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员锦标赛斯科特险胜哈灵顿 老虎伍兹停滞不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18 新浪体育
斯科特夺冠(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0年前,斯科特的偶像“大白鲨”诺曼取得了球员锦标赛的胜利,那时斯科特不过是个13岁的小孩。现在斯科特已经长大成人,这次水晶奖杯交到了他手里边。

  斯科特最后一轮的成绩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这样他四轮的总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以1杆险胜爱尔兰选手哈灵顿。为此,23岁8个月零12天的斯科特成为自1974年以来最年轻的球员锦标赛冠军(以前最年轻的冠军是卡普雷斯,1984年,24岁5个月28天)。

  而哈灵顿则连续第二年在锯齿草球场功败垂成,获得第二。去年的另一个亚军哈丝,表现也不错,第三轮结束他尚在平30名徘徊,本轮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把他送到了平6的位置。维杰-辛格原本还在前十,可经过这一轮的较量,他打出74杆,总成绩284杆(70-68-72-74),低于标准杆4杆,成绩下滑到平13。老虎伍兹没有动弹,仍然停留在平16,他本轮的成绩为73杆,总成绩285杆(75-69-68-73),低于标准杆3杆。最让人吃惊的是埃尔斯,他前三轮都打得不错,可这轮打出78杆过后,他从平4一下子下滑到平26。埃尔斯的总成绩为287杆(68-69-72-78),低于标准杆1杆。

  最年轻的球员锦标赛冠军

  来到最后一洞,斯科特只需要吃柏忌,就可以避免与哈灵顿进入延长赛,可是命运却是如此捉弄人。斯科特用6号铁攻果岭的一杆下水了,不得不接受罚杆。斯科特一脸的疑惑,不相信刚刚发生的事。

  此时的斯科特不得不想起自己的偶像诺曼,不过不是因为他刚刚挥出去的一杆(注释:诺曼有好多次功败垂成,一时成为人们的笑柄),而是因为他想知道如何处理接下来的这一杆。

  在球员锦标赛前夕,大白鲨传授给斯科特不少短杆方面的技巧,现在该是斯科特应用的时候了。“如果我像本周早些时候那样切杆,我也许已经输掉了比赛。”斯科特说:“我甚至不可能站到最后,以一切杆一推杆取得胜利。无疑我从那节切杆课上得益不少。我欠格雷格一瓶啤酒。”

  斯科特切杆上果岭后,他顺利推入10英尺的柏忌推杆,把冠军牢牢抓在了自己手里。斯科特握紧拳头向空中猛击了两次,然后放松地将帽子抛起。斯科特赢得了冠军奖金144万美元,这也是PGA巡回赛正式比赛中迄今为止奖金数最多的一次。

  “内心真是七上八下。”斯科特说:“我的切杆很漂亮。当我看到推杆很直时,我没有别的想法,觉得该杆肯定会拿下。”

  斯科特这一轮也可算是七上八下,前九洞,他射中四只小鸟吃下一个柏忌,一度将领先差距扩大到了5杆,可后九洞他射下一只小鸟吃下三个柏忌。这样他全天的成绩为70杆,没有为自己拉大领先差距,反而越来越接近逼上来的哈灵顿。

  哈灵顿前九洞表现不太好,三个柏忌三只小鸟,转头时为平标准杆,可是他后九洞就打平球场纪录,取得30杆,低于标准杆6杆,四只小鸟一头老鹰。一下子,哈灵顿看上去要进入延长赛了。

  哈灵顿在练习场上焦急地等待,从电话里得知场上的情况,至于“情报员”则是他的太太。当然哈灵顿自己也听球迷的声音来判断是否他会打下一洞。比赛进入最后一洞,他听到了最嘈杂的欢呼声。“听上去球进了。”哈灵顿说:“连续第二年再做亚军。”

  米克尔森、肯尼-佩利和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Frank Lickliter II)以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第三名。不过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大赢家,那就是约翰-达利。尽管达利最后一轮打出80杆,只排到了79名,但是他就获得了足够多的金钱数,留在了奖金榜前十,也进入了美国名人赛的参赛名单。

  不过荣誉还是要属于长着孩子脸,具有杀手气质的斯科特。他势必要跟随同胞诺曼和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的步伐,在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再取得一个大满贯胜利。历史上23个球员锦标赛的冠军都获得了至少一个大满贯头衔。

  “能加入格雷格和史提夫的行列很伟大。”斯科特说:“但是冠军的名单很长,我希望像赢得这个比赛的大多数冠军那样变成一个响当当的冠军。”诺曼本次比赛也获得了晋级,最后名次为平81。

  老人也不甘示弱

  当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走出积分室的时候,他握紧了哈丝的手。伯德在哈丝的后一组,他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他很清楚66杆意味着什么,特别是对于一个年届50岁,可以打冠军巡回赛的老人来说。

  最后一轮,哈丝表现出了不一样的气质。他最后总结今天的成绩时说:“这是我一生中打出的最好一轮。”以哈丝跨越三十年的职业生涯而论,这句话包含了许多不一样的意义。哈丝星期天只吃下了一个柏忌,在11洞射下了一只老鹰。

  哈丝第一次打球员锦标赛的时候,现在的冠军斯科特还没有出生。可是哈丝却没有一丝懈怠。今年早些时候,他取得了胞勃-霍普精英赛的第三名,星期天的这个第六名可能会让他再次进入莱德杯队伍。哈丝的努力得到了报偿,他的奖金高达26.8万美元。

  “25年前,如果你在奖金榜上排名100位,你赚不到一分钱,你甚至会亏本。现在你排名100位,你可以拿到50万、60万,甚至80万。”哈丝职业生涯奖金数超过了1100万美元,曾经九次夺得冠军,他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

  老虎伍兹在锯齿草没脾气

  老虎伍兹可能是病了,如果你从这连续两周的成绩来看。不过看看他在锯齿草TPC竞技大球场的几年来的整体表现,你就知道他最后一轮得16名,也不太奇怪。2000年第二,2001年第一,此后的2002年14,2003年11,所以老虎伍兹进入球员锦标赛前20,拿到11.6万美元奖金已经是不错了。他这一轮一共吃下五只柏忌,射下四只小鸟,高出标准杆1杆。

  卫冕冠军拉夫三世最后成绩288杆(77-68-70-73),平标准杆,名列平33。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