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拉夫三世卫冕梦难圆 球员锦标赛期待奇迹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球员锦标赛即将在TPC球场拉开战幕,除非奇迹能够出现,卫冕冠军维斯-拉夫三世才能在本次球员锦标赛上最终进入前25名。

  尽管拉夫三世在最近所参加的六次比赛中,曾经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两次赛事获得亚军;四次赛事进入前十,但是在球员锦标赛上就很难说了。如果你今年获得球员锦标赛的冠军,那么明年你很有可能就是那个无奈微笑着与冠军握手的人。

  在球员锦标赛的历史上,有5名球员在获得TPC水晶奖杯后,在之后的比赛中未能进入前十;还有5名球员甚至没能进入决赛。

  卫冕冠军拉夫三世说:“在过去的三周,我尽量不去想我要取胜,或是我将以怎样的成绩完成球员锦标赛之类的事情,尽量不去想在过去三周的一切传闻。我在这个比赛中曾经两次赢得冠军,我还想将战果不断扩大。”

  但是,以拉夫三世现在的排名:世界排名前50名球员中排在第49位;世界排名前150名球员中排在第102位,如此的排名难怪没人看好拉夫三世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卫冕。此外,还有一项统计数据可以证明在球员锦标赛上取胜是何等不易:有31名球员曾经获得过一项巡回赛的冠军;106名球员曾经获得过PGA巡回赛的冠军,而只有11名球员曾经在Sawgrass球场获得过冠军。

  球员菲尔-米克尔森说(Phil Mickelson):“无论是对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还是对于世界排名第150位的球员,球员锦标赛都是全年比赛中最吸引人的比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员都愿意来到这里参加比赛,令这个比赛显得如此的独一无二,具有特殊意义。虽然高尔夫最盛大的比赛要算每年的四大赛,但是球员锦标赛依然是不可取代的,对于每一个高尔夫球员来说,这项赛事都是最难打的一站比赛。”

  伍兹对于球员锦标赛比赛用球场的评价是:“在这个球场打球要求极高的精准性,今年的球场比起过去几年难度都要高,你的开球必须好,来到果岭后,推杆的技术要精准。如果你在这个球场能有良好发挥,铁杆也能打得很好,那么这个球场就会变得很好打。如果发挥不好,每一杆都会感觉很痛苦,因为很有可能只差一两码,你的球就不能攻上果岭,这一点很像奥古斯塔球场。”

  拉夫三世去年谱写了历史,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4杆的好成绩,很多评价说他在最后一轮的表现是当年赛季中最好的一轮比赛。不过今年,胜利恐怕很难站在他这一边。(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