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美国名人赛主赛场 奥古斯塔大全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3:56 《高尔夫》杂志

  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是世界四大赛之一的美国大师赛主赛场。在世界各地众多球场之中,奥古斯塔堪称是一座风景独特、球场管理及维护极佳的内陆球场。球场18洞设计的匠心独具,在往届大师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4月5日-8日,2001年的美国大师赛还在这里举行,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这座富有传奇色彩的球场,我们先向您全面展示它18洞的风貌,我们将在下期杂志中详细报道。

  Par4的第1洞 长度:410码

  最佳记录:

  奥古斯塔的第一洞不算一个长的Par-4洞,但在有风的情况下,该洞就变成了奥古斯塔球场上难度最大的球洞之一。在近十几年的大师赛中,奥古斯塔的第1洞曾6次被评为难度最大或第二大的球洞。

  经典回顾:

  在1942年的大师赛上,拜伦.纳尔逊(Byron Nelson)在这个洞开杆不利,将球打到球道右侧的树丛之中,迫使自己用左手打下一杆,导致打出双博基。后来,纳尔逊与本.霍根(Ben Hogan)进行了18洞的延长赛。幸运的是,他终以1杆优势取得比赛胜利。从20世纪30年代一直到70年代后期,该洞球洞区附近建有一栋住房,这套住房也是该球场上惟一存在过的一套住宅设施。

  数字统计:(统计数字来自于1942年到2000年的大师赛战绩)

  平均杆数:4.18杆

  综合排名:第7位

  Par5的第2洞 长度:575码

  最佳记录:

  尽管第2洞的球道处于下斜坡位置,理论上两杆可以将球打上球洞区,但在大师赛历史上,还没有哪位球手在这一洞打出双鹰的成绩。

  经典回顾:

  在1989年的大师赛上,尼克.佛度(Nick Faldo)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从距离球洞100英尺的位置一杆将球推击入洞,从而也赢得了他第一次大师赛的冠军。

  该洞下斜坡状的球道、球道左侧的树丛和球道尽头的小溪,三者共同构成所谓的“三角售票处”区域。之所以称这个地域为“三角售票处”(来这个售票处的人大多要买票参加别的活动),是因为在前两轮比赛中,如果球手将球打到这个区域内,就意味着将被淘汰。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76杆

  综合排名:第16位

  Par4的第3洞 长度:350码

  最佳记录:

  球手肯.文图利(Ken Venturi)在1959年最后一轮比赛中,在第3洞打出小鸟球。在随后一年的比赛中,他在该洞四次打出小鸟球,但遗憾的是,文图利只取得了该届大师赛的亚军。

  经典回顾:

  在1992年大师赛第四轮比赛开始阶段,球手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以3杆优势领先。结果,在比赛进行到第三洞时,帕里居然从距离球洞12英尺处打出了三推杆。随后,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影响,他在后面4个洞中都打出了博基。最终,78杆的成绩使他名落孙山。

  在1997年第二轮比赛中,泰格.伍兹(Tiger Woods)在此洞开杆时,将球打到距离球洞区15英尺处,然而,他的第二杆却没能将球送上炮台式的球洞区,结果打出博基。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08杆

  综合排名:第14位

  Par3的第4洞 长度:205码

  最佳记录:

  第4洞是奥古斯塔球场上最后一个被一杆征服的Par-3球洞,获此殊荣的球手正是杰夫.斯拉曼(Jeff Sluman)。在1992年的大师赛上,斯拉曼1杆征服此洞。在他之前,该洞上进行了13903次大师赛,但无人一杆进洞。非常有趣的是,自那以后,一直到2000年大师赛结束,该球洞上又进行了2536次比赛,但却没有哪位球手再打出一杆进洞的成绩。

  经典回顾:

  在1983年的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西弗.巴利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在该洞完成了一个小鸟球,并在此基础上,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取得冠军。

  奥古斯塔球场的每一个球洞都是以生长在它上面的树木或花草所命名,第四洞最初是以棕榈树命名。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洞内的棕榈树只剩下一棵,所以,现在就叫“山楂树”洞了。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3.26杆

  综合排名:第3位

  Par4的第5洞 长度:435码

  最佳记录:

  在著名球手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所参加的大师赛中,他在Par-4洞仅打出过三次老鹰球,而其中两次就是在1995年第一轮和第三轮中,在第5洞打出。

