计,球员锦标赛卫冕之路最近的一次为1990年,当时汤姆-凯特在锯齿草看着就要卫冕成功了,可最后还是落败,只获得平五。因此大多数人估计拉夫三世今年卫冕的可能性也很小。事实上,拉夫三世在2003年已经表现得很精彩了,他已经是第二次获得该比赛冠军(1992、2003),这在历史上也是少见的。

  这么少人能在此卫冕,其主要原因还是其阵容很强大。以今年比赛为例,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只有一个没有到,那就是福瑞克。他不是别的原因,而是因为他受伤至今没有痊愈。蒙哥马利在打新加坡名人赛之前就梦想着要打球员锦标赛,他16个月后重新在欧巡赛夺冠终于圆了他的梦想,他的世界排名跃入前五十,获得了参赛资格。(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