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爱男人爱女人 LPGA冠军琼斯自曝同性恋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6:19 南方体育

  LPGA球员,1959年11月13日出生于美国洛杉机,1982年进入LPGA巡回赛,曾经赢得过13个LPGA冠军,被公认为是LPGA中最好的推杆手之一。

  曾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身份的部分明星运动员:曾经赢得1996年男子花样滑冰的冠军鲁德·加林多,曾赢得9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四次美国公开赛、三次澳洲公开赛及两次法国公开赛的纳夫拉蒂诺娃和澳大利亚高尔夫选手凯莉·韦伯。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当44岁的萝西·琼斯写下“我是同性恋,就这样了,让我们去打球吧”作为给《纽约时报》专栏文章的结尾的时候,她或许会联想起,19岁的某一天,她是怎样胆怯却坚决地走到父母面前,告诉他们自己的性取向和别人不同。

  时隔25年,当她的“与众不同”已经能够被父母、朋友、亲人接受之后,她决定要向所有其他的人公布自己的“秘密”。在2004年的第一场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上,她的帽子T恤上都会贴上新赞助商Olivia的标志,而这家公司以为同性恋者提供旅游服务而闻名。琼斯曾经坐过几次他们的游轮,然后Olivia找到她,问她愿不愿意为该公司代言。她开始考虑,甚至询问了众多的人,终于她决定了将自己的生活彻底公开,“我已经有所成就了,经济也稳定,我也拥有很多球迷,对可能会发生的各种情况,我觉得我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

  “现在,我决定面对”

  虽然琼斯并不是女高尔夫球手自曝性取向的第一人,但她却因此成为第一个决定要代言同性恋公司,在身上佩戴“同性恋烙印”的第一人。“我其实从来都没有刻意隐瞒,圈子里的朋友,我的家人都知道我是同性恋,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准备好了,是不是有能力承担因为我自己的私生活而带来的各种困惑、责任或者各种可能性。但现在,我决定面对。”

  “这和别人没什么关系。人生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机会,我只是觉得,时机到了,我应该这样做。而且,到现在为止,一切都还好。”接着,萝西·琼斯在她为《纽约时报》写的专栏里第一次公开承认了自己的性取向,她知道自己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她说她希望同性恋选手的权利得到尊重,他们有权利选择是否公开自己的性取向,有权选择公开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而她自己的决定也因此应该得到尊重:“之前我一直担心我的父亲,虽然他自己能够接受这件事情,但我担心当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的女儿是同性恋,他受到委屈。不过,现在他已经去世一年半了,我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爱我,就爱现在的我”

  琼斯希望拥有简单的生活,她甚至希望自己的生活不会因为这次宣布而有任何的改变,单纯的她还没有想过要为任何政治团体或者同性恋团体做宣传,甚至她也不想谈到人权。她喜欢钓鱼、跳舞、做做木工活,喜欢在自己的花园里种花,喜欢带着自己的大狗Rosko去散步。她最爱的是自己的职业高尔夫,2003年的时候她是美国执行女子高尔夫协会的副主席,今年她刚刚被邀请做了这个协会的名誉主席。除了性取向,她的生活和别的女人没有任何的不同。“增加一个赞助商不会让我暴发,我戴上这样的标志是因为这让我以及我的朋友们感到更自在,让我能够真实地面对自己。”

  琼斯最担心的是自己的行为让她一直引为骄傲的LPGA和球迷们蒙羞,但让她感到轻松的是,几乎所有的人都对她的行为表示了理解,“很多球员走到我面前,告诉我他们支持我。我也一直担心我的行为会让我的球迷失望,但,我很高兴,他们没有。我希望他们知道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是一样的,如果当时他们爱我,那么他们也应该爱现在的我。”

  她的行为会不会让那些隐藏自己性取向的其他同性恋选手同样站出来表白?琼斯说她相信一定会有人受到自己的影响,但她强调,这次的行为只是为了自己:“或许我的行为会让有些人看到希望,尤其是那些年轻的选手们,不过我不能说,这样的做法适合每个人。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不同的运动领域,都渴望着别人的理解,但我想说的是,一但公开自己的弱点,你会更容易受到别人的攻击。”

