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张连伟受邀200年美国名人赛 业内人士寄予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40 南方体育

  吴莉萍,上海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职业教练,曾在广东与张连伟一起学球

  十几年前当时我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学球,国内第一批职业选手大都出自那里,其中有程军,吴向兵等,张连伟也在其中。我印象中的他比较寡言,但练球非常刻苦,常常一个人练习。在当时的选手中张连伟不是最好的,动作也没有其它在日本训练的球员漂亮,但他非常执着和谦虚,别人说什么他都会很耐心的听。后来他代表中国参加了亚运会,平时看
起来很平凡,甚至感觉不够灵活,但一上场就会给人一种强大的气势。我得知他被邀请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并没有太吃惊,他最近的表现不错,中国也开始引起世界高尔夫关注,这是件早晚的事。我为他感到高兴,他达到了自己的梦想,这也是当初我们每个人和现在所有职业球选手共同的梦想。以后有一天,可能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记得他的名字,但是更多的人会记得这一年,有一个中国人进入了美国大师赛。

  我最想对他说,加油!加油!再加油!参加只是个开始。

  浦俊生,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公开赛赛事执行总监,其合伙人戴耀宗为张连伟前经纪人。

  有一天早上我接到中高协的电话,他们问我,张连伟被邀请参加美国大师赛了吗?我当时的回答是没有。接下来我想我最好查一下,结果我发现这条新闻几乎覆盖了所有的高尔夫网络,我不敢相信,因为这是大师赛,被认为是最难获得参赛资格的比赛。我必须承认,我无法接爱这个事实,好象是美梦成真的感觉,我为张连伟感到高兴,这是中国高尔夫的终极目标,终于在他手中实现。我曾经见证了张连伟在中国公开赛的胜利,这场胜利成了他被邀请的理由之一,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兴奋。

  我从来没有这样迫切的希望得到一张大师赛的门票,虽然我知道要想得到一张大师赛的门票有多难。我想大师赛的张连伟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语言,文化,甚至食物,但我知道这不会难倒他,毕竟他已经在世界各地征战了近十年。大师赛以果岭的难度闻名,我听说曾经的冠军伊安?伍思南在自己的桌球台上练推杆来感觉速度。而张连伟的弱点就是他的推杆,但是,他有一颗强大的心,正是这样的勇敢让他有实现任何奇迹的可能。

  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想要做他的球童,陪他行走在奥古斯塔的球场上。虽然这意味着,我要勤学广东话。

  黄沧江,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2003年张连伟曾在该俱乐部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

  张连伟被邀请参加大师赛是一个国外的教练告诉我的,我上网核实的时候,发现这条新闻只发布了五分钟,接下来的时间我用来打电话把消息告诉身边的所有朋友。我感以很兴奋,很神奇。大师赛对每个高尔夫人来说就好象是神圣的殿堂,而张连伟为我们打开了这扇门。

  我第一次见张连伟是在1999年中国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之后他要体验球场,我就陪他打了9洞,当时他还没有现在这样受到世界的关注,但你还是可以感觉得到他有国内选手所少有的气度和涵养,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爱国和忍耐精神,旭宝到现在为止已经办了五年中国公开赛,他就来了五年,虽然在第五年之前没,他一次都没赢。他曾说过无论他在哪里,只要中国公开赛举办,他就一定会回来参加。我想他的被邀请一定会给这个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更多媒体会通过他来对高尔夫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多中国职业选手会以他为榜样,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据我了解去年就已经有几个国内选手受到他的影响去参加美国PGA资格学校的考试,虽然没有一个人成功,但是这样的潮流和信心随着张连伟走向大师赛,将会变的越来越强大。

  我想对张连伟说,DO YOU BEST。(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