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战争背后 一个美国女大兵在伊拉克的高尔夫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34 南方体育

  2004年1月23日,伊拉克北部,美军一名叫迈克Blaise的一级准尉在一次救援任务中飞机失事,当时他29岁。

  2004年1月底,迈克尔的妻子凯特Blaise所属的美国空军第101师开始陆续从伊拉克撤退。

  2004年2月,美国女大兵Kate Blaise公布了在迈克死亡之前,自己在2003年3月到2004年1月之间的部分日记,详细地描述了自己远离美国在伊拉克驻守的那段时光。在这位美国空军第101师第426营的女上校的日记里,除了荒芜的沙漠,战争与死亡之外,更多地是讲述了自己和丈夫以及战友们的那一段战地高尔夫生活。

  2003年3月,

  穿越科威特边境,我们开始进入伊拉克,沿途到处是废弃的军用品,甚至还能看见废了的坦克,估计是沙漠风暴行动之后遗留的。当地居民在距离我们不远的路边看着,大人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希望和欢迎的表情,可能因为刚刚经历战争,也可能他们根本不相信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倒是小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追着围观。好象是二战电影上的场景,上面警告说要格外小心,任何沙丘岩石背后可能都隐藏着要命的东西。我心里有点害怕,但我的首要任务是步步小心,要让我的兵们活着,而且要活得很有士气。

  我们当中所有的人都知道死亡的可能性,所以无论是来自什么地方的人,大家都随身带着非常特别的东西,这些生活的纪念品可能在战场上毫无意义或者非常奢侈,但这代表他们的希望,活下去的希望。我的第一副手也是好朋友Jesse White带的是他的宝贝球杆和几筐高尔夫球,这些东西和他的生化服,毒气面罩,防弹背心,来福枪放在一起,显得特别不和谐。

  我手下有238个人,主要负责一个旅的医药和给养,除了这个,我们还要负责联系4500个作战队伍和给养的联系。我用电台来确认战斗发生地点,然后在地图上找到附近的给养部队,然后转达医疗或者支援请求,回答各种问题,然后收拾残局。

  我们一路北上,Jesse负责管理军用车辆,武器和联络系统的维修,所以一直会很忙。不过只要我们在一个地方停上几天,只要他有空,他就会拎着自己的球杆出去在沙漠上挥几杆。我有的时候拿他开心说他丢的球刚好能成了我们回家的路标。后来,我们到了摩苏尔附近的Q西基地(Qayyarah West Airfield),上面说我们要大概在这里呆一年才能回家。Jesse跟我说,咱们得琢磨点长久的东西。我后来知道,他说的是一座高尔夫球场。

  2003年6月

  和Jesse合伙的,是另一个球疯子,军团的指挥官Jeffrey Kelley。事实上这个建球场的念头来自他的鼓动。不过真正动手的人是Jesse,他先是自己画了张设计图纸,然后用了几周的时间象模象样地弄出两个洞,后来又加了3个成了现在的样子。他的理想是弄9洞出来,两个四杆洞和7个三杆洞。后几洞没建成的原因是他已经把营盘里的地都用光了。这个布满了沙和岩石的球场一点也不好看,却被他们命名为南摩苏尔TPC球场。球场的发球台用附近河里的石头围出来,洞杯是用泥和沙混合着做的,他的杰作让Jesse在沙漠里一下子成了名人,后来他上网查了资料,发现整个伊拉克没有一座高尔夫俱乐部,所以他成了伊拉克高尔夫球场之父,不过他说自己的最大理想是回家当个好爸爸,教自己的两个儿子打球。

  2003年7月

  我很多年前就一直想学打球,但一直没学好。在我的印象里,高尔夫球场是非常漂亮的,空气很清新。不过我没想到的是,我的高尔夫生活从这样一个地方开始,气温高达140华氏度,很难想象那些男人们在这么热的天里工作吃饭睡觉,还要打球。不过我总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挑战和感情深厚。他们根本不讲什么策略方法,就是几个人一边开玩笑一边吹嘘自己的球技。

  我想我也应该让Jesse教我打球,不过我担心的是在这方面我什么都不懂,他会取笑我。我全家都打球,只有我始终学不好。我丈夫迈克也在部队里,他是101师的直升机飞行员,比我早两天离开我们在肯塔基的家来到伊拉克。虽然都在伊拉克,但我们却很少有机会见面。迈克喜欢打高尔夫,我们从高中的时候就恋爱,之后毕业了他就直接参军,当时他希望能够在部队里找到点生活的方向。到现在有10年了,他成了一级准尉和飞行员。他常跟我说希望我学球,然后陪他一起打。不过我一有时间就飞去跟他度周末,所以根本没时间练习。