  经典回顾:

  萨姆.斯尼德(Sam Snead)在距离球洞50英尺处进行推杆,结果他推出的球没能滚上球洞区,反而滚回自己脚前。在第二次推杆时,他推出的球又着魔般地滚回了自己脚前。

  在1960年第一轮比赛中,球手道.芬斯特伍德(Dow Finsterwald),因为在该洞球洞区练习推杆而被加罚两杆。结果,他恰恰以两杆劣势,排名第三。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25杆

  综合排名:第4位

  Par3的第6洞 长度:180码

  最佳记录:

  在1954年的比赛中,球手利兰.吉布森(Leland Gibson)和比利.乔.巴顿(Billy Joe Patton)分别在第6洞打出一杆进洞。在大师赛史上,这是惟一一次两个一杆完成Par-3洞的纪录。

  经典回顾:

  比利.乔.巴顿在1954年比赛中打出的一杆进洞,非常有戏剧性,他的一杆恰好使球卡在旗杆和球洞边缘。此刻,作为业余球手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很巧合的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董事乔.戴伊(Joe Dey)在场,他批准巴顿摇动旗杆,结果球落入洞中。

  在1991年第二轮比赛中,球手奥拉扎巴尔(Olazabal)成为第一位在第6洞打出7杆成绩的球手。这一成绩使奥拉扎巴尔付出很大代价,他最终以1杆劣势屈居亚军。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3.11杆

  综合排名:第13位

  Par4的第7洞 长度:365码

  最佳记录:

  在1957年四轮比赛中,萨姆.斯尼德在第7洞4次打出小鸟球。在1994年四轮比赛中,拉里.迈兹(Larry Mize)在该洞也4次打出小鸟球。

  经典回顾:

  在1975年第三轮比赛中,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在球洞区边缘距离球洞35英尺处,一杆将球推击入洞。由此开始,他又连续打出了5个小鸟球。

  在1980年第一轮比赛中,西弗.巴利斯特罗斯在第17洞开球时,误将球打到了第7洞的球洞区上。在重新抛球之后,他使用7号铁杆将球打上正确的球洞区,打出小鸟球,并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11杆

  综合排名:第12位

  Par5的第8洞 长度:550码

  最佳记录:

  1967年第一轮比赛中,布鲁斯.德夫林(Bruce Devlin)在第8洞打出了大师赛史上第二个双老鹰球。在接下来三轮比赛中,他在该洞三次打出小鸟球。

  经典回顾:

  在1986年最后一轮比赛中,汤姆.凯特(Tom Kate)从距离球洞75码处打出老鹰球,西弗.巴利斯特罗斯从距离球洞40英尺开外打出老鹰球。

  在1970年最后一轮比赛中,比利.卡斯珀(Billy Casper)在该洞击球时,他第三杆将球打到球洞区左侧的山坡下面,球停在一条正在修护的道路上,距离陡坡上的球洞约有50码。结果,他打出了双博基,失去了自己的领先地位。但幸运的是,他在延长赛中战胜吉恩.利特勒(Gene Littler),取得冠军。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80杆

  综合排名:第15位

  Par4的第9洞 长度:430码

  最佳记录:

  在大师赛历史上,只有球手比利.乔.巴顿,在1954年的比赛中,四次打出小鸟球。

  经典回顾:

  在1981年最后一轮比赛中,汤姆.沃森(Tom Watson)推杆失误,将球从该洞的球洞区上推出,结果打出博基。不过,他还是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后来,人们推测,沃森的推杆失误可能与球洞区草坪栽种种类的变化有关,因为那一年是奥古斯塔球场球洞区上首次种植寒带草。

  在1973年的比赛中,根据比赛组委会主席克利福德.罗伯茨(Clifford Roberts)先生的提议,第9洞的发球台被向后移动了15码。经过调整之后,4号或5号铁杆就非常适合在该洞的第二杆击球时使用。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11杆

  综合排名:第11位

  Par4的 第10洞 长度:485码

  最佳记录:

  从1942年大师赛正式进行各种统计开始,第10洞总是被誉为奥古斯塔球场上难度最大的球洞。在过去的56场大师赛中,第10洞有16次被评为难度最大的球洞。

  经典回顾:

