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访球场主人朱树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11 精品购物指南


接受专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慕名前往因第10个球场即将启用、从而以180洞称雄世界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采访,从深观高速路出口看见鲜亮气派的巨型观澜湖广告那一刻开始,闯进世外桃源的惊喜混杂着傲视世界的自豪感,便让我异常兴奋。因为观澜湖久负盛名,所以我便和所有人一样,很坦然地享受这一切:从绿茵球场飘来的草香,悠闲的穿梭巴士,超大豪华的会所、温馨的五星级酒店、专业水准的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

  只有在做专访的准备工作时,才会想到,10年前,这里是荒山野岭、不毛之地,是一个需要扶贫的小镇。所以当只用10年时间就把这片荒地改造成乐土,成就了世界第一的奇迹的朱树豪先生一出场,便令我肃然起敬。

  “在荒山野岭上建起世界第一的球会,我很累,但也很自豪。”

  记者(以下简称记):短短几年时间,观澜湖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一的球会,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朱树豪(以下简称朱):我很累,但也很自豪。观澜镇曾是深圳十八镇中经济效益最低的,而现在成为国际级的高尚社圈。还有一个例子,东莞球场所在地塘厦镇,也曾经是需要扶贫的镇子。但自从球场建起来后,在招商引资大会上成为100%招满的冠军。为什么?因为它的宣传语是:“5分钟车程,世界最大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

  记:您的球技怎么样?

  朱:因为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练球,虽然我开始打球的时间很早,但怎么说呢,我的好朋友们都说我:建球场比打球成绩好。

  记:接下去还有没有再建球场的打算?

  朱:做100家不如做成功一家。我认为做一件事,必须是资金投入+心血投入。我做球场并不是片面地追求大,而是实实际际,把所有事做好。所以目前还没有打算建其他的球场。但我会为体育休闲产业投入更多的精力。

  “国家出台政策法规,是为了发展而不是为了限制。”

  记:对于最近出台的高尔夫行业相关政策,您如何看待?

  朱: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传达了一个积极的讯息:国家很重视高尔夫行业的发展。高尔夫在中国是一项年轻的事业,由国家出台政策法规来引导和调控,是非常正确和及时的。如果不加管理,那些占用耕地、好高骛远等不利于发展的行为,反而会使这个行业陷入恶性循环。

  “如果没有稳定的大环境,我即使建起世界第一,也养不活呀。”

  记:观澜湖一开始的定位是“世界一流,亚洲第一”,而现在变成“世界第一”,您是怎么考虑的?

  朱:“世界第一”是庆祝观澜湖十周年的纪念。首先,是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令我敢做“世界第一”。否则,我即使建得起来世界第一,也养不活呀。其次,我突破了高尔夫球会的量入而出的发展模式,才有可能做出“世界第一”,同时,创造了成熟的投资环境,打造了国际化的生活模式。

  “高尔夫球场是有生命、有文化、有品位的。

  记:在您心中,高尔夫意味着什么?

  朱:高尔夫远远超出体育运动的范畴,它是交往的桥梁、交流的工具。一个地方能成就一个世界第一的球会,那么在外国人的心中,中国就是一个安定、繁荣,投资成熟,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这就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经济效益了。它能吸引到更多关注,无论是世界名流、经济家、政治家、职业球员还是普通大众,都会喜欢和乐意来这样的地方打球、交流。举个例子,我很多的老板朋友,想要邀请国际客户来参观工厂时会介绍,我们这里有伍兹打过比赛的世界最大的球场,邀请的成功率就会相当高。朱树豪博士简介

  现任香港骏豪集团主席、国普集团主席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多伦多大学荣誉法学博士,香港太平绅士。

  朱树豪博士自1992年开始,先后投资逾30多亿港元,在深圳市和东莞市交界的观澜镇和塘厦镇投资兴建世界规模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及体育产业休闲园区,被誉为“中国体育产业第一人”。(赵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