  戴上了“同性恋”标志的琼斯依然走上了自己热爱的赛场,而且无论发生什么,她都会继续走下去。

  琼斯的专栏文章

  我是同性恋,就是这样了

  如果你在纳比斯科锦标赛上看到我,你就会知道我有了新的赞助商,这家公司的标志会出现在我的帽子和T恤上。这不是什么大新闻,但我知道身上的这些标志足够让我成为很多人的谈资。这些标志属于Olivia,世界上最大的同性恋旅行社,这是他们第一次赞助职业选手,一个同性恋高尔夫选手。

  25年以来,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个同性恋而感到耻辱或者不安,虽然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向媒体向所有人公布这个事实。我已经44岁了,我的感情、心智、经济和生活都成熟而稳定,我想,迈出这一步的时候已经到了。

  我支持同性恋人群的权利,我自己参加选举,投票,我有我自己的信仰;我遵守法律,我感谢那些这么多年鼓励我的人们,无论他们在私生活中爱着的是同性还是异性。但我始终明白自己的身份,我以LPGA为骄傲,我也是让LPGA为之骄傲的成员之一,我是职业运动员,而不是社会运动积极分子。我热爱高尔夫,因为这神圣的运动与政治、人种或者性取向无关。

  在我决定把新赞助商的标志别在自己身上之前,我给很多人打了电话,我的家人,朋友,其他的选手,生意伙伴,导师们甚至还有LPGA的工作人员。这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让我感到欣慰的是,那些所有耐心听我讲述的人们,无一例外地告诉我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们说时代已经不同了,他们说我的举动会让更多的和我一样的运动员将来走得更容易,正是他们的鼓励,让我终于迈出了这样的一步。

  作为一个同性恋,我知道曝光会让我们更容易受到别人的攻击,每个同性恋都会遭遇到被人冷眼的经历,但我想对我的球迷们说,我,萝西·琼斯,还是那个有进取心,勤奋的LPGA球手,昨天,今天或者明天,一直如此。

  对于所有的人,我只是想说,“我是同性恋,就是这样了。现在,让我们打球去吧。”

  女子同性恋教育者致萝西

  姐姐你大胆地向前走

  亲爱的萝西:

  我读了你在《纽约时报》上的专栏文章,我知道对公众球迷和自己的客户承认自己的性取向与向亲人朋友承认完全不同,大部分的同性恋选手都会在自己退役或者至少是准备退役的时候公开一切,但你不同。你将继续面对自己的高尔夫生涯,也将继续面对可能遭受的攻击,请接受我的敬意。

  你的表白让那些反对同性恋权利的人被迫面对他们的偏见;你的表白给那些仍在困惑中的同性恋选手们树立了榜样;你的表白鼓励了那些想要和异性恋者一样参加到各种体育比赛中的同性恋年轻人。

  我理解你所说的“时候到了”,而且我支持你有决定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宣布自己性取向的权利。这可能会让你自己的名字变成“同性恋女选手”而不再单纯是“女选手”,你的球迷和一些潜在的赞助商可能会因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而放弃你,但请相信,也会有人因此而更加尊重你,热爱你,选择你。

  你说,“如果我的开诚布公会带来一些政治或者其他的影响,这并非出我所愿”,你也不愿做一个“激进主义者”,你为什么会认为做一个“激进主义者”会和你LPGA球员的身份不符呢?你是在害怕什么?你今后会拒绝代表同性恋选手为年轻的迷惘的同性恋选手讲述自己的故事并且激励他们吗?我们的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前进,而我们需要包括你在内的同性恋,及其他双性恋,变性选手们站出来,告诉人们你们需要平等、公正和理解。我是一个同性恋教育者,激进者,这是我的希望,难道这不同样是属于你的希望吗?

  萝西,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选择是否公开自己的生活,但一旦你作出选择,这就不单纯是一个私人的声明而已。我希望你做一个“真正的公开的”同性恋职业选手,我相信你会看到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你一切如意。

  帕特·格里芬女子同性恋教育者同性恋激进主义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