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锦标赛斯科特又刮澳洲旋风 老虎再一次跃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5:08 新浪体育
斯科特领先(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曾经在澳大利亚的高尔夫商店里看过无数比赛的录象带。这些录象带大部分是他偶像:“大白鲨”诺曼的。其中也包括诺曼10年前以创记录的杆数赢得球员锦标赛。可是这一点也帮不上现在的斯科特。虽然斯科特第三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三轮的总杆数206杆(65-72-69),低于标准杆10杆,可是斯科特却不能大幅度领跑。不只肯尼-佩利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辛格这些一流球员紧紧跟随,老虎伍兹也不曾放松过追赶第一。

  斯科特需要力敌众人

  “我一刻也不敢放松。”斯科特星期六连续射中三鸟,把领先位置夺了过来。他在最后几洞没有犯错,这样他又开始领跑起比赛来。这次斯科特领先2杆。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Frank Lickliter II)和凯文-萨瑟兰德(Kevin Sutherland)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紧随其后,并列第二。其实,6杆之内,一共有19名球员,其中不乏大牌明星。

  “我远没有赢得比赛。”斯科特说:“在我后边充满了一流球员。”当然斯科特这位新星,也不乏夺冠的气质。埃尔斯本周早些时候就说斯科特不只是你碰上的最优秀的23岁小伙子,如果他登上PGA巡回赛的星光大道,他也将是这20年后最优秀的球员。

  当问到斯科特是否是这样的球员时,他回答道:“是的……我知道这些年来,最好的球员都有着杀手的气质,他们胸中燃烧着烈火,他们出来后会把人揉碎,并最终取得胜利。我知道这就是我要学的气质。明天我将时刻准备着,我也会很坚强。我很自信,我知道我需要什么去取胜。”球员锦标赛30年的历史中,13个54洞领先者最后取得了胜利。而斯科特在世界范围内赢得的所有胜利都是在他54洞领先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斯科特取得胜利,他将成为球员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诺曼赢得1994年球员锦标赛的时候整周只吃下一个柏忌,他最后以264杆,低于标准杆24杆赢得了胜利。“我真想知道他是怎样赢的比赛。”斯科特说。其实自从诺曼以创纪录地成绩赢得比赛以来,竞技大球场已经做了大规模整修,难度又提升了不少。

  事实上,斯科特已经获得了另一条战线的胜利,锯齿草球场已经有不少球迷跟随着这位迷人的澳大利亚单身贵族看比赛了,他们中间有不少是年轻的女性。过去这些球迷往往集中在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身边。

  帕里惊人的64杆

  除了斯科特,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也刮起了澳洲旋风。这位NEC邀请赛前冠军,在今年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延长赛上射中一只老鹰,帕里赢得又一个PGA巡回赛冠军:福特锦标赛。现在,帕里又来了。他在星期六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好成绩。

  帕里星期五结束刚好晋级,他占了早上开球的优势,射下两只老鹰,抓了六只小鸟。现在帕里的总成绩为210杆(74-72-64),低于标准杆6杆,已经从平69位升到了平9,移动了60个位置。他的成绩再次告诉人们锯齿草的诡异让球员锦标赛充满了不可预见的变数。“一轮两只老鹰,这真太神奇了。”帕里说:“一般来说,我每年会射中两只老鹰,可今年我已经射中三只老鹰了。”这个球场纪录由卡普雷斯(1992年)和诺曼(1994年)保持着,为63杆。

  克雷格-帕里今年与克雷格-史坦德勒(Craig Stadler)同组,史坦德勒已经年届50岁,加入了冠军巡回赛,但是他仍雄心不已。史坦德勒今天的成绩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帕里认为正是与这位老将同组让他像坐上了火箭。“我们打球的方式一样,我们有同样的重量,有同样的高度,我们一齐很快乐。”帕里开玩笑道。

  但是帕里的这番话我们也不应轻视。如果有谁的打球风格与我们接近,当我们落点近似的时候,的确会相互借鉴,吸收对方的优点,避免对方的失误。

  老虎咬定冠军不放松

  当我们判定老虎伍兹不行的时候,老虎伍兹在交出75杆的情况下,突然打出69杆,获得了连续第120次晋级。本轮,他的成绩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比星期五还好一杆。可惜老虎伍兹结束的时候不太好,17、18两洞连吃两个柏忌,否则他也冲入前十了。

  “我结束的时候不那么好。”老虎伍兹说:“不过全天而言,我还是打得不错的。所下的苦功终于开始回报我了。”

  老虎伍兹在星期六又恢复到世界第一的水平上来,特别是在第九洞,他从长草中切球,漂亮地射中一只小鸟,他第一次举起了拳头。这个胜利动作好久已经没有见了!前九洞老虎伍兹的成绩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一共射中五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12洞,老虎伍兹上果岭上得漂亮,留下2英尺的距离,轻松再射中一鸟,12洞三杆洞,老虎伍兹开球不错,留下6英尺距离,他再灌入一鸟,又举起了他的拳头。

  可是17洞,老虎伍兹的球留在了小岛边缘的长草中。18洞,老虎伍兹感到一阵风,没有正常上果岭。老虎伍兹现在落后领先者达到了6杆,取胜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现在说这个还太早。

  努力的目标一切为了钱

  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和凯文-萨瑟兰德现在并列第二,保罗-斯坦科斯基(Paul Stankowski)落后他们一杆,以209杆(73-70-66)并列第四。这三位选手都需要得到足够多的奖金,为自己的美国名人赛铺路。还好,球员锦标赛为他们准备了大钱包。今年由于PGA巡回赛总的奖金水平上升,球员锦标赛总奖金也相应上浮,达到了800万美元,冠军奖金144万美元。这么多奖金不让球员把球员锦标赛当作一个大赛看待也难。米克尔森就说从球员的角度而言,800万的比赛足以“同四大满贯赛匹敌”。今年是球员锦标赛三十岁生日,赢得今年比赛意义又有不同。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