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美国百佳教练绝杀九技--注意头部的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53 《高尔夫》杂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杆时头部应保持稳定还是可以移动——因人而异

  保持头部固定

  适用对象:击球时打薄或打厚的球员

  应用理由:击球时打薄或打厚通常是由于不正确的头部横向运动造成。如果挥杆中心移到并停留在球的后部,杆头挥杆轨迹的最低点也将后移,造成不是先打到草皮上(打厚)就是在杆头开始上行时才触球(打薄)。

  应用要领:击球时保持头部和挥杆中心处于稳定的位置,从而产生扎实的触球。稳定并不意味着静止不动;应允许头部在上杆过程中有轻微的转动。

  允许头部移动

  适用对象:上杆时不能正确转移重心和击球无力的球员

  适用理由:头部完全静止不动导致下颌锁定在胸前,阻止了肩部的转动,造成上杆到达顶点时重心落在前脚上。上杆时允许头部移动可以帮助你转身,并将重心向远离目标方向转移,这是获得杆头速度的关键。

  应用要领:排除上杆时影响身体转动和重心转移的因素。做击球准备时,转动头部使下颌处于适当的远离目标的角度,之后挥杆。

  盖瑞·史密斯,美国《高尔夫杂志》顶级教练

                         文/Gary Smith图/Hunki Yun

                         译/苏姗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