  在打这一洞时,“大白鲨”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可谓悲喜交加,他曾经打出7次博基,8次小鸟球。在7次博基之中,1981和1986年两届比赛最后一轮中打出的博基,使他失去了夺得那两届比赛冠军的机会。

  该球洞区外50英尺处有一个雪白色的大沙坑,这个沙坑给球手们向球洞区的击球带来很大的麻烦。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29杆

  综合排名:第1位

  Par4的第11洞 长度:455码

  最佳记录: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在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仅有两位冠军球手在第11洞打出小鸟球,这两人就是1986年的冠军杰克.尼克劳斯和1997年的冠军泰格.伍兹(Tiger Woods)。另有三位球手,在延长赛中,在该洞打出小鸟球取胜。他们分别是1979年冠军法兹.佐罗(Fuzzy Zoeller)、1987年冠军拉里.迈兹和1989年冠军尼克.佛度。

  经典回顾:

  球手本.霍根对于如何打这一洞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向球洞区击球时,他始终坚持瞄向球洞区的右侧。但在1954年最后一轮比赛中,正是这一主张使他将球打入该洞左侧的水障碍区中,进而打出双博基。恰恰这个双博基导致了后来的延长赛,结果,霍根最终负于萨姆.斯尼德,失去了夺得1954年比赛冠军的机会。赛后,霍根遗憾地说:“如果知道领先的比利.乔.巴顿会在后面第13洞打出双博基,我想我也不会这样冒险地打了。”

  在1940年和1951年两届比赛中,萨姆.斯尼德在该洞两度打出了引起争议的8杆成绩。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23杆

  综合排名:第5位

  Par3的第12洞 长度:155码

  最佳记录:

  尽管第12球洞是奥古斯塔球场上Par-3洞中距离最短的一个,但它一直被评为这座球场上难度巨大的一个球洞,球手汤姆.韦斯科普夫(Tom Weiskopf)对此深有体会。在1980年第一轮比赛中,韦斯科普夫在该洞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3杆成绩。

  经典回顾:

  在1952年的比赛中,萨姆.斯尼德在这一洞开杆便将球打到球洞区附近的小溪里,在被加罚一杆后,他又用了两杆,才打完该洞。尽管如此,斯尼德最终还是取得了那届比赛的胜利。赛后,人们认为斯尼德取得这场比赛胜利的关键,正是他在第12洞打出的博基(其他球手在该洞打得更不理想)。

  在1959年的比赛中,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在该洞开杆时,将球打进球洞区附近的小溪里。结果,他在该洞打出了三博基。人们认为,如果帕尔默没在第12洞打出三博基,他很有可能连续三届夺得大师赛冠军。遗憾的是,帕尔默只夺得了1958年和1960年两届冠军。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3.26杆

  综合排名:第2位

  Par5的第13洞 长度:485码

  最佳记录: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在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仅有两位冠军球手在第13洞打出老鹰球,这二人分别是1958年冠军阿诺德.帕尔默和1993年冠军伯恩哈特.兰格(Bernhard Langer)。

  经典回顾:

  在1954年的比赛中,比利.乔.巴顿在该洞击球时,第二杆将球打进小溪,造成双博基,使自己失去了领先地位,并最终输掉了那场比赛。在1984年的比赛中,领先的球手本.克伦肖(Ben Crenshaw)原打算用两杆将球送上该洞的球洞区,但当他看见比利.乔.巴顿正在一旁看自己比赛时(巴顿是当时大师赛的官员),他遂决定采取保守打法(用三杆将球打上球洞区)。结果,克伦肖最终赢得了那届大师赛的冠军。

  在1939年最后一轮比赛中,拉尔夫.古德赫(Ralph Guldahl)在该洞击球时,他使用3号木的第二杆非常成功,将球打到距离球洞6英寸的位置,下一杆打出老鹰球,并最终赢得比赛胜利。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74杆

  综合排名:第17位

  Par4的第14洞 长度:405码

  最佳记录:

  表面看,球手们对付第14洞应该不费多大力气。然而,7次三博基和1次四博基(尼克.普莱斯在1993年大师赛上打出)的成绩显示,该球洞确实具有一定难度。

  经典回顾:

  在1978年比赛中,汤姆.沃森在距离球洞6英尺处居然打出3推杆。在1979年的比赛中,沃森再次在该球洞区打出3推杆。结果,导致了后来的延长赛,他遗憾地输掉了那届比赛。

