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拉查宝领先首轮 斯科特贝尔南精英赛穷追不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继续着上一周球员锦标赛的锋利,在贝尔南精英赛上打出扎实的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现在落后并列领先者欧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和罗杰-塔贝利尼(Roger Tambellini)3杆。

  欧拉查宝老将开新颜,塔贝利尼新人新气象

  很难预计欧拉查宝最终的成绩会是多少,因为这个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成绩已经到了让人看不懂的时候。上一周欧拉查宝在球员锦标赛上被淘汰,而过去11轮在糖块TPC球场的比赛,他都没有破70杆。可星期四,欧拉查宝的战绩却出奇地好,他没有丢一杆。14个球道他上了11个,对于世界上发球最差的欧拉查宝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这对于我来说真是太好不过了。”欧拉查宝说:“我的铁杆很稳健,前九洞救起不少好球,而发球也没有伤害到我。”

  欧拉查宝前九洞33杆,后九洞32杆,在10、12、15、18四洞各射中一只小鸟。连同组的斯科特也不得不为他叫好:“他打得真不赖!”

  欧拉查宝承认本赛季,他的成绩都不好:“全年都处于挣扎状态。我正经历一个艰难的时期。杆数不好,很让人扫兴。我能做的只是不断努力。”欧拉查宝今年的7场比赛有3次被淘汰,FBR公开赛退出比赛,最好成绩出现在湾丘邀请赛上,为平40。

  今天的天气并不像春天,相反有些像寒冬腊月。特别是那些早出发的选手,比如塔贝利尼和佩特维克(Tim Petrovic),他们都是在料峭的春风中进行的比赛。

  罗杰-塔贝利尼是PGA巡回赛的新人,29岁,来自加里福尼亚,参赛卡是去年秋天通过资格学校获得的。他抵御着一大早的寒流,交出了65杆的好成绩。“我根本没有想到一大早会遭遇这么冷的天,简直是冷得刺骨。”塔贝利尼在前九洞发挥得不错,第六洞五杆洞射中一只老鹰,成绩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后九洞,塔贝利尼在第十二洞吃下今天唯一一只柏忌,最后成绩为34杆。

  塔贝利尼去年取得的唯一一个冠军是博荷西公开赛,那场纳信怀德巡回赛,魏圣美也有参加,不过她就被淘汰出局。“我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塔贝利尼评价那场比赛道:“数以千计的观众观看她(魏圣美)的比赛。她真的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那一周非常有趣,当然能在那周取得胜利就更有趣。”

  这是今年塔贝利尼的第七场比赛,前六场比赛他有三场都未能获得晋级,最好成绩为别克邀请赛的平25,本来,别克邀请赛前三轮下来他为平九,可最后一轮的75杆就让他滑落。今年他一共只有四轮出现60几杆的成绩,其中三轮都在第一轮,所以塔贝利尼能否在本次比赛取得胜利还要打个问号。

  其实等到早上8点的时候气温就回升了,而到了欧拉查宝下午开球的时候,已经没那么冻了。还好,早上出去的,成绩并没有被冻住。除了塔贝利尼并列领先外,佩特维克也打出67杆,现在与PGA锦标赛冠军米歇尔并列第四。克雷格-鲍登(Craig Bowden)则以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在第三位。米歇尔球员锦标赛成绩回来了,最后一轮65杆,他取得了平四的好成绩。

  本-克瑞努力卫冕,斯科特期待连胜

  在PGA巡回赛上要连胜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每周起来球员们都会面对不少的高手,即使老虎伍兹也不敢说这样的大话,所以斯科特在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后,大多数并不看好他能继续在贝尔南精英赛上夺冠。可是斯科特偏偏在第一轮又打出一个好成绩,现在位于平六,离领先榜首位并不遥远。

  “开始的时候,我就不太顺,然而我并没有丢杆。”斯科特说:“后九洞我的成绩好起来。我为自己的杆数感到高兴,-7属于太好了。”前九洞,斯科特只抓下一只小鸟,后九洞,他则抓下三只小鸟,这样全天他的成绩为-4。

  斯科特赢得今年的球员锦标赛大受赞扬,因为今年还没有几个30岁以下的球员能表现得让人满意的。更何况他赢得的是球员锦标赛这样一个大赛,他一下子就获得了总奖金144万美元,以200多万美元来到奖金榜第三位,已经超过了老虎伍兹,至于世界排名方面,斯科特也接近前十了。可以说,他在今后的日子能好好表现,未尝不是接替老虎伍兹的人选之一。

  即使现在已经有不少评论支持斯科特了。有人说他是老虎伍兹的“白人版本”,有人说不是他的挥杆像老虎伍兹,而是老虎伍兹的挥杆像他。这种美誉让人觉得又有一只小老虎要诞生了。斯科特是澳大利亚人,这注定了他的路途要比美国球员崎岖,不过笔者估计只要斯科特再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他的星途一定就会稳固。

  本-克瑞也是不被看好的对象,毕竟这些年都没有人在此能卫冕。更何况今年的阵容明显强过去年。然而,他经过周四的比赛,却进入了前十,与斯科特平手,都只落后领先者三杆。

  去年,本-克瑞的比赛更为辛苦,他比晋级线只好一杆,可是周六、周日,他就打出64-63,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以今年这样的成绩,本-克瑞也不是毫无机会重登宝座。

  米克尔森虽然没有没有进入前十,但他的成绩也不错,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现在位于平12。至于球员锦标赛亚军哈灵顿则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平17。美国名人赛冠军维尔的成绩继续令人担忧,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现在排在平61位,如果他不能在星期五打出一个好成绩,他连续第二周被淘汰不是没有可能。汤姆斯的成绩更糟糕,76杆,位于平112位,淘汰的命运似乎不能避免。

  因为比赛有风而且早上的时候寒冷,糖块TPC球场的平均杆数达到了73.106杆,早上平均杆数为73.79,下午为72.44,相差1.35杆。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