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名人赛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怪洞”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01 《高尔夫》杂志
球场风景

  球洞冠名:中国冷杉树(Chinese Fir)

  球道距离:440码

  标准杆:4杆

  重要资料:该球洞虽经改造,但仍保留以前的“老传统”——没有布设沙坑,这也是奥古斯塔球场里惟一没有沙坑的球洞,堪称为“球场一怪”。

  球场特点:由于球道增加了35码,所以打第二杆时球员需选用7号铁杆将球攻上果岭,而不是使用劈起杆;同时,发球后的着落区在改造后处于上坡地势的距离增加了,故球在着地后的滚动距离减少了。第14洞是奥古斯塔球场最难以对付的球洞之一,包括其果岭在内。

  攻略因素:这是一座左狗腿洞,现在发球台已大大地后移了。这样在左拐弯处打左曲球的必要性便降低了,但还是有好处的。过去使用3号球道木杆开球的球员,今后将采用1号木杆取而代之。

  球场旧闻:在早期的美国大师赛上,第14洞的球道距离标明为425码,但是后来经过更精确的测量,确定为405码。

  有关提示:新的发球台坐落在过去能够看到第13洞果岭的观众看台的位置上。现在这座看台已经迁移到第14号发球台的左侧,稍稍地远离第13洞的动作区。

  最后评估:该球洞果岭呈隆起状,有一定的坡度,但过去当球员在100码处攻打果岭攻击时,没有多大的畏惧心理;但是现在不同了,该果岭变得更具有危险性。

                         文/ David Barrett  

                         

                         译/孙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