  在1991年的比赛中,正当伊恩.伍斯纳姆(Ian Woosnam)准备在这一洞开球时,一个粗鲁的球迷在一旁质问他:“这可不是一般的球场,这里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结果,伍斯纳姆表现出色,终以冠军头衔回敬了这位粗鲁的球迷。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16杆

  综合排名:第8位

  Par5的第15洞 长度:500码

  最佳记录:

  第15洞比排名第17位的13洞稍稍容易一些,换句话说,这一洞也是该球场上最容易对付的球洞。但是,在往届大师赛上,球手在该洞打出的老鹰球却要比在第13洞打出的少(303次比345次)。

  经典回顾:

  在1935年最后一轮比赛中,吉恩.萨拉曾(Gene Sarazen)在这一洞打出双鹰球,使自己的成绩追上了排名第一的球手,并最终在延长赛中取胜。当时,在场的观众很少,仅有20人,而其中一位就是大师赛的发起人博比.琼斯

  在1940年第一轮比赛中,吉米.德马雷特(Jimmy Demaret)从该球洞区前面的水塘中将球打到距离球洞4英尺处,下一杆完成小鸟球。最终,德马雷特赢得那届比赛的冠军。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73杆

  综合排名:第18位

  Par3的第16洞 长度:170码

  最佳记录:

  1977年到1987年间的比赛,杰克.尼克劳斯从来没在第16洞打出过博基,他打出了11次小鸟球和30次标准杆。

   经典回顾:

  在1989年最后一轮比赛中,西弗.巴利斯特罗斯在这一洞将球打入水中,导致双博基,从而失去了夺得比赛冠军的机会。在接下来一年的比赛中,巴利斯特罗斯重蹈覆辙,在这一洞再次打出双博基。不过,与上次不一样的是,西弗此次并没把球打到水里,而是打出了令人窒息的4推杆。赛后,他懊恼地说:“我第一杆将球推过了4英尺,第二杆又没能将球推进,第三杆还是没能把球推进!”

  本.霍根在该洞也两度失利,先是在1942年比赛的延长赛中打出博基,负于对手拜伦.纳尔逊,后又在1954年比赛的延长赛中打出博基,负与对手萨姆.斯尼德。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3.13杆

  综合排名:第9位

  Par4的第17洞 长度:425码

  最佳记录:

  在第17洞被改造之前,该洞被誉为奥古斯塔球场上除Par-5洞外最容易的一洞。然而,在1999年,该洞被加长,而且在部分地方种植了一些树木。这样一来,该洞在近两年的难度排名为第三和第六。

  经典回顾:

  1959年比赛冠军阿特.沃尔(Art Wall)、1960年比赛冠军阿诺德.帕尔默及1998年冠军马克.奥马拉(Mark O’Mara)分别在这一洞和下一洞打出小鸟球,并都以1杆优势获胜。

  在1968年最后一轮比赛中,当罗伯特.德维森(Roberto de Vicenzo)打完该洞时,同组球手汤米.阿伦(Tommy Aaron)在记分上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错误地将3杆记成4杆,而德维森并没发现这一错误。然而,这一错误使德维森以1杆劣势输掉了那届比赛。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12杆

  综合排名:第10位

  Par4的第18洞 长度:405码

  最佳记录:

  在1997年的比赛中,约翰.休斯顿(John Huston)在第18洞四次的杆数是12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是惟一一位在该洞打出这一成绩的球手。

  经典回顾:

  在1957年最后一轮比赛中,道格.福特(Doug Ford)从该洞球洞区左前方的沙坑里打出一记漂亮的救球,以小鸟球完成该洞,从而提前宣告了自己赢得比赛的胜利(后面没打的球手,其总杆数超不过福特)。

  本.霍根(1946年)、阿诺德.帕尔默(1961年)、罗伯特.德维森(1968年)、加里.普莱耶(1970年)、汤姆.沃森(1978和1991年)、格雷格.诺曼(1986和1989年)、本.克伦肖(1989年)和奥拉扎巴尔(1991年)分别在这一洞打出博基或双博基,以致自己以1或2杆劣势败北。

  数字统计:

  平均杆数:4.19杆

  综合排名:第6位

  浏览更多高尔夫球场巡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