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面临淘汰危机 球员锦标赛首轮斯科特做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12 新浪体育
伍兹轰然倒地(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球员锦标赛上,PGA巡回赛专员芬臣给老虎伍兹颁发大家已经知道的几个奖项,说了大家也已经知道的话,这些都不奇怪。往年也是这样,奇怪的是,芬臣今年话特别多,把老虎伍兹粉饰得像一个伟人,好象“PGA巡回赛”应该彻头彻尾改为“老虎巡回赛”才好。其实往年,老虎伍兹比去年取得成绩要大得多,可是就不见这么多溢美之词。什么原因?是不是老虎已经老了,开始没牙齿了,就快退出历史舞台呢?要知道给谁颁发终生成就奖的时候,都爱把他过去的所有战绩回顾一下,惟恐有什么遗漏,另外也爱略去他人生的败
笔,就像这次芬臣褒奖老虎伍兹一样。“我感到有趣的是:”芬臣这么说:“每当老虎伍兹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不赢比赛的时候,负面言论就出来了。到底老虎伍兹出了什么错?”

  老虎出了什么错?

  是呀?老虎到底出了什么错呢?他已经不赢大满贯好久了,今天,他来到了锯齿草TPC竞技大球场,他又出错了,而且出了一个大错,他首轮的成绩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在147人的队伍中并列108位,如果明天这个成绩继续,他很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曾经有评论这样说:“过去老虎伍兹赢比赛是新闻,现在老虎伍兹输比赛是新闻。”按照这个理论,老虎伍兹结束他119次连续晋级那更是大大的新闻。

  老虎伍兹119次连续晋级要追溯到1998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当时他因故退出了比赛。老虎伍兹有史以来唯一一次被淘汰是1997年在皇家蒙特利尔举行的加拿大公开赛。六年以后,老虎伍兹又面临这样一个危机,他将做何处理,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全面进入事业的低谷?

  比赛一开始,老虎伍兹就时运不济,他在第二洞本应该射鸟或者抓鹰的一个五杆洞,吞下一个柏忌,打出6杆,接下来他在第六洞再吃下一个柏忌。不过更惨的还是17洞,竞技大球场的标志性一洞,他发球下水,被罚一杆,吃下今天第五个柏忌。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打那么差。”老虎伍兹说:“我没法启动自己。我努力让自己能推杆,可是我什么也办不到。直到最后,我才能推一些杆,打出现在这样的成绩。”老虎伍兹只上了7个果岭,6个球道,这样的技术统计,简直就没法让人相信这是世界第一。

  老虎伍兹在湾丘邀请赛已经连续三轮高于标准杆了,加上本轮再一个高于标准杆,老虎伍兹已经连续四轮了。这个记录快赶上1998年老虎伍兹连续六轮高于标准杆“纪录”了。

  1998年是老虎伍兹位于低谷的一年,这一点可以从他的战绩和技术统计来说明,现在我们需要求证的是2003年开始到2004年这一段时间,他是否是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我们真的希望问一句:老虎伍兹,你究竟出了什么错?

  师弟斯科特领先

  相比老虎伍兹的轰然倒地,师弟斯科特现在可谓风光无限。他星期四也是早早出发,在前九洞连连得手,打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后,后九洞他只在15洞吃下一个柏忌,本轮一共射中8只小鸟,最终以65杆,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比赛1杆。斯科特领先老虎伍兹达到了10杆。

  并列第二的是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和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他们的成绩皆是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再落后一杆的是崔京周、比约恩和鲍勃-布恩斯(Bob Burns),他们并列第四。进入前十的好手还有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尔斯,他与哈灵顿加西亚打成平手,都是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至于要争取美国名人赛资格的约翰-达利也打得不错,他打出69杆,并列12。连续两年被淘汰的维杰-辛格这次可能没有被淘汰的危险了,他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今天一共46个人在标准杆以下,比往年平均成绩偏好,好象锯齿草变得慈悲了。

  湾丘邀请赛上,斯科特以277杆获得并列第三名,他这次领先第一轮不知道是否是湾丘邀请赛前十定律起了作用。

  斯科特暂时不相信这个定律,或者他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定律,他把自己的好成绩归功于早上出发:“这个早上真完美。他们给果岭洒了些水,以便保持让他们保持湿润。一天结束的时候,他们就会活蹦乱跳了。头两天,你早上出发,你都会占这个便宜。风经常下午才起来。”

  其实23岁的斯科特一直有个计划,那就是有一天代替老虎伍兹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斯科特的偶像是澳大利亚著名选手“大白鲨”诺曼。他觉得老虎伍兹不会立即就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退位下来,可当老虎伍兹有一天退位的时候,一定是他接替老虎伍兹的位置。当然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赢比赛,特别是要赢大赛。球员锦标赛显然是大赛之一,其高达800万美元的总奖金,14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是哪个常规赛事都无法比拟的。斯科特开了一个好头。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球员锦标赛还有一条定律,那就是没有人能卫冕,即使尼克劳斯那么伟大的球员也没能完成这个任务。本来大家把希望寄托在拉夫三世上,毕竟他在锯齿草TPC竞技大球场已经赢过两次。可从第一轮的情况来看,拉夫三世卫冕的希望可以说为零。拉夫三世比老虎伍兹还惨,他开始六洞吃下四个柏忌一个双柏忌,全天只在第九洞射鸟,总的成绩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现在并列134位。

  更糟糕的是,拉夫三世已经伤了他的脊背。比赛一结束,他穿着T恤衫和短裤就去物理治疗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该继续比赛。

  拉夫三世第一次伤脊背是在本田精英赛上,奥兰多的湾丘邀请赛,拉夫三世的病情恶化,当时他的成绩也不理想。在这里的练习梯台,他用一号铁发球的时候,情况就加重了。

  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作手术没有参加这个比赛,老虎伍兹在本周早些时候曾经这样打趣:“每个人在这里打比赛,都要受点伤,只是程度严重不严重的问题。”老虎伍兹当时的意思是,人们总要有腿脚酸痛、背部负重,手腕受伤的情况出现。没想到问题真的就出现了,不过老虎伍兹本人受伤,可能更多还是心理上的。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