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锦标赛奖金八百万 老虎不再是冠军的代名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PGA巡回赛2004赛季头一次,全世界的媒体都聚集到了一个地方,那就是锯齿草TPC竞技大球场。真的,看着来自200个新闻机构的近500名记者,你会涌出这样一个念头:多么壮观的景象呀!其实,这里还没包括为美国及国际电视转播效力的500名记者,如果把他们也算在其中,你就可知道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将是怎样一个热闹场面。

  高手之中挑高手,为名人赛预演

  记者都到了的地方,著名球星自然少不了,今年的球员锦标赛除了世界排名第六的福瑞克未到外,世界排名前五十位的球员全部到齐。福瑞克自然不是摆架子,他是因为受伤,现在正接受手腕手术才没有到。根据医生推测福瑞克的复员期三到六个月,也就是说福瑞克不仅球员锦标赛到不了,下个月的美国名人赛也到不了,如果病情不见好转,到美国公开赛,他也有可能不会出现为自己的冠军卫冕。

  到了的150名球员中,人们自然还是把期待的目光放到:老虎伍兹、维杰-辛格埃尔斯拉夫三世这样的大牌明星上。可事实是,湾丘邀请赛,这四位都表现不好。而普遍认为湾丘邀请赛又是球员锦标赛的预演。自从湾丘邀请赛与球员锦标赛排在一起这七年的时间里,在湾丘邀请赛上进入前十的球员中,有12%在球员锦标赛继续表现,仍然进入前十。2002年该现象表现得尤其突出,有4个球员在湾丘邀请赛进入前十后,接着又进入球员锦标赛前十。这个比率是很高的,因为湾丘邀请赛一般只局限打PGA巡回赛的球员,而球员锦标赛却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另外参加的湾丘邀请赛的美国本土球员也不如球员锦标赛那么多,所以这个指标是具有参考性的。比如老虎伍兹,他在2000年拿到湾丘邀请赛第一,同年为球员锦标赛第二;而他在2001年继续为湾丘邀请赛第一,同年同时拿到球员锦标赛冠军。2003年,科克-崔普雷特(Kirk Triplett)在湾丘邀请赛获得平2,在球员锦标赛拿到平8,这都是例证。

  可是世界排名前四的这四位高手在今年的湾丘邀请赛上一律表现不好,都没有进入前十,埃尔斯甚至被淘汰。基于这样的表现,他们会在球员锦标赛脱颖而出吗?先暂时不说他们,再来说说已经进入湾丘邀请赛前十的这些选手吧。

  今年穿上蓝茄克的是查德-坎贝尔,这位29岁年轻选手来自德克萨斯,为人低调,所以介绍他的资料并不多,但是他明显是美国人心目中的明日之星。在去年《运动画刊》的一份调查中,PGA巡回赛的同伴们挑选他为最可能取得职业生涯突破,获得一个大满贯的选手。2003年最让人难忘的自然是他在PGA锦标赛中与米歇尔争第一,以及在巡回锦标赛中打败PGA巡回赛的好手,成为最后一名夺冠者。

  事实上,查德-坎贝尔大学毕业以后打过很多比赛,从小巡回赛胡特巡回赛(the Hooters Tour)一路打上来,也赢得过不少冠军。很显然坎贝尔不只关注球员锦标赛,他更关注美国名人赛,尽管去年他在该比赛上被淘汰。

  “我想我有得一争。”坎贝尔说:“我在PGA上展示了我的能力。我现在正期待着奥古斯塔。我比去年这个时候打得更好。”

  坎贝尔在穿蓝茄克时,真的不太合身。可是这蓝茄克和美国名人赛的绿茄克出自同一个家公司,相信届时那件绿茄克会合身的。不过合身不合身,还要看坎贝尔在球员锦标赛的表现才能决定。

  除了坎贝尔,今年进入湾丘邀请赛前十的明星还包括:亚普雷拜斯科特、凯利、丸山茂树、达伦-克拉克、约翰-达利。他们是否有表现,我们也只能说拭目以待了。特别是约翰-达利,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接近前五十了,如果他在球员锦标赛获得好成绩,将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权。

  老虎伍兹生闷气,拉夫期望突破历史

  老虎伍兹在湾丘邀请赛取得五年来最差的成绩,媒体突然又转向,旧话重提,开始讨论老虎伍兹是否已经不行了的话题。老虎伍兹当然很恼火,他立即回应道:“我真的不懂,今年这是我第一次掉出前十。这个星期以前,没有人说这样的话。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高峰,也有自己的平谷。上星期不过是我打得不好的一次,发生这样的事难以避免。”

  尽管如此曾经在竞技大球场封王,老虎伍兹也不得不承认,球员锦标赛是最难赢得的大赛之一。去年,他最后一轮打出72杆,成绩滑出前十,只得到平11。很显然,老虎伍兹希望赢得这个冠军,至少球员锦标赛的地位约等于一个大满贯,早早地赢得一个这样的冠军,媒体也没有什么话好说了。

  球员锦标赛到今天已经开出800万美元的总奖金,仍会是PGA巡回赛上最财大气粗的比赛。(估计大满贯赛今年的总奖金水平为700万美元)冠军支票达到144万美元,如果老虎伍兹夺得这张支票,他立即会上升到奖金榜第一位。

  当然卫冕冠军拉夫三世是不会放过这张支票的。去年拉夫三世最后一轮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是球员锦标赛三十年来最好的末轮成绩,也可算是去年最精彩的一轮。但是拉夫三世首先要打破一个魔咒,那就是球员锦标赛迄今为止无人卫冕的怪圈。他能吗?湾丘邀请赛的成绩并不支持这一预期,那个比赛他的成绩也只有平31,离前十还远呢。当然按这个成绩推论埃尔斯和古森那就更不行。

  魔鬼一洞不魔鬼辛格主场不主场

  说到老虎伍兹,以前比较让人想起的是:杜瓦尔米克尔森、埃尔斯,现在则更多提起的是维杰-辛格。的确,维杰-辛格至今是最能威胁老虎伍兹位置的一个,他的目标很明确,今年至少还要作一次奖金王,他故意多安排了不少比赛,以便在总奖金上超过老虎伍兹,他如愿了,他至今还呆在奖金榜首位。

  可是这位斐济选手也有不如意的时候。人们都知道维杰-辛格家就住在锯齿草附近,他可以说在TPC竞技大球场练习了很多次,应该对这个球场相当熟悉才是,可惜,2003年和2002年,维杰-辛格在球员锦标赛都被淘汰。再加上多利松球场以来,维杰-辛格一直未进入前十,所以媒体对他的估计也不太乐观。

  TPC竞技大球场就是这样,主场不主场,魔鬼一洞也不魔鬼。锯齿草TPC竞技大球场的标志一洞为17洞(三杆洞),那一洞的果岭在小岛上,给人的印象相当深刻。看到这样的一个地形,许多人都会被吓倒,认为会是最有挑战性的一洞。可根据统计,这一洞并不是竞技大球场最难的一洞,事实上它甚至容易过该球场另外两个三杆洞,在PGA巡回赛上也排不上号。虽然如此,该洞对人心理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比如达伦-克拉克介绍自己的应对策略就是:闭上眼睛,赶快将球击出去。

  这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奇妙的球场,这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奇妙的比赛,还是让我们等候着最终的比赛吧,因为真正的比赛才能说明一切。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