  从三月到现在已经快四个月了,我还记得我四月过生日的时候,一大早就被飞机降落的声音惊醒,迈克和他的直升机就在外面。因为有任务,他只请到5分钟的假。不过他跟我说用来跟我说生日快乐足够了。那天我还得到了一个可以夜不归营的特别批准,然后我到了迈克的营地。我们去了一个当地的超市,老板能讲很流利的英语。他有8个孩子,在超市里跑来跑去,他还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孩子。我们走的时候,他的一个小孩子跑上来送了我一个当地硬币做礼物。我知道伊拉克硬币不值钱,但是还是很感动,那块硬币我一直带在身上。我希望那些孩子能真正生活在自由里。

  2003年7月末

  我们的球场开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我常常看到很多其他团队的人跑到这里来打球,男人们甚至在球洞上写了我们军队的口号,“实现目标”。那些口号让我们觉得非常亲近,我们在打球,但我们的目标从从来没有改变过。

  后来Jeffrey Kelley老爸特别从他家附近的俱乐部里寄了球杆和旗子过来。PGA巡回赛主席Tim Finchem听说了我们球场的名字之后,给我们做了写着球场名字的帽子给我们送来。在他的影响下,几乎全美国的球场都送来了他们自己的旗子和洞杯,我想当一个士兵看到来自他自己家乡的纪念的时候,一定会难过而兴奋。Jesse后来收到一个包裹,写信的人说他不支持作出战争决定的人,但他支持我们这些在前线的士兵。Jesse后来掉了眼泪,我们忽然很感动,无论我们大家的政治观点有多大的区别,我们的生活里还是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比如高尔夫。

  2003年11月

  在伊拉克最艰难的一个月。11月15日,整个101师死了17个人,都是在飞机被击落。这是在我们开战以来损失最大的一次战斗。每听到一次死讯,大家的精神就震动一次。我个人并不认识那些死了的战友们,可是军队就这么小,每一次死亡都可能直接和你身边的其他战友有关。可是,我们在伊拉克,我们没有时间也不允许关注或者为牺牲这样的事情悲哀。但我觉得牺牲太频繁了,频繁得超过了我的想象。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等到回家的那一天。

  对于我们来说,一旦发生灾难,我们就去工地上建那几个没完成的洞,劳动可以让你忘记很多事情,也能转移你的注意力。我已经快忘了约会,看电影,购物和给老公做饭的感觉了,我现在的正常生活是擦好我的枪,在脏水里洗我的制服。没有休息时间,一直工作,一直有任务。周末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如果能和朋友一起打一场小球,甚至看到我那画着几条小金鱼的床单,我都感到很幸福。那床单是一个朋友送我的,它让我充满了勇气,渴望活着回家的勇气。

  Jesse继续建造他的球场,他在释放他自己的压力,所以压力越大,球场建得越快。那好象就是美国,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所有的士兵都是思乡病患者,而小球场就成了可以提示我们家庭,快乐和生活的圣地。

  2004年1月

  因为雨水的关系球场的草开始茂盛了,气温也不错。有两个好消息,一个是我们准备撤离可以回家了,另一个是Jesse终于创造了30杆的球场记录。

  我们预计会在2月撤离,萨达姆被抓了,他的两个儿子都死了。我们现在的任务也轻松了,变成了给当地的居民送水和医疗用品。离开家一年之后我开始很难想象它的样子了,不过我迫切地想念我的洗衣机,淋浴和我舒服的床垫,甚至想到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笑。我想,其他的兵们也一样。没有士兵想要让战争发生,无论是为了什么而战,战争就是死亡和灾难,对我们和对当地人都一样。这一年里我们每天都面对生死的压力,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活着,让别人活着。我很骄傲我做得不错。

  我最后一次去了苏摩尔,吃了顿伊拉克当地菜,我要最后一次呼吸伊拉克的空气。我们随时准备返回。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迈克,我想念他。回家之后我会买一套球杆,然后找个教练认真学学球。我还会请我的亲密战友,我的第一个高尔夫教练Jesse到我家来,我们三个可以一起打场球,然后我还能请他喝杯啤酒什么的。为了我们在伊拉克的难忘时光。(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